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住在我的村莊用了什麼表達方式

2021-09-18 21:28:47 字數 944 閱讀 6430

1樓:活性油

擬人 把春天比作人 所以採用「住」。擬人手法可以是句子更生動、形象。

2樓:註定為人知

形象化,加擬人化。這是一個比較好的表達方式,把春天寫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 把春天比作人 所以採用「住」。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住在我的村莊》收錄了《沙土路》、《清淡的槐花香》、《山林記趣》、《院中那棵老槐樹》、《煤油燈》、《沂蒙地瓜》、《回家過年》、《電視節目》、《露天電影》、《炊煙裊裊》、《擇鄰鄉村》、《挽留村莊》等文章。

《享受春雨》是循著一條清晰的思路進入了春雨的情境:「也許是剛經歷了冬天太多的鬱悶和壓抑,也許是寒風、殘雪在記憶的底片上留下太多的滄桑與悲涼,萬物掐滅生命的色彩,關閉生命的聲音,孤獨地蕭條著,沉默著。一夜微風,喚醒早春三月黎明的呼吸,也吹來了北方第一場春雨」… …隨後就是幾個驟然的「點」:

春雨對人心緒的過濾;春雨貴如油;春雨又是會說會笑的精靈,等等。雖也浮想聯翩,但均未逸出心靈中春雨的規範。

1.「享受春雨」或「喜愛春雨」等

2.第三段讓我們感受到春雨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愜意與舒暢。

第四段讓我們感受到春雨的寶貴,對鄉間萬物的滋潤以及生命的律動。

3.春雨隨著氣候呈現不同姿態、不同神情,也會隨聽雨者心情,演繹不同內涵;它滋潤了萬物,點燃生病的期待與呼喚;春雨萌生了綠色,施展了生命,讓萬物充滿生機。

4.示例1,我更喜歡選文的這個句子,它不僅形象的說出了春雨的輕柔細,並給人朦朧的夢幻感,有詩一般的意趣。

示例2,我更喜歡《春》這個句子,因為它生動形象的比喻表現了春雨的「細、密、多、閃亮」等特點。

5.示例1:激越的夏雨,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激越的夏雨,讓我感受到奮鬥的暢快;激越的夏雨,讓我感受到勝利的喜悅;

示例2:瑟瑟的秋雨中,我回味那春雨的輕盈,夏雨的激越,冬雨的冷冽。

海子的《村莊》怎樣賞析,表達的是什麼情感

摸到的東西越少越好,說明他心煩想擺脫什麼,黃昏的村莊,指美好的記憶,雨水的村莊,指落淚的記憶,萬里無雲指現在空洞的感受。詩抒發的是作者一時的感觸,用言語來表達,而你可以從他優美的語言中體會到自己的心情,那這詩便是成功的了,只要可以觸及自己的心,能夠有感而發,產生共鳴,就無需去問作者的心境了 個人觀點...

我居住在印度的村莊裡用英語怎麼說一

我居住在一個印度的村莊裡 英文翻譯 i live in a village in india 一個印度客戶給的地址,誰幫我翻譯一下?這種地址翻譯過來沒什麼意思,用的話,直接抄寫就行了。sarang街,54號 zaineb樓, 4號房。印度用英國的規矩,1st flr 指二樓。直譯du 地址 sara...

議論的表達方式在結尾有什麼作用,各種表達方式分別有什麼作用?

記敘文中的議論.記敘文在發表對所敘事件發表意見 主張和看法時,就要用要用到議論的表達方式.記敘中議論的位置和作用有 用在文章的開頭,起統領全文 點明中心 引出下文的作用,並能使文章的主題思想得到鮮明的表達,同時能使文章條理分明,層次清楚.是揭示記敘的事物所蘊含的道理和意義.用在文章的結尾,一般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