補辦銀行卡,為什麼一些銀行不能給原卡號

2021-09-24 08:06:31 字數 6593 閱讀 6552

1樓:江淮一楠

原因有三點:

一:“保卡保號”業務真實存在,但是是“半公開”的。

一般銀行都有“保卡保號”業務,但這項業務不是對外開放的,僅有一小部分的vip客戶才能享受到此服務。例如一般vip客戶持有的尾號“66666”“77777”這樣的卡片,一般都能實現丟失後保號換卡。

銀行這麼做也是為了簡化業務,如果大家都要求“保卡保號”那麼勢必會增加銀行的業務量。

二:節約時間、節約成本。

銀行每個櫃檯員工的櫃員箱裡都會事先預備一部分“空卡”,空卡是事先做好的、不記名的,目的就是為了當補卡客戶要求補卡時,能快速方便地完成換卡工作。

而那麼多的儲蓄卡,銀行自然不知道誰的卡會丟,所以空卡的卡號都是隨機的(除流通卡號之外的數字組合),因此你補的新卡號也是隨機的。

倘若你要求補辦原卡號,櫃員是不會答應的,因為補辦原卡號你就需要再等待幾天才能制好卡,有了這種先例無疑會極大增加銀行業務量。

三:系統升級換代。

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銀行卡也在不斷的換代、更新,有的老卡用了10幾年之後早就應該淘汰了,本身就存在安全隱患,因此銀行更願意給你換一張新卡,以提高安全性。

2樓:來自下楓橋佔盡風流的銀荊

首先,銀行營業網點的卡都是已經做好的,號碼已經提前印上去了的。所以,想要當場補卡的話拿到的號碼肯定是不一樣的了。如果是同號補卡,則需要到工廠重新制卡,再寄送到網點,時間就比較久了。

其次,營業網點出於業績考慮也希望客戶辦新卡。因為在哪個網點開的新卡以後就歸屬於這個網點,裡面的錢算是這個網點的存款,發生業務收取的手續費也歸屬於這個網點。而補卡的話卡片還是屬於原來已經丟失的那張卡的開卡網點,對這個網點不帶來經濟效益。

所以大部分銀行網點會首先推薦客戶辦理新卡。

最後總結一下:

1.同號補卡需要重新制卡需要時間;

2.辦理新卡能給銀行網點帶來經濟效益。

綜上,所以大部分網點都會推薦客戶辦理新卡啦。

3樓:

辦銀行卡之所以現銀行卡不能給圓號,是因為這些號碼已經已經讓你給定出去了,如果要用雨來號碼的話,需要2到3周的時間才能夠半到,所以銀行不會因為這些而耽誤你的時間,也不會直接給你圓號。

4樓:再來一碗湯

一般原號補卡需要制卡時間,一般需要2-3周左右,所以,這樣辦理銀行卡就比較費時間,也比較麻煩,所以一般就不能給原卡號

5樓:ok就可

補辦銀行卡,一些銀行不能給原卡號,是因為補辦原卡比較麻煩,而且需要等待時間,一般都得半個月左右,如果補辦的不是原卡,當時就能夠辦理,比較快速便捷。

6樓:心靜如水

補辦銀行卡只能給你新卡號。把你原來卡里的錢。可以添天上。因為你原來的卡丟了。可能別人撿到。再給你原卡號,你們倆就重複了。

7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主要為了節省補辦的時間和操作的便利。

如果自己的銀行卡搞丟了,再到銀行去補辦原來的銀行卡的時候,一般情況下面銀行不會給回原來的銀行卡號,這裡主要是考慮到補辦的時間和操作的方便來出發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銀行卡,之所以一些銀行不能給原卡號,主要是卡號是銀行隨機選取的,是按照順序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補辦銀行卡就是需要掛失補辦,除非你特別要求,不然的話會直接給你另外一個卡號的,因為你要原卡號的話,是需要定製的個,還需要交納相應的工本費

10樓:

補辦銀行卡是不能補回原來的銀行卡號的。因為原來的銀行卡號已經掛失處理。所以你補辦銀行卡是有一個新的銀行卡號碼,原來的銀行卡號已經登出。終上所述,望採納。

11樓:記錄c生活

我倒是真補辦過銀行卡,確實給的卡跟原來的卡號是不一樣的,我估計應該是這種情況,就是原卡號對應的賬戶,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倒不如把原帳號凍結,然後把裡面的錢轉移到一張新卡上面,然後過一段時間再對原賬號進行處理,這樣可以避免很多中間的差錯

12樓:訾鳳憶槿

因為說每一些的銀行卡號都是隻有唯一的,所以說如果那個卡掉了的話,就不能補辦原卡號了,這要換一張新新的卡

13樓:智慧福星

補辦銀行卡一些銀行不能給原卡號,那是因為你的原卡號一起丟失啦。補辦的話要一些時間,所以只有重新來辦一張銀行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其實現在很多銀行都可以原號補卡了,但是原號補卡比較耽誤時間可能需要等兩週甚至更長的時間,而非原號補辦卡的話基本上當時就可以辦理是比較快捷的。

15樓:情感導師琉璃

補辦銀行卡一些銀行卡不能給原卡號了。你原來卡號已經用過了,所以就已經系統不存在了。

16樓:鉁樺垵鏌掆櫅

如果需要補辦銀行卡的話。如果使用的是原卡號,才需要兩-3周的時間才能補完,如果直接填一個空卡號,那麼可以立等可取,不需等待。

17樓:情感方案交流

補辦銀行卡一般銀行都不會給你原卡號,這是因為原卡號成本很高,只是給一些vip客戶,大客戶才會提供這種服務。

18樓:不安志

現在銀行卡每張卡里面號碼都不會同樣,所以你補辦銀行卡的時候,就無法補到原來的銀行卡,所以卡號會變動,銀行卡會把你之前的銀行卡資訊拷貝在這張銀行卡上,讓你的財務繼續在這張銀行卡上生效,你用這張銀行卡繼續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銀行卡一些銀行不能給原卡號的原因是因為他已經作廢掉了,或者重新給你一個卡號,所以不能給你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給補辦銀行卡如果給原卡號的話比較浪費時間,而直接辦理可以立即領取,因此銀行這樣做就是為了節省時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行為客戶提供的銀行卡一般是批量預製的,需要時臨時向卡體注入賬戶資訊,以提高辦事效率。如果新舊卡號相同,若原卡被不法分子盜用則會產生安全隱患。

銀行卡丟,補辦後的卡號和原來一樣嗎?

22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掛失補辦可以是原來的卡號也可以不是。在銀行補辦卡的時候可以選擇保號補卡或者新號補卡,使用者可根據需求自行選擇。通常銀行會建議使用者新號補卡,為了避免留下安全隱患。

在發現銀行卡丟失後,為避免損失,應立即通過身邊的**撥打銀行**服務**進行口頭掛失,進行口頭掛失的時候需要向工作人員說明你的姓名、有效身份證件號碼和銀行卡號。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臺。銀行卡丟失補辦卡號會變嗎

23樓:舞璇瀅

掛失補卡的話,卡號是不一樣的,但裡面的賬戶資訊內容都會轉移到新卡之中。

銀行卡補辦一般需要一週時間。

一、補辦具體步驟:

一、撥打銀行卡服務**,辦理口頭掛失。

二、一週後帶上本人身份證去(須到同名髮卡銀行)銀行辦理補卡。

二、銀行卡補辦相關規定:

1、各行的規定大同小異。一般來講口頭掛失和書面掛失共需7天,以書面正式掛失為準。如果一直沒有書面掛失,有效期過後被凍結的帳戶將自動解動,可連續口頭掛失。

如果是普通的借記卡,書面掛失到期後當時(第二天)就能辦下來,帳自動轉到新卡上,新卡新帳號,輸入新密碼後當時就能繼續使用。掛失費每次10元,補卡工本費每張5元。(如想繼續使用以前帳號,問問銀行。

)2、代它人辦理掛失需拿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3、辦完新卡後,舊卡將被自動登出,不必擔心。

4、銀行卡掛失期間是不能接收匯款的,因為此時的帳戶是被凍結的。

擴充套件資料銀行卡補卡所需條件:

1、持卡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2、補卡的銀行卡號碼,不記得可在銀行查詢。

3、提供原卡號密碼可當時補卡,無法提供密碼需掛失一個禮拜後才可補卡。

4、掛失後的新卡與舊卡卡號不一樣,舊卡賬戶資訊會轉移到新卡之中。

24樓:jk法蘭克

補辦新卡卡號和原來不一樣了,每張卡的卡號都是獨一無二的,你補辦了新卡以後以前的老卡就自動作廢了。新卡補辦好以後你可以再重新通知保險公司繫結你現在的卡就行了

25樓:姬倫戢英豪

卡號不一樣。卡片重新辦理分為兩個

1掛失補卡

2毀損補卡。你屬於前面的,因為卡片不在自己手中,所以需要做掛失補卡,卡號是不一樣的。因為這個關係到以後轉賬的問題,我們輸入的都是銀行卡號,可能會出現問題。

不過我們的賬戶都是跟戶走的,換了新的卡號卡片,大部分業務都是繼承的,不需要在去辦理。

26樓:家雅習蕭

一般情況卡號不一樣,但部分銀行可以去網點申請保留原卡號,只是需要約2周時間才能拿到卡。我申請過招行和中國銀行,具體去銀行網點了解

27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行一**,“書面掛

失補卡”以下情況會變更卡號:1、國際借記卡辦理書面掛失;2、銀聯一**(含ic卡)憑證種類變更;3、書面掛失實時領卡(需符合一定條件);4、8位卡、bin號為955550、622580的一**和換卡次數為9次的銀聯一**辦理書面掛失。若您使用的是磁條卡,可致電95555選擇3-5-9轉人工服務瞭解“一**書面掛失原卡號換ic卡 ”業務。

28樓:紓愮煶鉁斺湐

一般是不一樣的,你要是想要一樣的也是可以的,要等待的時間長一點,而且也不好辦理

29樓:鄭欣習流

損毀或掛失的銀行卡補辦後卡號一般會變的(銀行被動換卡),只有到期換髮新卡時卡號一樣(銀行主動換卡),具體請諮詢銀行卡髮卡行。

30樓:吉懌斛奇致

不一樣。銀行的卡都是一卡一號,丟失後一旦掛失,卡上的錢就被凍結,卡就作廢了,如果再用原來的號,那麼你卡上的錢就等於又解凍了,你掛失就沒有任何意義。和手機卡不一樣。

31樓:千沈濮望

不一樣,卡號是新的,不過人名還有錢之類的資訊是不變的

我的銀行卡掉了,補辦卡號會不會變?

3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丟失以後補辦一般不是原來的卡號,但是如果補辦的時候說明了要是原來的卡號,也是可以辦的。

可以補辦原卡號,補辦時要說明要原卡號,因為要另加費用的。

一般銀行卡補辦不是原卡號,但銀行高階客戶可以申請原卡號補辦。

銀行卡補辦具體步驟:

一、撥打銀行卡後服務**,說明情況,辦理口頭掛失二、一週後帶上本人身份證去銀行辦理補卡

銀行卡補辦:

(1)各行的規定大同小異。一般來講口頭掛失和書面掛失共需7天,以書面正式掛失為準。書面正式掛失後,口頭掛失自動失效,如果一直沒有書面掛失,有效期過後被凍結的帳戶將自動解動,可連續口頭掛失。

如果是普通的借記卡,書面掛失到期後當時(第二天)就能辦下來,帳自動轉到新卡上,新卡新帳號,輸入新密碼後當時就能繼續使用。掛失費每次10元,補卡工本費每張5元。(如想繼續使用以前帳號,問問銀行。

)(2)代它人辦理掛失需拿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3)辦完新卡後,舊卡將被自動登出,不必擔心。

(4)銀行卡掛失期間是不能接收匯款的,因為此時的帳戶是被凍結的。

33樓:徜逸

補辦卡號通常都會變,部分銀行部分卡支援同號補卡,具體需諮詢銀行方面。

銀行卡丟失補卡流程:

掛失銀行卡,需繳納10元服務費:

① 可先進行**口頭掛失,保證賬戶資金安全;

② 隨後到銀行營業廳,填寫掛失申請書;

③ 掛失成功後取回回執,妥善儲存。

2. 七日後掛失正式生效,持身份證前往銀行辦理補卡業務:

① 持身份證、掛失回執前往銀行;

② 排隊取號;

③ 叫到號後將補辦銀行卡需要的資料交給櫃員;

④ 稍等片刻,輸入新卡密碼,在業務確認單上簽字;

⑤ 繳納5元到10元工本費,銀行不同收費不同;

⑥ 取回身份證,拿到新銀行卡。

【申請和掛失】

申請信用卡和借記卡的過程是不一樣的。申請信用卡時,需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或身份證影印件)、居住地證明單位收入證明或個人資產證明等材料,到銀行櫃檯辦理有關手續,需要填寫申請表,其中填寫資訊要求真實。

填寫好申請表之後,要到開戶行總行備案,由開戶行總行對申請資料進行稽核後,大約經過20個工作日才能將卡下發到客戶手中。申請借記卡相對簡單,只需要攜帶自己有效證件,主要是身份證,到開戶行填寫申請表,當時就可以將卡發給申請人。

各大銀行的的掛失手續不完全相同,如果丟失了可以先使用**或者網上銀行進行臨時掛失,隨後帶上本人身份證等證明材料去銀行櫃檯掛失。

【注意事項】

1、輸入密碼時注意用手遮擋,如果發現atm機的密碼防護罩和入卡防護槽有異常情況,為了安全起見,不要使用,同時立即告知銀行;

2、為防範假atm機的情況,客戶應儘量選擇有顯著標識的自助銀行,在銀行的錄影監控下使用atm機;

3、最好將銀行卡和身份證分開存放,不要將銀行卡轉借他人,不要隨意洩露銀行卡卡號及密碼;

4、刷卡消費 時,不要讓銀行卡離開視線範圍,留意收銀員的刷卡次數,拿到籤購單及卡片時,核對籤購單上的金額是否正確,是否為本人的卡片;

5、開通手機簡訊服務,隨時掌握賬戶變動情況,一旦發現異常交易,馬上致電銀行進行掛失;

銀行卡被吞能不能掛失補辦張新卡,銀行卡被atm機吞了可以直接掛失嗎

銀行卡被吞可以掛失補辦,請持身份證到髮卡銀行進行掛失補卡。銀行卡丟失補卡流程 掛失銀行卡,需繳納10元服務費 可先進行 口頭掛失,保證賬戶資金安全 隨後到銀行營業廳,填寫掛失申請書 掛失成功後取回回執,妥善儲存。銀行卡被吞可以掛失補辦,可持本人身份證到髮卡銀行任一網點進行掛失補卡。銀行卡丟失補卡流程...

銀行卡丟了能不能用臨時身份證補辦銀行卡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卡,但是要保證在有效期內。臨時身份證也是法律認可的有效身份證明。一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根據 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 第五條 下列身份證件為實名證件 1 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

我的銀行卡丟了,然後我補辦了一張銀行卡,然而我的工資打到原來

銀行卡丟失後,應當立即掛失並重新補辦新卡,補辦新卡後,原卡就會失效停用。如果你沒有掛失丟掉的卡,應立即攜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櫃檯辦理掛失手續並且將那張卡里的錢轉出。如果已經掛失,現在還沒收到工資不會是因為錢打到原來的卡里,因為掛失後的銀行卡轉賬不會成功的。我的銀行卡丟失了,如果我掛失補辦一張銀行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