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品牌和價格是多少,鋼琴什麼牌子的好?價格是多少?

2021-09-19 04:52:56 字數 5481 閱讀 8538

1樓:時代鋼琴城

鋼琴**一般多少錢?鋼琴**在幾萬到幾十萬不等,專業級別的上百萬,一般分為教學用琴、練習琴、專業演奏琴。家庭練習琴一般在2-6萬左右,如何找該預算內選擇一臺價效比高的鋼琴呢?

下面我們通過4個標準來選擇:

好的鋼琴有4個標準:

1)堅固耐用:這個指標是最難判斷的,即使是高階鋼琴技師也難以把握。因為鋼琴所用材料有些用眼睛是看不到的質量問題。

短時間又反映不出來。我們的建議是買名牌。因為名牌的歷史就證明了它質量的可靠。

名牌也有不同檔次,高、中、低檔琴都有名牌,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經濟能力選擇。

2)音質好壞:音質是樂器最主要的也是最難的指標。一把提琴有的賣幾百元,有的上百萬主要是音質的差別。

音質好壞難以判別是因為它太抽象,多數人對此都沒有信心,而易被他人誤導。其實,對音質美感的感受人人都有也因人而異,有所差別。有的人喜歡柔和的聲音,有人喜歡明亮的聲音,這似很難把握,其實只要你有信心,你自己去比較是最可靠的。

提琴若你不會拉,根本沒法聽。而鋼琴只要用心,用同等力度去一個鍵一個的彈,就通俗聽出差別。在鑑別中就能找出你認為好聽的琴。

但有一原則是不變的:音量大的不一定是好琴,但是好琴一定有很大的音量。音量小的一定不是好琴。

有人會說聲音大了吵人,這純屬誤導。

3)是否好彈:好彈是指琴鍵的反應能力、鍵的輕重,反映敏感是大家一致認同的。對琴鍵輕重,則不同人有不同要求。

我國鋼琴教師有喜歡較重琴鍵的傾向。美國普遍對琴鍵要求較輕。鍵太輕不易控制,鍵太重易疲勞,應以適中為好。

若擔心幫忙挑琴的人會誤導,不妨找個會彈琴的孩子幫忙。

4)款式造型:鋼琴外觀造型很重要,很能體現琴的裝飾風格,但是它畢竟僅僅是裝飾功能,不能捨本求末、主次顛倒。因為鋼琴畢竟不是傢俱,即使是傢俱其功能也是主要的。

2樓:暴走少女

截至2023年3月,鋼琴**從幾千到幾萬,甚至到幾十萬元不等。品牌推薦:卡瓦伊kawai、珠江愷撒堡kayserburg、雅馬哈yamah、法奇奧裡fazioli、德國哈羅德鋼琴。

1、卡瓦伊kawai(日本)

**:3000-6000元

亞洲製作鋼琴的頂尖品牌之一,價效比較好,中國各大專業藝術院校的首選品牌。內行很認可的品牌,只是眾多家長並不太瞭解,總以為雅馬哈比卡瓦伊好,但實際上kawai只做鋼琴,yamaha連摩托都有,哪個品牌更專業一目瞭然。

2、珠江愷撒堡kayserburg(中國廣州)

**:2000-5000元

珠江作為中國民眾最熟知的鋼琴品牌,價效比一直都不錯,不過以前低端系列鋼琴音色各方面都一般。凱撒堡作為珠江的高階品牌,音色品質都不錯,不過價位偏高。

3、雅馬哈yamaha(日本)

**:2000-6000元

雅馬哈作為亞洲製作鋼琴的另一頂尖品牌,中國民眾比較熟知,價效比也不錯,只是要選擇品質較好的琴還需專業人士指點,目前市面上由於雅馬哈名氣過大,仿製和翻新都有,需要擦亮眼睛。

4、法奇奧裡fazioli(義大利)

**:6000-10000元

fazioli品牌歷史並不悠久,到現在也不過四十年,與歐洲幾百年歷史的鋼琴品牌相比是個新星,不過優質的音色和做工使其口碑很好。但這個品牌在中國並不是很好買到。

5、德國哈羅德鋼琴

**:8000-12000元

所有的生產技術標準,和產品質量相當高。這個產品在中國的鋼琴市場非常有代表性。這個品牌算得上是世界最頂尖的兩個牌子了,對於喜愛鋼琴的人來說,能體驗德國哈羅德鋼琴帶來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鋼琴什麼牌子的好?**是多少?

3樓:才

現在的鋼琴可以分為練習琴與演奏琴。

差一點的可以買練習琴,建議用珠江鋼琴、雅馬哈等,珠江鋼琴比較硬對練習手指非常好,在廠裡購買這一鋼琴起價在8千到9千

好一點的可以考慮演奏琴,演奏琴有不同特點,有的聲音淳厚,有的溫潤。演奏琴比普遍鋼琴都要貴,可以考慮鮑德溫等大概在1萬5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看珠江鋼琴吧,介紹如下,批評指正。珠江鋼琴集團擁有珠江、裡特米勒、愷撒堡、京珠四大自主品牌。其中,珠江牌鋼琴是最早獲得“中國名牌產品”、“中國馳名商標”的樂器名牌,並被商務部評定為“重點培育的出口品牌”,是顧客首選的中國樂器品牌。

在2023年底推出的愷撒堡牌專業高檔鋼琴,填補了專業高檔鋼琴民族品牌的空白,被列入“2008-2023年國家重點新產品計劃”,榮獲“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產品各項效能指標已達到歐洲中高檔鋼琴技術質量水平。劉詩昆等國內外鋼琴大師認為,愷撒堡九尺**會用琴的質量技術水準已接近世界頂級鋼琴品牌。2023年7月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愷撒堡ka系列、kd系列鋼琴在國際最高階的**殿堂奏響最強音。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全世界最先進的鋼琴製造機臺裝置都在德國企業裡,並且目前在德國只有大小不等的10家鋼琴企業:

1、戈特里安-史坦威grotrian steinwey :歷史最為悠久的鋼琴品牌,世界最為著名的鋼琴,就是二戰之前的“施坦威”,通常被業內人士稱為“德國施坦威”,被譽為世界鋼琴之“靈魂”,產能低,音色柔和,手感重,選材苛刻。

2、施坦威steinway & sons:全世界最著名的鋼琴,是我們常說的“美國施坦威”,音色渾厚有力、手感重、用材苛刻。

3、貝希斯坦bechstein,c:德國著名鋼琴製造企業,但是德國主要工廠已經關閉,現在主要在捷克斯洛伐克生產,音色渾厚,低音區共鳴效果出眾,手感重,用材優秀。

4、門德爾鬆(mendelssohn):德國著名的鋼琴製造商,先後收購了德國福裡希鋼琴廠,與德國另一著名三角鋼琴生產商合併重組,擁有5萬平方的廠區,是現今德國最大的鋼琴廠,音色渾厚,柔和,手感重,用材優秀。

5、索特sauter:德國著名的鋼琴公司,產量低,音色柔美,手感重,選材大眾化。

6、奧古斯特福斯特forster august:德國著名鋼琴製造商,產量低,音色渾厚有力,手感重,選材優秀。

7、博蘭斯勒bluthner:德國著名的鋼琴製造企業,98年經濟危機後已經淪為小工廠,目前其產品大部分在丹麥跟本哈根、印度尼西亞三益樂器、中國廣州做oem貼牌。丹麥和印度尼西亞產針對歐美市場銷售,中國產只限定在中國銷售並不允許貼牌布魯斯納銷售,只被許可貼牌其副牌在中國正常銷售。

產品差距太大,無法評價,但是真正的德國產博蘭斯勒鋼琴還是非常不錯的產品。

8、斯坦格雷伯索納steingraeber & sohne:全球著名的德國鋼琴製造商,年產量70臺。音色渾厚有力,手感重,選材苛刻。

9、舒米爾schimmel:德國著名的鋼琴製造商,在德國的市場佔有率相對其他奢侈品牌有一定競爭力,音色柔和,手感中等。

6樓:慈語苼

初學者建議買珠江哈利臣鋼琴,低檔琴的售價9千至一兩萬不等,型號多數是112;稍微好一點點地琴要一萬五至兩萬五左右,型號多數是120-135,一般家用推薦這個檔次的琴。高階學者推薦購買雅馬哈,kawai,美國波雲等牌子,價錢兩萬至四萬不等。三角鋼琴的**相差就更遠了,我見過最便宜的只需要四至五萬,最貴的三角鋼琴要幾百萬,是來自德國的施坦威。

(國內鋼琴品牌中,廣東的“珠江”品牌,應該是國內數一數二)採納哦

7樓:姑蘇悅可

鋼琴作為“**之王”,越來越受到不少家庭喜愛,但是作為動輒萬元的高檔樂器,怎樣選購鋼琴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為此記者採訪了幾位在這方面的專家和老師。 因為鋼琴是一個高檔消費品,所以首先就要選擇名牌鋼琴。

名牌廠家和生產歷史較長的廠家的產品的原材料和生產工藝都可以得到保證,(因生產鋼琴的木料需儲存20年以上,一些鋼琴廠建廠才3-5年,那麼的原材料根本就達不到要求),再說大廠家裝置先進,且有一批熟練的技術工人,他們製造、裝配出來的產品工藝質量均能保持穩定。 再就是在選購中通過聽,對鋼琴的音色、音量的大小進行辨別。音量大的不一定是好琴,但好的琴必定音量較大,音色較明亮,較渾厚,穿透力強。

在購買鋼琴時還要注意選擇的鋼琴型號應視房間的大小而定。一般家庭用琴型號在118、120、121、122之間既可。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有的雜牌琴標的型號是高度是125、甚至130,但實際機芯只有114或118,不過是把外殼做大了而已。

同時還要注意個別商家虛標**,然後再打折,顧客的實際利益還是受到侵害,吃了虧。而一般的名牌鋼琴**比較透明,售價基本差不多,雜牌就不一樣了。 目前石家莊市場熱銷的鋼琴品牌有國產的珠江、星海,價位一般在7000元到13000元左右,還有山東的合資品牌金斯伯格;韓國產的有英昌和世政,**在13000元到20000元左右;日本產的卡瓦依,雅馬哈等,**在18000元以上;美國產的包德溫,**在3、4萬元。

選擇適合自身經濟能力的鋼琴,一般在一萬元左右既可。

8樓:一生鋼琴網

國產::長江鋼琴,技術含量好,碳纖維機芯,春晚王錚亮時間都去哪了,就是長江鋼琴。

韓系:英昌鋼琴,韓國第一品牌,所屬現代集團,中國第一家獨資鋼琴廠,91年全世界三分之一產量的鋼琴都是中國產英昌鋼琴。

日系:卡瓦依,亞洲第一品牌,中國九大**學院用琴,中國國家大劇院首選琴,世界鋼琴頂級大賽必選琴。

美系:韋伯,美國第一品牌,5a級別實木單板數控坡面加工,冷壓技術黑胡桃榔頭,德國榔頭毛氈,真空製作大鋼板工藝,其技術含量以及工藝實力,相當出色。

德系:金斯波格,擁有著名的金斯波格鋼琴精神。採用十年陳木,20年以上工齡的技術工人,德國強震式音板核心技術。

這些產品在中國的鋼琴市場非常有代表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好鋼琴的話 當然是珠江鋼琴

請問買鋼琴一般買多少塊錢的?請問最低**是多少?謝謝!!

10樓:dd丁丁租琴

孩子學鋼琴,買鋼琴就是必經之路了。最近很多琴童家長反映,多數家長不是很懂這行,一般都會聽取周邊朋友、琴行或者是鋼琴老師的建議。但是實際上,不少人被騙了。

怎麼說呢,之前就聽到一個鮮活的例子,有個家長反映,女兒學琴半年多了,剛開始的時候,老師就極力推薦買鋼琴,說什麼斯坦堡的多好多好,或者卡哇伊之類的,也並沒有聽過這兩個牌子,但是礙於她是孩子的鋼琴老師,最後買了斯坦堡,花了將近13000,後來,通過別的渠道瞭解到了,琴的進貨價才六千多塊,掙了至少一半的錢。後來還知道,卡哇伊還不如雅馬哈好,後悔莫及。

錢被掙去很多不說,在孩子學琴過程中,逐漸才知道買琴不僅要考慮音質、音色等問題,孩子的性格也會影響對琴的選擇,剛開始學琴就急於買琴也許並不是一項明智之舉。

想必還有這樣的例子,本想買全新品牌鋼琴,卻多花冤枉錢買了翻新的二手鋼琴,雖然這裡並不是拿二手鋼琴挑事端,但是買琴這個事兒,水真的太深了!行外人不懂的,就是被忽悠。

在這裡,建議大家到正規的有資質的**商或專賣店去買,有人問我如何辨別翻新琴和全新琴,全新的鋼琴都會有出廠日期證明等等,不放心可以打廠家**諮詢一下琴的型號。如果再不放心,還可試一下時下最潮的租新琴模式,把新鋼琴搬回家,經濟環保,丁丁租琴正巧雙12活動,121.2元一個月,全新鋼琴用了再說!

鋼琴什麼牌子的好?價格是多少

現在的鋼琴可以分為練習琴與演奏琴。差一點的可以買練習琴,建議用珠江鋼琴 雅馬哈等,珠江鋼琴比較硬對練習手指非常好,在廠裡購買這一鋼琴起價在8千到9千 好一點的可以考慮演奏琴,演奏琴有不同特點,有的聲音淳厚,有的溫潤。演奏琴比普遍鋼琴都要貴,可以考慮鮑德溫等大概在1萬5以上 您好,看看珠江鋼琴吧,介紹...

鋼琴尺寸有哪些?鋼琴尺寸是多少?

立式鋼琴一般按琴體高度來劃分,如121 琴高121釐米 等。長寬高為 立式鋼121琴尺寸 155 60 121cm立式鋼123琴尺寸 155 60 123cm立式鋼125琴尺寸 155 60 125cm三角鋼琴有多種規格,習慣上以琴體的長度來劃分,如9尺 7尺 5尺等。長寬高為 9尺三角鋼琴尺寸 2...

電鋼琴和鋼琴有什麼不同,電鋼琴和鋼琴有什麼區別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以及思想上的提高,越來越多家長認為應該從孩子小的時候起,就為孩子培養一門興趣愛好。於是,現在的孩子不僅要上學,放假了還要上興趣班或者補習班,十分辛苦。就有孩子喜歡彈鋼琴,但鋼琴又貴又大,這時就會想起電鋼琴。那麼,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在 呢?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電鋼琴,是一種電聲樂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