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天氣很好,為什麼我的航班還是會延誤

2021-09-18 08:13:37 字數 2404 閱讀 207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前序航班起飛地天氣不好,或航道天氣不好。較低可能為飛機故障。但其實對於航空公司飛機延誤他們損失更大

2樓:才應楊

延誤有時也是一種好事

3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大霧、大雨、大風和雷電等惡劣天氣不適合起降飛行,所以飛機常常需要等待合適的時候,再進行起降飛行。

這個等待的時間裡,飛行員和塔臺管制員並沒閒著,評估各種資訊,讓您儘快起飛和到達。

但是,很多時候在跑道上等待時,天空卻是晴空萬里,怎麼就不能飛呢?

其實,天有不測風雲,你要走的路上或者你要落地的地方天氣實在太差了,飛機就暫時不能起飛。

2. 受其它空域使用者影響

有時候我們碰到了一種廣播叫做:由於其它空域使用者的影響,我們航班暫時不能起飛。

什麼意思呢?大家可以這樣理解,這就好比一個小房間里人擠人,門太小,不如大家有序排排隊,順手買個咖啡,等一下再走。

3. 航空公司原因

也有可能由於航空公司的飛機週轉、執行保障、工程機務、貨運運輸、後勤保障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誤。

航空保障是個整體,任何一個小的方面誤差都會影響到航班正常,民航人一直努力消除這些微小誤差,讓您安全,準點,順利出行。

航班為什麼會延誤之天氣原因

國內航班經常晚點的真實原因是什麼?

4樓:阿西寶唄

1、天氣原因

「天氣原因」簡單的四個字實際包含了很多種情況:出發地機場天氣狀況不宜起飛;目的地機場天氣狀況不宜降落;飛行航路上氣象狀況不宜飛越等等;

2、交通管制

遇到這種情況,民航的解釋就更少了,因為認為不是自身原因,也無法改變這種狀況,只能老實聽候通知,旅客你急也沒用。

3、機械故障

飛機一旦在執行航班任務期間出現故障,機務人員按照維護程式要進行必要的檢查,加以判斷,對故障現象進行分析,找到故障源頭,然後再進行相應的排除故障工作,比如換掉故障件等等,排除完故障後,還需填寫相關維修記錄,還可能要進行一定的測試工作,以確定是否修復好。

整個排除故障的過程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即使是一些小故障,也要有嚴格的一套維修檢測程式要做,這些都是為了確保飛行安全。

4、旅客原因

造成航班延誤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屬於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值得重視的是,一些人為因素已成為造成航班延誤的「新的增長點」。據統計,因旅客原因導致的航班延誤佔不正常航班的3%,和因飛機故障造成的延誤數量相差無幾。

5、飛機調配

這實際上不是一個延誤的原因,所有其他具體情況造成航班延誤的後續航班,民航都統計為飛機晚到,所有飛機晚到的原因民航都稱為飛機調配。

6、航班插隊

航空公司喊冤說自己是航班延誤的受害者,延誤自己可控的因素僅10%,有些延誤是因為飛機「插隊」造成的。

5樓:猴腫雍

大家都不想晚點,對誰都不好。

晚點的可能性包括:

航空公司-最最極端的,某航空公司,一機組都快起飛了才驀然發現沒帶飛行計劃。管制當時都**了。還有可能是航空公司自己調配航班,上一次我們學校領導和一幫民航領導就真遇到了,祥鵬航空吧好像,明明是公司把飛機調走賺外快了卻把原因扯到管制身上,而民航一幫大領導早就打好管制招呼了。

不過他們還是很低調,沒去找公司,最後只是互相悄悄說了一句——既然祥鵬這麼喜歡留空那麼以後我們就多重視一下這個問題吧。

天氣-你在機場看到的天氣情況不一定就是航路和目的地的天氣情況。

機場-上次某機場被野貓入侵了導致大量延誤吐槽不解釋管制-

1.很多機場真心已經極限運作了,但無奈機場就那麼多跑道,間隔還是要那麼多間隔,空域就那麼點空域。

2.空軍-知道成都雙流機場的名詞解釋是啥麼-進來也流控出去也流控。瑪德周圍圍了一圈空軍機場雙流的二跑道修好了流量就增加二成欲哭無淚啊。

天氣好的時候解放軍全特麼出來了軍方的空域全不開民航機場就等著涓涓細流放飛機吧。不好不壞的天氣民航才敢叫爽。

特殊情況:小胡胡小溫溫在的時候,他們飛機起飛全國禁空。現在嘛……不知道了……

上次南航某個地方得罪空軍某童鞋,某航班因此延誤2小時

聽說有些領導非要航班等自己。

6樓:股份爆發

sb航空管制,本應給民航的空域卻大部分給了軍用,空著也不給你用,廣大屁民的時間不值錢,你去哪兒說理?

7樓:東郭樂正

近期全是空中管制,中國的空軍建國70多年沒打過一仗,真不知羞恥。

8樓:曖昧怒

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很多人不知道 就是 靠活 有的人發現飛機接二連三延誤 很有可弄是飛機機票沒買夠 這一趟的成本回不來 你要知道 空姐那麼漂亮 工資很高的 呵呵 就像長途車 不可能就拉幾個人天天跑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機場效率低下,人浮於事,敬業精神差是主要原因。

我好氣,覺得考試明明很簡單考的很好,為什麼成績出來一塌糊塗

細心不夠,很多題目表面簡單,你沒有仔細它的陷阱,有沒有每次看到試卷發下來都是鬱悶當時怎麼沒有看清楚題目,還有就是明明會的東西就是算錯了。一定要養成細心檢查的好習慣。很多考題都是模凌兩可的。老師出題要的就是這個效果。你審題不嚴跟容易掉進去。為什麼每次考試總覺得自己很好,可是成績一下來就很 很正常,你認...

為什麼我借給朋友錢,她明明說明天還我,雖然就三塊錢,但是我不

你就反過來你問她借錢啥,她如果沒想起,你就說我借多少多少,上回你借我的就不用還了,抵了。一個不熟的朋友借了我2000塊錢,然後告訴我當天晚上還,又告訴我明天有空還,但是到了明天的9點還嗎 她又沒有說明天9點還,你就再等一天吧。現在不要去問她。如果你問了,人家真的是要明天就還你的,豈不是讓她認為你不相...

明明我總在喝水,為什麼我的喉嚨還是覺得幹呢?這是什麼原因啊

咽喉乾燥有以下幾種不同的原因 第一種,最常見的是慢性咽炎。慢性單純性咽炎 慢性肥厚性咽炎和慢性萎縮性的咽炎,有些教科書上還分了一個慢性乾燥性咽炎。方面都是差不多的,採取清熱解毒的中成藥,比如防風通聖顆粒 一清膠囊等,同時用一些含片,比如華素片 西瓜霜含片等,主要是這些藥物,還要多喝水。第二種,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