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對什麼說我是春天,我說 春天是什麼的什麼?

2021-07-07 10:29:36 字數 4080 閱讀 6617

1樓: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炎炎的烈日對我說,我是夏天的護衛.悶熱的風兒對我說,我是夏天的使者.

草芽尖尖,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我是春天。 西瓜圓圓,他對青蛙說,我是夏天,我是夏天。穀穗彎彎,他鞠著躬說,我是秋天,我是秋天。雪人大肚子一挺,他頑皮地說,我就是冬天。

2樓:是

對另外一個可以在春天看到的、感受到的春的氣息,比如說:春姑娘、春風、春雨……也可以是春天的具體的動物植物:蝴蝶、蜜蜂、布穀鳥、薔薇花……

我拋磚引玉吧~你可以你的想象力!

什麼對什麼說我是春天

3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柳絮滿天飛舞,他對燕子說:“我是春天。”

2、荷花綻開了笑臉,他對小魚說:“我是夏天。”

3、柳樹發芽,他扭著腰說:“我是春天”。

4、花兒朵朵,他招著小手說:“我是春天”。

5、冰雪融化,他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詞語知識:運用擬人修辭手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擴充套件資料:擬人修辭手法使用技巧擬人手法是我們經常會用到的一種寫作手法。擬人手法的作用也是非常明顯的,它可以讓我們的寫作,變得更加的生動形象、富於人性化,特別是對於抽象的東西可以具象化。

具體來說就是將一些人類特有的情感、表情、語言等東西轉移到動物、植物以有其它一些事物上來的手法。下面看例句:

1、夏日的天空就像小孩子的臉一樣善變,一會哭一會笑。

2、太陽公公出來,露出了暖陽陽的笑容。

3、小草不停地搖擺著葉子在同小朋友們打招呼!

4、狗狗說,我才不吃虧。

4樓:匿名使用者

梨花白白,他對蜜蜂說:“我就是春天.”梨花香香,他對蝴蝶說:“我就是春天.”

草芽尖尖,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什麼對什麼說我是春天

5樓:我不要太可愛

1、桃花對螞蟻說,我是春天;

2、新發芽的葉子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3、破土內而出的竹容筍對大樹說,我是春天

;4、剛撒下去的種子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5、燕子飛到北方對天空說,我是春天。

6樓:lalala小老虎

人們喜歡春天來的原因:

源春天是新的開始,萬物復甦,預示著希望。

春天,輕盈、飄逸而來,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和歡樂。在冰雪尚未消融,寒風依然凌厲的晚冬,人們就期盼春的到來;當遍山花紅草綠,陽光燦爛的初夏,人們依然眷戀著溫馨清爽的春。

喜歡春天,就像喜歡一個新生命的開始;喜歡春天,就如同喜歡浴火重生,曲折後的再前進,柳暗花明的又一村。喜歡春天,她給了人們無限的憧憬、希望和寄託!喜歡春天,她讓人們遠離寒冷、燥熱、滿足和孤傲,她讓人們學會謙蓀、自重,包容和博愛。

關於春天的知識拓展:

春天是一個季節。季節是每年迴圈出現的地理景觀相差比較大的幾個時間段。不同的地區,其季節的劃分也是不同的。對溫帶,特別是中國的氣候而言,一年分為四季,即春季、夏季、秋季、冬季。

“春生”。中國人認為四季有不同的特性,分別是“春生”、“夏長”、“秋收”和“冬藏”。即萬物在春天出生、在夏天成長、在秋天收成(成熟)和在冬天藏起來(動物冬眠、植物落葉)。

7樓:再玩度娘剁大吊

對另外一個可以在春天看到的、感受到的春的氣息,比如說:春姑娘、春風、春雨……也可以是春天的具體的動物植物:蝴蝶、蜜蜂、布穀鳥、薔薇花……

我拋磚引玉吧~你可以你的想象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草芽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什麼對什麼說,我是春天

9樓:呼阿優

1、燕子飛到北方對天空說,我是春天。

2、桃花對螞蟻說,我是春天。

3、新發芽的葉子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4、破土而出的竹筍對大樹說,我是春天;

5、剛撒下去的種子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擴充套件資料仿寫句子的要點總結

1、給仿寫的句子“體檢”。看它是否有語病,是否和原文內容一致、句式一致、修辭一致。能否與原文語意相連、文脈相通、融為一體。

2、努力從“形似” 到“神似”。 形似:結構、修辭、關聯詞等方面相同或相近。神似:語境契合、格調高雅、思想健康、鼓勵創新。

3、語言格調要高雅。仿句答案豐富多彩,但是同學們如果不正確審題,在仿寫時會流露出消極悲觀的情緒,對生活產生厭倦的態度。流露出悲觀念頭,體現出做人素質方面的不足。

有的甚至是盲目逆反,寫出了是非判斷標準偏頗的怪論。

10樓:蹦迪小王子啊

1、桃花對螞蟻說,我是春天;

2、新發芽的葉子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3、破土而出的竹筍對大樹說,我是春天;

4、剛撒下去的種子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5、燕子飛到北方對天空說,我是春天。

11樓:**美瞳專賣

cǎo  yá  jiān jiān

草 芽 尖 尖,

tā  duì xiǎo niǎo shuō他 對 小 鳥 說:

wǒ  shì chūn tiān

“我 是 春 天。”

12樓:來自伏龍山現代的夕霧草

你找的舂天是什麼樣的

我說:春天是什麼的什麼?

13樓:不更名了

春天是盛開的花,春天是淅淅的雨,春天是嫩綠的草,春天是柔柔的風,春天是紅臉的太陽,春天是悠悠的江水,春天是調皮的柳條,春天是清秀的松針,春天是情人的蜜桃,春天是詩人的夢兒。

什麼對什麼說我是春天

什麼的什麼說我是春天填空

14樓:

現在的填空題出的這是什麼呀,而且還規定了個固定答案,把孩子全教成死腦筋了,如果讓我來填,我就寫:老師的爺爺瘋了說我是春天

柳枝長長,他對什麼說,我是春天

15樓:風語愛生活

1、柳枝長長,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2、柳枝長長,他對燕子說,我是春天。

3、柳枝長長,他對河流說,我是春天。

4、柳枝長長,他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5、柳枝長長,他對風兒說,我是春天。

6、柳枝長長,他對北風說,我是春天。

16樓:

柳枝長長燕子說我是春天。

17樓:heart邂逅相惜

我這句話運用了擬人的寫作手法,把柳枝比作人,他對我說,我是春天。

什麼會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18樓:流火之雲

稻苗青青,會對大bai地du說“我是春天

zhi".

原文:《四 季》

草 芽 尖 尖,dao

他內 對 小 鳥 說:

“我 是 春 天。”容

荷 葉 圓 圓,

他 對 青 蛙 說:

“我 是 夏 天。”

谷 穗 彎 彎,

他 鞠 著 躬 說:

“我 是 秋 天。”

雪 人 大 肚 子 一 挺,

他 頑 皮 地 說:

“我 就 是 冬 天。”

薛衛民,2023年8月生。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吉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吉林師範大學兼職教授。吉林省作家協會駐會專業作家。

2023年評聘為文學創作一級職稱。

作品賞析:

這是一首情感性較濃的兒童詩。整首小詩句式整齊,語句押韻,讀來琅琅上口,很有節奏感。

19樓:寇香邢白凝

春天對雪花說:“你先睡一會兒吧,等冬天來的時候再出來。”春天對小草說:“我來了,你讓大地重新變綠吧1春天對花兒說:“雪花走了,該你為世界綻放美麗了。”

20樓:性季能曉騫

小草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我說春天是什麼的什麼,什麼對什麼說我是春天

春天是盛開的花,春天是淅淅的雨,春天是嫩綠的草,春天是柔柔的風,春天是紅臉的太陽,春天是悠悠的江水,春天是調皮的柳條,春天是清秀的松針,春天是情人的蜜桃,春天是詩人的夢兒。什麼對什麼說我是春天 1 桃花對螞蟻說,我是春天 2 新發芽的葉子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3 破土內而出的竹容筍對大樹說,我是春天 ...

填空題柳絮他對說我是春天

滿天飛舞 燕子bai 這篇文章名du字叫 四季 主要內容為下 zhi柳絮滿天飛舞dao,他對燕子說內 我是春天。荷花綻容開了笑臉,他對小魚說 我是夏天。柿子桂滿枝頭,他點著頭說 我是秋天。雪花紛紛揚揚,他快樂地說 我就是冬天。還可以這樣說 柳樹發芽,他扭著腰說 我是春天 花兒朵朵,他招著小手說 我是...

致春天峭巖作者為什麼說春天,對我有著別樣的意義

學習文學,就要有一定的文學功底。要有好的文學功底就要積累。但是,我個人覺得,並不是書讀得越多的一定積累的越多,文學底蘊就越深厚,我不是這樣認為的。首先,多看文學方面的書籍是肯定的,但是不要圖快,圖數量,要求精,求細。把一本一本的書看好了,看透徹了,看得有自己的認識和理解了,那麼就稍微把這本書放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