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些看破而不說破的人,才是頂級聰明的高手

2021-09-17 21:28:53 字數 2728 閱讀 7231

1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有些事情自己心裡清楚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去把事情說破。事情說破,反而會得罪人,對自己來說沒有什麼好處。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的,你把事情做得複雜的時候,它就複雜了,你把事情做得簡單的時候,它就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2樓:歧山蘭

因為他們心裡非常的清楚並且明白,但是他們表面上不說不會傷了和氣,所以才是真正的高手。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看破了卻不說破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人就是頂級聰明的高手,而且特別忍讓的能力,這樣的人都是很有頭腦的。

4樓:霧拉拉

哪些看破不說破的人,其實情商很高,他們不會隨意的給別人難堪,這樣的人很聰明。

5樓:百科達芬奇

因為比較成熟,很多東西自己知道就好了,即使看不慣,也不要去揭穿,很有可能會弄巧成拙,所以看破不說破才是頂級聰明的高手。

6樓:諾諾爸談教育

在生活中那些看破而不說破的人才是真正的頂級聰明的高手,因為很多時候生活中自以為自己很厲害的人總是很高調,他們以為只有自己才能想到或者做到一些別人都無法想到做到的事情,其實他們都錯了,因為周圍的那些人都可以看到他做一件事情背後的動機,所以能看出一些事件的人確實是高手,但是有很多人往往看出來就說出來,反而顯得有些低階了,那些看穿而不說破的人才是最聰明的高手,他們不會得罪任何人,會把自己這份智慧藏在心底。

7樓:心情小站臺

看破不說破就是一種智慧,也是情商的一種體現,因為有時候事情沒有必要說得太清楚,只要是能夠了解就足以了,剩下的交給時間來證明。

尤其是在交際的過程中,更加要注意對方的感受,很有可能在說出來之後就會有不同的結果,甚至會起到相反的作用,可能會影響到你們之間的友誼。

真正的情商高手都是在考慮別人的感受,同時說話也是能夠讓對反接受。

8樓:貓屋情感樹洞

能做到看破不說破的人,智慧不是一般的高。他們心中藏著很多知識和智謀,對於事物能夠很快的充分了解,特別是人際關係方面。

他們一眼就看穿了別人的心思,所以不會去選擇拆穿,而是讓他們順其自然的發展。畢竟拆穿他人也會讓自己難堪,甚至出現爭吵的局面。

有些人看破了之後就要彰顯自己聰明,所以會去說別人兩句。這樣子下次別人就不會說實話了,因為對你會有防範。

為什麼說看破不說破,是最高境界? 20

9樓:樑東筱

禍從口出,言多必失,三思而後行。能看破是代表智商高,不說破是代表情商高,看破不說破並不是什麼都不說,而是要用最合適的方式表達觀點,這一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需要很高的雙商和足夠的閱歷才行。

10樓:空城染半城煙沙

說了,有人認為是裝逼,雙方都不高興;有人妒忌,口出諷刺,兩邊不高興;有人自認段位低,退避三舍。

不說,給自己一點退路,給別人一點空間。該懂的人自然懂。

11樓:

很多問題都是當局者迷,思考問題角度不一樣,得到的結果也是不一樣

很多問題如果旁觀者可以看清,是因為對待問題有理性分析全域性考慮。

正因為沒有經歷過這個事情,所以不能拿一時看見的就去下結論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看破不說破,才更容易贏得他人的好感。作家楊大俠指出,有些話適合沉默。

別人說,一個人看破不說破,是做人最高境界,真的是這樣嗎? 20

13樓:請關注下我吧

看破不說破bai對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du好事不說破zhi就dao是好事,

壞事不說破就是壞事。

遇到版壞事你要說破權才能變好事。

比如你看到壞人搶劫,你不說破他,就抓不到他。他就繼續幹壞事危害社會。

所以看破不說破這個不是做人的最高境界,這只是一種事不關己的思想意鏡。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人閱歷深,智商高,有時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可以意會,所以看破不說破是高情商的表現。反之,會得罪人,把事情複雜化,不好收拾。不過看破不說破要分人、分事,不是所有場合都適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別人說,看破不說破。那當這句話說給你聽的時候,說明他已經說破了。

16樓:虎吼

是的。看破是聰明,不說破是給別人留面子,說破是給自己找麻煩。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是這樣。當住眾人。不揭穿人家的短處。這是一個人。人們在修養的表現。也是人的最高境界吧!

看破不說破,是一個人最好的修養,該怎樣理解?

18樓:情話微甜撩你心

禍從口出。生活中往往說的越多,錯的越多。看破不說破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多關注一些別人的感受,不要只圖一時嘴快,忽略很多東西。

19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就比如你撞見了別人某些事情,你就爛在肚子裡,不要說出去,避免禍從口出,這件事跟你沒有關係,你說了能給你帶來什麼好處呢?明顯只會讓別人恨你。

20樓:尕軋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都會遇到很多困窘不想要被別人知道的事情,所以看破不說破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看破不說破,看穿不揭穿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

為什麼很多人都是看破不說破?

看破不說破,看穿不揭穿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

心理學 能幫助你更好的分析你們間的關係 比如對方情緒 你可以通過心理學知識得到分析 然後做出進一步反應對方的話 或者事 你也可以根據心理學來分析他的 這些事 話裡是否還包含了其他含義 心理學可以讓你知道 對方需要什麼 想的是什麼 你能做出最合適的判斷 進一步的促進彼此關係 心理學 無疑可以提高一個人...

為什麼看破紅塵的人往往都選擇浪跡天涯

還有可能出家 浪跡天涯的人,本身就嚮往自由,看破紅塵只是動力和藉口 水瓶座的女人,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水瓶座女生是一群奇奇怪怪的人,她們中盛產鬼才 藝術家 偵探。當然,有的時候因為太聰明,而不能被常人所理解,所以她們也被定義為十二星座中的 外星人 奇奇怪怪的舉動和行為有的時候會讓你琢磨不透。但是,這並...

為什麼說 四六不懂 ,而不說 三七不懂 二八不懂

古代人將不懂 四書 六經 的人稱作 四六不懂 現代人對那些不讀書 不講道理 言行粗魯的人,常用 四六不懂 或 四六不通 來形容,含義更廣泛了許多。四是指 四書 即 大學 中庸 論語 孟子 六是指 六經 即 詩經 尚書 禮記 周易 樂經 春秋 據說,由於焚書坑儒的緣故,樂經 後來亡佚了,故此變成了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