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和登機牌什麼區別?為什麼不能直接用機票上飛機

2021-09-18 07:32:18 字數 924 閱讀 2492

1樓:知立方

飛機出行是很多人長途出行在外出差、工作、學習、旅遊需要用到的交通方式。那麼,第一次出國旅行,很多人搞不清楚機票和登機牌的區別。提出疑問:難道不是買了機票就可以直接登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電子客票。 現在統說的機票都是行程單,只作為報銷的憑證,不是登機的憑證。電子客票,只需用本人的身份證件就可以到機場櫃檯辦理登機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登機牌和飛機票的區別:

機票代表你付了錢給航空公司,上面有你坐的航班的時間、航班號、始發地、目的地等資訊。登機牌上面除了以上資訊以外,還有你所坐的航班的登機口,以及你在飛機上的座位號

登機牌上諸如登機口號、座位號等資訊都是要根據當天航班動態來安排的,它是不可能像機票那樣能提早好些天到你手上。

機票只是給航空公司付憑證,無法確定航班動態,天氣狀況,有可能由於外部不可抗拒因素而取消,而這些都是在登機牌上體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登機牌和機票的區別:

登機牌,上面會提供該航班的航班**(包括航空公司)、具體登機和起飛時間、登機口、艙位、座位號等;

機票,主要提供你該航班的始發地和目的地、航班**(包括航空公司)、機票**、航班計劃起飛時間等;

機票是你購買該航班的票據憑證,可以報銷;登機牌是你辦理登機手續的憑證(含托執行李),需按照登機牌的資訊通過安檢、登機並對號入座。

即使你買了機票了,沒有辦登機牌,也是不能通過安檢和登機的。

如果你已經買了機票,並知道你買的班次的航班**,就可以憑你的身份證到指定櫃檯辦理登機牌,然後通過安檢,登機了。現在有電子機票了,網上都能查到的,不需要憑機票辦理登機牌。

想拿機票去報銷或者做其他,就在你買機票的地方把機票列印出來就可以,如果在網上買的話,可以讓售票處送票或者郵寄。

機票日期220ct是什麼意思,登機牌上面的日期是280CT是什麼意思?

機票日期220ct意思是起飛日期是當天的10月22日,客票有效期是指旅客使用客票完成航空旅行的期限,旅客必須在該期限內完成客票上列明的全部航程。飛機上的機票日期一般是 xx 號數 月份英文縮寫 xx 年份 220ct代表的是10月22日,ct是英文十月的縮寫。英文月份縮寫如下 一月 jan janu...

逍遙和快活,有什麼區別?為什麼

快活更多的是指心態,開心快樂,逍遙更多代表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狀態。oo 體現武俠元素的和 快活 逍遙 類似的詞有哪些?體現武俠元素的和 快活 逍遙 類似的詞有瀟灑 灑脫 自在 無拘無束 俊逸。1 瀟灑 xi o s 形容神情舉止自然大方,不呆板,不拘束 不拘謹的或無拘束的。又形容雨落的樣子,或形容景...

理解和接受,有什麼區別?為什麼理解?為什麼接受?差別在哪

理性的來說我們對待一個人需要理解 我們理解別人做事的原因,前提是在朋友,接收,一般是我們接受某一個事實,當最開始的時候你反抗,可是到最後,事實一定,所以我們只能選擇接受,理解是主動,接受是被動的。理解是不是表示一定接受呢?請問 理解 和 接受 有區別嗎?如果有區別,有什麼區別?中國文化深奧 區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