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七十歲剛病癒的媽媽頭髮變白怎麼回事

2021-09-23 03:28:49 字數 5046 閱讀 3557

1樓:

《一》從中醫理論上講,腎氣盛則頭髮烏黑有光澤,腎氣虛則頭髮乾澀而枯黃。近來,國外很多研究也表明,飲食過鹹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進一步引起排鈉障礙,從而使血壓升高、蛋白代謝紊亂,影響頭髮中蛋白的形成,使頭髮的顏色變淡,甚至枯萎。

食糖過多也會引起脫髮。過量的糖在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中,形成大量的有機酸,擾亂頭髮的色素代謝,使頭髮逐漸失去光澤,變得枯黃。

從飲食上說,頭髮所需的主要營養**於綠色蔬菜、薯類、豆類和海藻類。綠色蔬菜有助於黑色素生成;豆類能增加頭髮的彈性和潤澤度,防止分叉;海菜、海帶等海藻類食物含豐富的鈣、鉀、碘,可預防白髮。

《二》j具體說來:

如何讓枯黃頭髮恢復黑亮

頭髮枯黃的主要**有: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頭髮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經常燙髮、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下面是針對幾種**所致的黃髮採取的飲食**。?

(1)營養不良性黃髮: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應注意調配飲食,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髮護的最佳食品。?

(2)酸性體質黃髮:

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有關。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3)缺銅性黃髮:

在頭髮生成黑色素過程中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體內銅缺乏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使頭髮變黃。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4)輻射性黃髮:

長期受射線輻射,如從事電腦、雷達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現頭髮發黃,應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多吃能抗輻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以及多飲綠茶。

(5)功能性黃髮:

主要原因是精神創傷、勞累、季節性內分泌失調、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細胞生成障礙。此種黃髮要多食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苜蓿中的有效成分能複製黑色素細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魚中的煙酸可擴張毛細血管,增強微迴圈,使氣血暢達,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礙,使頭髮祛黃健美。

(6)病原性黃髮:

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時,都能使頭髮由黑變黃。此種情況應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

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於將黑色素原轉變為黑色素細胞,從而使頭髮變黑亮澤。

(1)健發的食物

以含維生素a的鐵質的食物為主,還有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 、維生素f,以及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含有這類成分的食物有奶製品,黃綠色的蔬菜(特別是紅蘿蔔、菠菜)、肝臟、蛋黃、海帶等。

(2)為使軟發轉硬而有彈力的食物

可以多攝取含有鈣質的食物,如小魚、紫菜、菠菜、捲心菜等

(3)髮質不良而發黃或發灰的

是因為頭髮黑色素不足而導致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此種色素,而使頭髮色澤變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這些可使髮質增加色澤。

經典食療方

1.側柏桑椹膏:側柏葉50g,桑椹200g,蜂蜜50g。水蒸側柏葉20分鐘後去渣,再放入桑椹,文火煎,煎半小時後去渣,加蜂蜜成膏。

2.桑椹生髮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將桑椹、何首烏、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濃縮,加蜂蜜後熬成膏。

3.枸杞燒海蔘:海蔘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將海蔘切條,熱油加調料翻炒,湯沸後小火煨烤,至熱時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澱粉勾汁即可。

4.紅棗杞子煲雞蛋:紅棗10個,枸杞子30g,雞蛋2個,加水同煎,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吃蛋飲湯。

5.豬腎核桃湯:豬腎1對,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將以上三藥和豬腎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鐘後,改文火燉至豬腎熟爛。

食豬腎及核桃肉,飲湯。每日1劑,連服7~10日。**腎陰虛所致的白髮,出現頭昏健忘,腰膝痠軟,耳鳴耳聾,五心煩熱,失眠多夢,舌苔少,脈細數者。

6.黑豆雪梨湯: 黑豆30g,雪梨1~2個。

將梨切片,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鍋內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燉至爛熟。吃梨喝湯。每日2次,連用15~30日。

**肺陰虧損所致的毛髮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將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 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將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糯米泔水發酵搓洗法,將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

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

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民間驗方 取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地黃散,生地黃2500克,五加皮250克,牛膝250克,將牛膝去苗,地黃以酒浸一宿,曝幹後九蒸九晒,把藥搗細,籮成散面,每日空心以溫酒調服10克(與羹粥共吃也可),忌生蔥、蘿蔔、大蒜。這三種藥物配合,可以補氣血,益肝腎,強筋骨,能使人健康長壽,使白髮變黑,精力旺盛。

發茶配方:

黑芝麻500克,

核桃仁200克,

白糖200克,茶適量。

用法:黑芝麻、核桃仁拍碎,糖10克,用茶沖服。

功效:烏髮美容。

常用可保持頭髮光滑、滋潤、不會變白。

2樓:匿名使用者

夢都是反的,說明媽媽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個夢而已,不要想太多

夢見媽媽頭髮變白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別人白頭髮——預示著最近的在人際關係上會有些麻煩的事情,一向對你有意見的同學會故意散佈你的壞話,建議你此時要以超然的態度應付,不要去理會就好。

生意人夢見別人白頭髮——預示著近期的財運不錯,在投資或理財方面會拖延一些時日,不過,會獲得貴人的相助,建議你不要太過擔心。

單身者夢見別人白頭髮——預示著戀情一般,會獲取一時的成功,不過最後會失敗,建議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戀愛者夢見別人白頭髮——預示著近期的愛情運勢會回升,幸運的約會場所是在**廳或美術館等藝術氣氛比較濃厚的地方,兩人的親密程度必將大幅度提高。

辦公族夢見別人白頭髮——預示著近期的工作狀態回升,會有機會獲得別人較多的幫助,談判或協商的場合也會增多,是祥兆。

職場新人夢見別人白頭髮——預示著近期在工作上會逐漸得到較多的幫助,合作的機會增多,涉及合同和協議的環節容易出問題。

中老年人夢見別人白頭髮——預示著你近期的運勢不錯,和他人相處的時候要避免專斷獨行,否則會破壞了目前的好運勢。

求學者夢見別人白頭髮——預示著你的考試成績一般,進步不是很明顯,但不要喪氣,只要能繼續的堅持,多多的努力會獲得你想要的結果。

夢見親人白頭髮——預示著最近會有好運來臨,諸事會很順利,是祥兆。

夢見老婆白頭髮——預示著不久會外出旅行,也會有一段愉快的旅程。

夢見母親白頭髮——預示著感情運勢很好,會和另一半外出郊遊,有利於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是祥兆。

5樓:傾聽全職服務

事務繁忙就令人做夢;多做夢的其中多有虛幻;不必放在心上;勿忘點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噢,這個我知道,是在科學畫報上看的。這說明你長大了。我有一次夢見媽媽不在了,大哭了一場,醒來枕巾都溼了。還有掉牙也說明長大了。**我也找到啦

7樓:眾裡尋你

夢見媽媽的頭髮全變白了,貪婪是你今天的主題。今天偷懶的念頭很強烈哦,有什麼重要計劃打算在今天進行的話,除非是和娛樂有關,否則都有胎死腹中的可能。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或者呼呼睡到自然醒是今天比較常見的狀態。

不過,今天如果是去k歌、玩遊戲的話,倒是會有不錯的表現。儘量把生活的重心調到這上面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去世的媽媽頭髮都白了,特別蒼老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 是人所共有的,所謂夢在心理學上的一般 解釋是,夢是睡眠期中,某一階段的意 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 動. 其實還是那句話,日有所思,夜有 所夢,如果你特別想做一件事情卻一直 沒能去做,它就可能出現在你的夢裡 面,讓你重視它,如果你能積極去完成 這件事,那也算是夢境可以成為現實吧 ~!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自己老了,會想到媽媽比我更老

夢見頭髮變白

11樓:小杰帥哥

1.周公解夢:

夢見頭髮變成雪白 —— 健康狀況良好。稍有不適也不至於危害健康。可以盡情吃、盡情玩。

夢見長了白頭髮----會憂傷悲哀,有傷心的事情要發生。

2.易經上說:怕是你曾經虛度過不少光陰,但又是個有遠大理想的人,怕失去寶貴的時間,所以才猛然夢到自己已老了!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你媽媽安慰你,沒有別的什麼徵兆,還是要打起精神來的!)

古文中如何稱呼五六十歲的老人七十歲的老人可稱耆耄

襁褓bai 未滿週歲的du嬰兒 孩提 指2 3歲的兒童 zhi垂髫 指幼dao年兒童 又叫 回總角 豆蔻 指女 答子十三歲 及笄 指女子十五歲 加冠 指男子二十歲 又 弱冠 而立之年 指三十歲 不惑之年 指四十歲 知命之年 指五十歲 又 知天命 半百 花甲之年 指六十歲 古稀之年 指七十歲 耄耋之年...

三十歲的全職媽媽學點什麼手藝好孩子剛上幼兒園

可以開個 店 找個好點的有特色出價又不貴的上家 做代銷 就是賺差價 相當於 客服 開分店 具體的要慢慢研究的 要學推廣啊刷信譽什麼的,生意才好很多人在做代銷了不過也有人覺得麻煩放棄了 這得看你個人愛好和特長,自己喜歡什麼,且要時間符合的。我也覺得開個 不錯。三十歲的全職媽媽學點什麼手藝好 你這個年齡...

72歲老人大腦糊塗殺人會判刑嗎,七十歲的老人殺人會不會被判刑坐牢

會。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分情況,如果您指的大腦糊塗是有精神疾病,在發病期間殺人,不承擔刑事責任。去過不是的話,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根據我國刑法相關規定,已滿75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72歲的老人不屬於這種情況,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