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嫁後車禍賠償親生父母有權享受嗎

2021-09-21 18:01:31 字數 5700 閱讀 6637

1樓:

親生父母有權享受。

根據《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擴充套件資料:

《繼承法》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知道被繼承人死亡的繼承人應當及時通知其他繼承人和遺囑執行人。繼承人中無人知道被繼承人死亡或者知道被繼承人死亡而不能通知的,由被繼承人生前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負責通知。

第二十四條 存有遺產的人,應當妥善保管遺產,任何人不得侵吞或者爭搶。

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2樓:kr奇異果

你說的這種情況是不符合我國現行法律規定的。

根據我國法律,繼承權第一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你說的情況中,女兒已經沒有配偶。那麼他的賠償費由她的女兒和她的父母繼承。

也就是說,她的所有賠償費和其他遺產分三部分,一部分歸她的女兒,另兩部分歸她的父母。她的公婆是沒有繼承的權利的。

但是有另外一種情況,由於她的丈夫兩年前死亡,不知道她丈夫的遺產是不是已經繼承完畢。如果沒有繼承完畢的話,屬於她和她丈夫曾經的共同財產是要由孩子和雙方的四位父母共同繼承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女兒的賠償金不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因為女兒死亡的時候她丈夫已經死亡了。

既然當時的賠償金對於分割已經做好了協議,那麼這30萬元就是你女兒的個人財產。女兒去世後,這30萬元作為女兒的獨有財產進行繼承,仍然是由女兒的孩子和父母進行繼承,男方父母無權繼承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規定,女兒的賠償金中父母及孩子的撫養費部分分別歸屬父母和孩子,其餘部分應由父母和女兒三人平等分割。另女兒的遺產應由父母和孩子三人平等分割。

縱橫法律網-安徽八公律師事務所-侯健懷律師

4樓:趙輝煌律師

親生父母有權享受.你們可以依法起訴的。 在女兒的車禍中直接按交通事故賠償起訴,在女兒的財產中提起遺產繼承之訴。

5樓:王元頁

女兒的遺產父母有繼承權

如果女兒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是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女兒的車禍賠償會有對父母的贍養費,這部分錢是給父母的,不屬於遺產範圍遺產由女兒的孩子和女兒的父母共同繼承

6樓:千里單騎的驛站

你女兒的賠償費歸親生父母及她的孩子。

你女兒30萬的的遺產法定繼承人是親生父母與她的女兒,三位繼承人均分。

7樓:長沙黎律師

女兒的賠償金應當由其女、親生父母享有,其公婆無權分割。

8樓:我的世界有動漫

有的,親生父母有繼承權的

女兒出嫁後出車禍死亡,女方父母還在,關於賠償怎麼分? 150

9樓:匿名使用者

死者不是民事權利主體,當然其無權也不可能要求給予其賠償。死亡賠償金是對生者因受害人的死亡而帶來的傷害而給予的補償。

10樓:深圳李軍澤律師

你好!根據法律,遺產的繼承人的範圍是配偶、父母和子女,因此作為女方的父母有權分得改賠償金。此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的女兒有遺囑,安遺囑分。如果沒有遺囑,其丈夫是第一繼承人,然後是其兒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1、死亡賠

bai償金確實不是

du遺產:不能zhi完全按遺產分配的辦法dao繼承。

(1)死亡賠償專金中屬的喪葬費應給辦理喪葬事宜的人,被撫養人生活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專項費用只能給相關的人員。

(2)死亡賠償金中扣除以上專項費用後剩餘的部分:可以參照遺產繼承的分配辦法,由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即由女方父母、她丈夫、她的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是均分。

2、女方父母還可以要求的有:請求繼承女兒的遺產。

(1)您們女兒的遺產包括:您女兒結婚前取得的婚前個人財產+結婚後他們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但如果他們夫妻之間有婚後財產歸屬的書面約定的,按他們約定的份額您女兒佔有的部分才是遺產)。

(2)您女兒的以上遺產:應由女方父母、她丈夫、她的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是均分。

請您節哀,照顧好自己。

13樓:憤怒的拳頭

死亡賠償不是遺產,而是賠償給受害人親人的賠償金,你們最好能過協商解決,這樣不傷感情。

法律解決這樣的問題適用於遺產的繼承辦法,就是你女兒的丈夫、子女、還有你們都有權分,份額是平均分配。

14樓:**會是終點

均分,丈夫,子女和女方父母均分這筆賠償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賠償金是直接化作遺產,用來進行遺產分割。

在此前提下,配偶、父母、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享有分割的權利。也就是說以你家的情況而言,女方的父母、兒子、丈夫,私人可以均分死亡賠償金。

16樓:幹活機器

1 車禍賠償款列明來了專案的源,按列

明的專案分配,bai沒有列

du明的,應列為遺產zhi,由其第一順序繼承dao人(配偶、父、母、子女)平分。

2 房屋如是婚後購買的,是夫妻共同財產,一半列入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配偶、父、母、子女)平分。如果是丈夫婚前個人財產,則歸丈夫個人。如果是妻子個人婚前財產,全部列入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平分。

你的明白?!!懸賞分:150 拿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賠償抄金是直接化作遺產,用來進行bai遺產分割。

在此前提下du,配偶、父

zhi母、子女作為第一dao順序繼承人,享有分割的權利。也就是說以你家的情況而言,女方的父母、兒子、丈夫,可以均分死亡賠償金。

《繼承法》還有一個問題不是很明朗:就公公和婆婆是否能作為第一繼承人,按道理婆家的父母也是父母,也應該作為第一繼承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身損害賠償中bai,如受害者

du已死亡,zhi醫藥費、被扶養人的生活dao費的歸屬並沒有內多少爭議,容最具有爭議的是死亡賠償金性質。

死者不是民事權利主體,當然其無權也不可能要求給予其賠償。死亡賠償金是對生者因受害人的死亡而帶來的傷害而給予的補償。因而,死亡賠償金不是死者的遺產,是侵權人對死者配偶、子女、父母或者其他近親屬的直接賠償。

父親車禍死亡出嫁女兒是否有賠償

19樓:miss西瓜頭

一、交通事故死亡賠償專案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專案,相關法規定為“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第十八條規定了死者近親屬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

二、交通事故死亡十六項賠償專案

因此這些賠償專案如下:

交通事故死亡可以主張的賠償賠償費用

1、因搶救、**支出的費用醫療費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數額,按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如果存在搶救和**)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20樓:諾言

有的。死亡賠償金會根據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來計算。相關法規定為“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等。

車禍死亡賠償標準如何規定的?以定型化賠償模式來確定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標準和賠償年限,具體為: 就是一次性賠償20年,死亡賠償是固定的,受害人是60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75週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死亡賠償金賠償的物件是餘命,但又不完全是餘命,如果年齡太小,賠償20年就完了,年齡大一點的就是年齡每增加一歲就減少一年。 死亡賠償金採納了系“繼承喪失說”,並非精神撫慰金,其計算公式為:

(1) 城鎮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60週歲以上的為(實際年齡-60);75週歲以上為5年]

(2) 農村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n[n:60週歲以下為20年(含);60週歲以上:n=(實際年齡-60);75週歲以上為5年]

(3) 60週歲以下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

(4)60週歲—75週歲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實際年齡-60)]。

(5)75週歲以上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

過繼給別人的女兒,將來可以繼承親生父母的遺產嗎

過繼給別人的女兒,將來如果親生父母的遺產沒有繼承人的話是可以繼承的 過繼給別人的女兒,如果已經成別人的孩子了,親生父親的遺產。過繼給別人的女兒,如果已經成別人的孩子了,親生父親的遺產。我認為也是可以繼承的只要他借了單搖義務。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只要證明親屬關係,就可以繼承。我國收養法的規定,如果女兒...

父母打死孩子犯法麼,親生父母打死孩子犯法嗎?

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構成犯罪。婚姻法 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 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方法也很多。婚姻法 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

地鐵上那些帶著孩子乞討的人,真的是親生父母嗎

如果是斷手斷腳的,一般是人販子。找個沒人的地方打110報警 深圳地鐵最近出現了好多抱著小孩的女人在乞討,這種人該不該給錢她們啊?不該給他們錢,真的是自己的小孩,誰捨得去乞討呀,都是一些丐幫,小孩說不定是撿來的或者是拐賣來的,就是一個道具,博取同情的,自己有手有腳的,可以去打工賺錢,總是能養活的,何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