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消防工程師有專業限制嗎?非消防專業能不能考

2021-09-22 17:40:07 字數 1350 閱讀 68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二、一級消防工程師免考條件(免考一科)

符合《暫行規定》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一項條件的,可免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科目,只參加《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一)2023年12月31日前,評聘高階工程師技術職務的;

(二)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或者勘察設計各專業註冊工程師資格證書的。

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參加上述科目考試併合格,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如果符合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就抓緊時間備考。

2樓: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的報名條件還沒出來

參考2023年的報考條件,消防工程師不限制專業,非消防專業也能考。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

3樓:新哥論證

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不受專業限制,只要大專以上學歷,滿足工作經驗年限要求即可。

消防工程師2023年限制專業了,非相關專業不能報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專業的,只要是大專生就可以考了,但是2023年聽說要改革了。

5樓:廣西中公建工

目前還沒有釋出正式的公告通知改革,沒有釋出之前都是按照去年的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要改,還沒正式檔案

7樓:

還沒有正式的檔案要求,所以還是可以考的

2023年消防工程師會限制專業嗎

山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目前並沒有官方釋出20年會限制專業的資訊,建議您關注當地人事考試網,一切以官網公告為準。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 1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4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7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

消防工程師考試有學歷限制嗎,消防工程師考試要求學歷嗎?

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對於消防工程師考試來講,自考學歷和統招的學歷是沒有區別的,只要能夠在學信網上查到就可以。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需要一定的條件,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大專其他專業需要8年的工作年限,本科其他專業需要6年的工作年限,你可以對照下自己的畢業時間推算一下,看看符合條...

消防工程師真的有價無市嗎,消防工程師真的有那麼高的價值嗎?

現在應該是無價無市了,執證上崗才是正道 消防工程師真的有那麼高的價值嗎?10 1 專業性強 職業對口程度高,隨著消防領導新政策的出臺,執業證書將成為剛性需求。2 一級證書 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可聘任工程師職務 是消防設施檢測領域申請評定消防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的必備條件。3 二級證書 取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