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是什麼,鋼琴是什麼樂器?

2021-09-19 04:57:28 字數 2198 閱讀 1461

1樓:賀幻絲依姮

一種鍵盤樂器,具有金屬弦的音板,由鍵盤控制的氈質弦槌的敲擊而發音,並有改變或修飾音量和音質的踏板

鋼琴英文名是piano,piano是pianoforte(有強弱變化的哈潑西考特)

的簡稱原名:哈潑西考特.

其機械裝置有:鍵盤,擊弦機,琴槌,

制音器,琴絃和踏板。現代鋼琴的鍵盤達七個八度,最低音為a2;也有再加一個小三度的,最高音為c5(88鍵)。

鋼琴第一次用於獨奏樂器是在2023年j.c.在英國的一次演出。

現代鋼琴因形狀和體積的不同,主要分為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會所用的大三角鋼琴是樂器中的龐然大物,有9英尺長,最重的可達79噸。迄今為止最昂貴的鋼琴是一架2023年生產的斯坦威(steinway)牌

三角鋼琴,2023年在紐約以18萬英鎊的**被拍賣。鋼琴因其獨特的音響,88個琴鍵的全音域,歷來受到作曲家的鐘愛。在流行、搖滾、爵士以及古典等幾乎所有的**形式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2樓:呦呦奶茶

鋼琴是一種鍵盤樂器,

由33個黑鍵和55個白鍵,共88個鍵組成,手指敲擊鋼琴琴鍵,鋼琴絃槌敲擊琴絃,聲音傳遞到音板後振動共鳴發出悅耳聲音。

世界上第一架鋼琴在2023年前後,在佛羅倫薩由義大利人克里斯托弗裡製造,後經過多樣變化發展成為現代88鍵鋼琴。

學習鋼琴可起到手腳眼耳腦全面發展,陶冶情操,幼兒、**以及中老年人均可學習。

鋼琴是什麼樂器?

3樓:奔跑的

鋼琴是鍵盤樂器,是樂器之王。另外還有絃樂器、管樂器、打擊樂器等。

鋼琴有什麼種類?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的bai種類及用途

根據外形的du不同,可zhi分為平臺式的三角鋼琴dao

和立式鋼琴兩種。三專角琴身平放屬

,琴槌自下而上敲擊琴絃;立式鋼琴的主要機件為垂直裝置,作為內部擊弦構件的小槌豎立敲擊琴絃。

按照外形尺寸,鋼琴可分為大、中、小三種。

大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2.3米以上,屬於演奏會用樂器,適用於大劇院、**廳和體育館等大型場合,其聲學品質、彈奏效能、機械靈敏度、工藝品質及使用材料等均有極高的標準。

中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1.7-2.3米之間,適用於演奏廳、劇場等演奏會和**院校等專業場合。

小型三角鋼琴的長度在1.7米以內,主要用於家庭、禮堂及小型演奏廳等較小場合的練習和演出。

大型立式鋼琴的高度為1.30米以上,一般用於演奏廳、小型劇場、**院校及一般中、小學校。立式鋼琴和大、中型三角鋼琴一樣,具有較高的聲學品質和演奏效能。

中型立式鋼琴的高度為1.10-1.30米之間,適用於演奏、教學和創作。

小型立式鋼琴的高度在1.1米以內,主要用於家庭娛樂和彈奏練習。

**用鋼琴絕大多數為88鍵,琴絃的工作頻率為27.5-4186赫茲。85鍵鋼琴現已極為罕見。

5樓:匿名使用者

抄現代鋼琴種類有三襲

角鋼琴和立式鋼琴兩種。

三角鋼琴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在此之前的鋼琴高度達2.

4米。現在的只有1-2米高。三角鋼琴有 2.

7米長。 應用譜號:高音部:

高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低音部:低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結構組成:

由琴絃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絃音棰)、踏板機械(包括頂杆 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由於三角鋼琴比較佔用空間,人們就想把三角鋼琴豎立起來使用。這就出現了早期的立式鋼琴。 所以,三角鋼琴要比立式鋼琴早得多。

立式鋼琴**便宜,佔用空間小,成為愛好者的購買物件。立式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在此之前的立式鋼琴高度達2.

4米。現在的只有1-2米高。音域寬廣,音量巨集大,音色變化豐富,可以表達各種不同的**情緒,或剛或柔,或急或緩均可恰到好處;高音清脆,中音豐滿,低音雄厚,可以模仿整個交響樂隊的效果。

鋼琴的意義是什麼?

6樓:凮起雲湧

鋼琴沒有特殊的意義,只是一種域最廣的樂器。

鋼琴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和金屬絃音板組成。義大利人巴託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鋼琴音域範圍從a0至 c,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

由於某種原因,不能學鋼琴,除了鋼琴,學什麼樂器最好?還有希望嗎

鋼琴是最好入門的,如果你鋼琴學不了,那我推薦管樂,長笛或者短笛,單簧管或者什麼的,當然吉他也勉勉強強,要看你說的希望是什麼,是想走什麼層次,如果想進高層次,管樂還有希望,因為這個管樂是高中以後才能開始學,在小學和初中一般都不開課的,會影響孩子的發育,所以相比而言管樂和別人比就不會落下太多,像我們學校...

像鋼琴又像吉他的那種樂器叫什麼要圖

harpejji 你說的肯定是這個 那種像吉他那樣背起來的鋼琴鍵盤叫什麼?你說的那種叫做肩挎式鍵盤,它的作用是和電子琴的作用差不多的,來彈奏旋律和和絃的。可參考本網頁。http mingwumusic.d dv rss.月19日 新到roland ax 7 肩背鍵盤.叫 肩挎式midi鍵盤 源自於傳...

電鋼琴和鋼琴有什麼不同,電鋼琴和鋼琴有什麼區別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以及思想上的提高,越來越多家長認為應該從孩子小的時候起,就為孩子培養一門興趣愛好。於是,現在的孩子不僅要上學,放假了還要上興趣班或者補習班,十分辛苦。就有孩子喜歡彈鋼琴,但鋼琴又貴又大,這時就會想起電鋼琴。那麼,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在 呢?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電鋼琴,是一種電聲樂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