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殘局求解!怎麼下才能破解棋局

2021-09-21 06:47:57 字數 1147 閱讀 284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紅方:炮四退三,將軍,絆住黑象腿,這樣一者可使黑象不能踩紅二炮,二者黑只能落象堵紅二車,因為如果黑方如果將五進一,紅方炮三平五將軍,黑只能挪象,紅雙炮將,黑將無論左右平一都會被紅三車絕殺。

第二步,紅方:車二平五,將軍,黑方只能用卒四殺紅方車五,因為此時黑將如果將五平四,紅車五會殺其卒四將軍,黑將平五,紅車平五再將軍,黑將平六,會遭到紅方雙炮絕殺。同理,黑將更不會平六。

第三步,紅方車二殺黑象將軍,黑將進一,紅方車二殺黑車二,這樣一來屬於用紅方一個車對掉了黑方一個車和一個象,佔據優勢,切斷黑卒二進攻路線(如果黑二卒進攻紅將,可以用紅八車殺之)阻止黑卒二輔攻紅帥,並且化解了紅將危機,一舉四得,使黑方兩個兵排在一條線。

棋局到這紅方剩兩炮一車一兵,黑方剩餘五卒,紅方壓力大大減輕,黑方徹底失去優勢。

第四步黑方如果拱五前卒,就用將殺之,拱後面卒,紅帥可以平六逃生。

第五步,黑方此時只能攻剩下兩個卒,也就是卒二和卒八,紅車可以隨便退下來幾步,輔助雙炮進攻黑將,黑方無論進卒。

第六步,紅車平五將軍,黑將不能平四,因為有紅帥,平六則紅雙炮絕殺。

至此紅勝。

2樓:匿名使用者

炮四平七,象5退7,

車三平六,卒7平6,

車二退八去卒勝

3樓:love我

棋盤棋子位置擺出來呀

象棋殘局如何破解?**等。 謝謝!?

4樓:墘龍哥

結局圖這局很眼熟,好像解答過類似局面,棄馬兵,雙炮(車)巧勝:

炮四平六 車8平6

兵六平五!將6平5

炮六進一 將5平6(將5平4則車四平六炮3平4,車六進三紅速勝)馬七進五!將6平5

炮六平八 象3進1

炮九進一 絕殺

象棋殘局如何破解?

5樓:為你而徵

我是這麼想的.先馬二退四,

此時,如黑將4平5,那麼馬上用馬一個勁的抓卒,直到抓死,成單必擒士必勝殘局勝.

如對方將4退1 ,則接著紅帥五平六,這樣的話,黑無棋走了,只能進卒,然後被馬吃掉,還成單馬擒士必勝局.

這個應該是基本殺法吧.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象棋殘局求解,這個象棋殘局怎麼解?

兩步關鍵。一是下車兩將後,防止對方解將還 將。先用後炮迎頭打將,讓對方用後馬踩,對方的前馬就暴露了。這時車前炮後將,對方反將,就可以殺馬再反將。二是對方再次反將,吃掉紅車,紅進馬將後,黑方只能墊車,紅方要及時動將粘馬。黑方如殺邊炮,紅方退八角馬,絕殺。此時黑方只能動卒,靜等紅方慢慢拱邊兵,眼睜睜死。...

求解象棋殘局!難有人能正解,最難破解的象棋殘局

本局很複雜,我用巫師演變了一下 大致明白了思路,主要是運炮抽去有威脅的卒。再賺一車。後面著法很長,沒有做完。但意思表明了。願能幫到樓主。車九進七 車5退3 兵 一 車9平6 馬八進六 車6平4 車二平四 車4平6 炮八進六 車5進1 炮八退二 車5退1 炮八平四 車6平7 炮四平七 車7平6 炮七進...

象棋怎麼下才能贏,中國象棋怎麼玩才能贏?

象棋有兩個將領,紅方帥黑方將,吃掉敵方將領算獲勝。第一。開局要儘量早出車。第二保持各子的聯絡下子有根不被別人牽制。第三齣馬不要單獨行動最好有車的掩護第五中局中有兌子爭先,強行搶位,棄子搶勢等手段。至於殘局階段找一下象棋基本絕殺學習就會有大的提高。中局中要有全域性觀念,死子不忙吃,得勢不饒人,窮追猛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