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問題,許冠傑的《浪子心聲》裡邊有句歌詞“簷畔水滴不分差”的“簷”字,唸白話不是應該同音“

2021-09-21 06:43:46 字數 2288 閱讀 7170

1樓:元朗大地主

簷 在廣東話裡有兩讀,一系「鹽」,一系「蟬」。廣東話裡有不少字可以有幾個讀音,不同讀音更可能表達不同意思,可研究一下

2樓:k媽大寶寶

也就挑個容易唱的近形字,有什麼奇怪的。

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己這麼瞎眼的都有,唱錯歌詞在英文歌更常見

3樓:抄忠

"好朋友的祝福 - a-lin

詞:鄔裕康

曲:金大洲

你的煙最後戒掉了嗎

這些年過得還算幸福嗎

這咖啡的甜度 照舊是你愛的

重逢的我們 一切卻都變了

你問我還常常加班嗎

那口氣還是一樣的溫暖

時間總是教人 把好的都記得

當初為什麼 沒好好再見呢

那年我失去最好朋友和我最愛的人

你們相愛 我和悲傷共生共存

而愛從不由人 對錯不會永恆

但當時我只懂憎恨

你問我還常常加班嗎

那口氣還是一樣的溫暖

時間總是教人 把好的都記得

當初為什麼 沒好好再見呢

那年我失去最好朋友和我最愛的人

你們相愛 我和悲傷共生共存

而愛從不由人 對錯不會永恆

但當時我只懂憎恨

好想鼓起勇氣

陪你聊聊美滿的人生

你的快樂 我憑什麼感覺殘忍

眼眶就算苦澀

心也該放下了

好朋友我祝福你們"

4樓:匿名使用者

簷 讀粵語 gim2 時的粵語同音字有:撿 檢簷 讀粵語 jam4 時的粵語同音字有:任 吟 淫簷 讀粵語 jim4 時的粵語同音字有:嚴 嫌 炎 焰 鹽 閻你說的善字音同( 嫌 )

5樓:永不妥協

香港有些字讀音跟廣東這邊不太一樣吧

6樓:善秀

我能說是口誤麼?發音不準確

請問許冠傑唱的浪子心聲歌詞是什麼意思?

7樓:位專哀羽彤

何時可以一起享受榮華?就像屋簷滴下的水不分開一樣

無知井底蛙,還希望在唱歌(聲音)方面增加身價

人就像海里的一粒沙一樣渺小,有什麼號值得牽掛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歌名: 浪子bai

心聲作詞:du許冠傑

zhi/黎彼得

作曲:許

冠傑演唱:許冠傑

歌曲dao

語言:粵語專

9樓:賴小懶

世事真假難bai分,險詐人亦多見du.

共享榮華zhi富貴時候又有多少dao呢?像屋簷之間滴水內,分得清.

些無知井底蛙,心想容抬高自己名譽和身價.

順境得意時目光麻,料轉瞬成空,金屋成敗瓦.

冥冥命運自有安排,該有東西終會得.若命註定得,必強求了.

雷聲隆隆,風雨交加,用驚怕.

心地善良,待人公正,像白璧樣無瑕,行善積德快樂事也.

冥冥命運自有安排,該有東西終會得.若命註定得,必強求了.

人像海里沙粒樣渺小,(家裡人)用過於牽掛了,看,名利同漫天落霞,息間霧般消散.

幫忙解釋一下歌詞《浪子心聲》裡的其中幾句,(最好系識得廣東話既朋友)

10樓:

胡租德《滬諺》捲上:“諺曰‘屋簷滴下水,點點不差分’,喻報應不爽也!“幾許有共享榮華,簷畔水滴不分差,無知井裡蛙,徒望添聲價,空得意目當如麻,誰料金屋變敗瓦”歌詞要六句串起來解釋,這是個故事:

榮華富貴之時不與人分享,此人會有報應的,正如井底之蛙要人認同他是不可能的,目光短淺還得意什麼?誰會料到他朝金屋會變敗瓦呢!(廣東有地方做法事的什麼十月懷胎還是二十四行孝中有一句:

“~~點點滴滴不分差喇,阿尼陀佛”意思是說父母生前不盡孝會有報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簷畔水滴不分差--世間的事很公平,不是你的始終你得不到.

徙望添聲價--白白希望為自己增加名望.

都是大白話了,自己看吧.

12樓:

簷畔水滴不分差--此句裡的“差”字,準確的來說應該是“叉”。意思是從瓦簷上流下或滴下的水始終都是呈完整的一條線,不會產生平均的分叉,此句是對應前面幾許有共享榮華。通俗解釋:

有多少人可以與他人共享榮華富貴,富貴榮華大多是獨享的,就像從瓦簷上流下的水一樣,從來都是一條,永遠都不會分叉成兩條。

徙望添聲價--大意是前面朋友差不多,白白奢望為自己增添聲價名望。

發現問題,我每到朋友家都發現空調外機放在飄窗臺上面都沒有固定,我家那棟樓都這樣情況

我家這棟房子也是這樣,整棟就只放到飄窗裡,外面有個百頁擋住 搖了搖還算結實 但兩頭都是臨空的。如果連護欄都沒有的話,這樣是很不安全的。空調工作時就會有震動,一量移位墜落,後果不堪設想。空調室外機直接放在飄窗上,沒有固定 空調室外機不應直接放在飄窗之上,沒有安裝地腳膨脹螺栓固定是極其錯誤的!空調室外機...

避免問題的課堂好還是發現問題的課堂好(教師版)

問題是思維的起點,探索的開端,沒有問題,思維就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首先要弄清楚避免問題和發現問題各自的優缺點,避免問題可以獲得沒有問題心理上的 圓滿 結局,在課堂上學生很少接觸問題,這樣的課堂就像是一潭死水。久而久之會形成學生只期望遇到非常容易 簡單的情況。一個問題的產生通常要比它的結論得出更為...

如何培養學生的發現問題和提出問題的能力

坦率地講,這個問題並不是三言五語就可以講清楚 講透徹的。在這個問題中,認識水平 認識能力是一個關鍵的因素。在眾多的紛紜複雜的社會現象中,什麼才是問題?能夠撲捉到這些問題的,就必須依據自身的認識水平和認識能力。具有良好的認識水平和認識能力的人,就可以洞察秋毫,就可以很準確的發現問題。發現問題是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