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老人大腦糊塗殺人會判刑嗎,七十歲的老人殺人會不會被判刑坐牢

2021-03-04 08:15:00 字數 2252 閱讀 7322

1樓:芬芳氣質女神

會。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嫦棣

分情況,如果您指的大腦糊塗是有精神疾病,在發病期間殺人,不承擔刑事責任。去過不是的話,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根據我國刑法相關規定,已滿75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72歲的老人不屬於這種情況,也就是存在判刑的可能。

中國法律規定超過72週歲老人殺人是否蹲監獄

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72週歲老人殺人的,仍應依法承擔故意殺人罪的刑事責任,不會因超過72週歲而不判刑,如果需要服刑的,仍應正常收押。

但是,根據《刑法》規定,如果是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刑法》第十七條之一 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要蹲的,與普通人犯罪一樣處罰。

七十歲的老人殺人會不會被判刑坐牢

5樓:驅惡揚善行天下

刑法規定,已滿75週歲的人故意犯罪,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根據上述規定,70歲的人犯罪照樣負刑事責任,並也沒有從輕減輕情節。

72歲老人判刑的話會坐牢嗎

6樓:戚廣利

72歲老人交通肇事撞死人,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無力賠內償不能判緩刑。《刑法》第十七

容條之一規定: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7樓:紫賢之

應該是看老人的身體狀況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重的話能辦監外執行

9樓:小西小東海

要看具體情況才好判斷。

70歲以上老人犯法會被判死刑嗎?老人殺人需要坐牢嗎

10樓:我就不知道

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

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法院量刑會綜合考慮犯罪動機、主觀惡性、社會危害性、是否累犯、有無自首、立功等從輕減輕情節,以及當事人的認罪態度等因素確定。建議及時委託律師,會見當事人,瞭解案情提供法律幫助,辦理取保候審;閱讀案卷,調取有利證據,查清案情,盡最大努力爭取最低刑期或緩刑,以免錯過最佳時機,最大限度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因不滿十六週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第十七條之一 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70歲老人觸犯刑法的量刑的相關規定,刑法第十七條 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2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老人沒有違法犯罪的特權。老人犯故意殺人罪仍需承擔刑事責任!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審判的時候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不適用死刑,但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刑法第十七條之一 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四十九條 【死刑適用物件的限制】第二款

審判的時候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不適用死刑,但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13樓:睛朗的冬季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還用說

我們國家,七八十歲的老人犯殺人罪會判死刑嗎

14樓:陶洋的家

75週歲以下老人犯法了,照樣要執行。

75週歲以上老人犯法了,要適當減刑。

如果情節惡劣,法律絕對不會寬容的。

72歲的老人眼底壞死還能治嗎

年紀有大你可到眼科醫院看一看萬一有治了.別但特了。歲數大的老人都不建議手術了,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能不能保守 儘量保守 吧,畢竟老人歲數大了,怕下不了手術檯,而且老人還遭罪,還是保守 比較好!年記大了不易手術,不好回服。人體常識 智力的八種形式 1.邏輯數學智力 包括運算和推理等科學或者數學的一般能...

老人有兩兒一女,小兒子去世,妻子改嫁,老人大兒子贍養,財產繼承以及老人贍養問題

約定兩個兒子贍養時候,財產繼承應該是讓兩個兒子平分的吧。現在大兒完成了對父親的贍養,母親在小兒家養老幾年後歸大兒贍養。財產應該大部分給大兒,小部分用來給小兒的繼承人這是那麼個意思,算是母親養老幾年的所得部分。小兒媳和孫女都是小兒的繼承人,至於怎麼分配可以讓他們自己分,分了不再糾纏就好,大兒再次贍養老...

60歲以下老人如何購買養老保險,60歲老人怎麼辦理養老保險

60歲的老人已經達到退休年齡,如果想要辦理保險必須一次性繳清,因而繳費較高的。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