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熱情的人遭人厭而冷漠的人會被人尊重

2021-06-16 04:51:19 字數 3303 閱讀 9359

1樓:杏壇內外

也許你問的這個問題只是你個人的一種錯覺。事實上,熱情的人是應該被人尊重的,而冷漠的人自然也是難以讓人接近的。——你可以問一下你自己面對這兩類人時,你更願意接近誰?

為什麼你會有這種錯覺呢?以下試著為你解讀:

1-附炎趨勢的社會陋俗讓很多人迷失真美的判斷。

這社會是講究實際的社會。在商品經濟社會裡,一切都往錢看,這樣的社會現實,讓附炎趨勢成了很多人活在這個社會上的畸形心理寄託。他們寧可面對有權有勢的人的冷漠,也不願意面對普通人的熱情。

也許你感受到的就是這一點。

2-活好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才是最重要的。

基於以上分析,要想獲得他人的尊重,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活好自己,活出自己的風采!當你足夠強大的時候,圍在你身邊的人就會足夠多。到那時候,無需你熱情,對你熱情恭維的人將很多很多。

——當然,如果這時候你還可以保持熱情的話,有人可能就會對你感激涕零啦!

——社會就是這個死樣子。

2樓:吾明照四方

這是因為人們並不理解你的原因,我比較喜歡熱情的人,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好像居人千里之外,我真的感覺不出來這種人能夠多麼讓人歡迎

3樓:

人會受到身邊環境的影響,所以很正常,因此,交友慎重,其實好比熱水遇到冷水就成為了溫水。

4樓:水晶球

不是熱情的人遭人厭,冷漠的人被人尊重,而是熱情的人太熱情,打擾到別人才招人厭的。

凡事要有個度,要看別人需要行事,而不是一味的熱情。

而冷漠也一樣,要分對人對事,過了就是錯了,也會招人厭的

5樓:

不是這樣,熱情沒錯,但是一見面就熱情就錯了,因為現在社會人際比較複雜。你得認識一段時間有點交情才應該熱情

6樓:知竹常樂

也不能說熱情的人就遭人厭

對人熱情這很好,

但應分人,

分場合,

人與人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

才能產生美,

太熱情容易讓人沒有安全感。

只要掌握好這個度,

你的熱情不但不會遭人厭,

反而會讓人倍感親切。

7樓:聰明與笨笨

俗話說得好送人玖瑰留有餘香,你怎麼對別人,別人也會怎麼樣對你。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

8樓:韓芸汐

我喜歡熱情的人,如果沒有朋友一起玩,加我呀?

為什麼有些時候對別人越熱情別人對你越冷漠?

9樓:程

人都是有一種心理,越容易得到的,他反而不在乎,你越是對別人熱情,他會覺得你越不安好心,對他有所企圖一樣,會產生一種芥蒂心理,所以你對他越熱情,他對你越冷淡,也就不難理解了。

10樓:只為了賺錢

有句話說得好沉默是金,少說話多做事。作為一個真正的朋友的話,萬事憑心,不需要太版做作,真正能夠和您權做朋友的人,肯定是看到您身上有一種對方覺得可以交往的理由做好真正的自己就可以啦,記住您是為自己生活而生活,不是為了生活而放棄原有的自己。而朋友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11樓:鈾溳暱宸烽噷

過分的熱情在別人眼裡就是不懷好意了吧,如果有人對我過分熱情我就會想他對我是不是有所圖,如果我回應他這份熱情我能不能滿足他的所圖,事實上我會避免,並不想因為他的事情,而讓自己為難。

12樓:

一方面是自己bai

心理落差造du成的,因為自己認為對對zhi方很熱情,別dao人也應該有所迴應版

,如果對方對自己的權熱情程度不及自己付出的深,自己下意識的認為對方對自己太冷淡;

另一方面,有的人確實不懂得珍惜別人對自己的好,認為別人不管做什麼都是應該的,其實也就是遇見了一個不懂感恩的人。

不管對方是誰,我反倒認為在相處的過程中,平淡、真誠關係才能維繫得更長久。

13樓:愛而不得遙遙無期

這可能就是這熱臉冷屁股吧,覺得很多時候別人並不是很想搭理你,所以你在熱情的對他,他也只不過是簡簡單單對你,從來不會讓他去好好的對你,也可能是別人感覺到你很煩吧,所以對你很冷的

14樓:二孃呀

用我們老話說,這就復

是“上趕著制不是買賣”。送bai上門的熱情,他根du本就不知道珍惜!

因為太熱zhi情,會讓對方dao有一種優越感,知道我對他的在乎,從而就會想拿喬擺譜。

對於這種人,我會立刻降低自己的熱情度,愛咋咋地,我還不稀罕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bai個人吧,如果是很熟悉的朋du友,那應該不會zhi覺得太奇怪。如dao果是陌生內人,一時候可能沒辦法接容受這個突如其來的熱情,需要一段時間熟悉,有的人天生就是高冷的,那麼你怎麼熱情,他也是那種冷漠的臉,但是有的人就是自來熟。

過分熱情的話,有的人可能接受不了,適當就好,還是得因人而異。

16樓:勵志簡語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對別人熱情,而且別人對你冷漠,心理學分析,這是非常講究的,他說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是最好的,如果你太過主動,那麼別人就不會珍惜你,這是人性而已。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每個人copy和每個人不同,所以每個人的性格也不同,對別人表達的熱情程度也會有所不同。我覺得還有一點就是和人的心理有關,有很多人都認為越是容易得到他越不知道珍惜,久而久之,你對別人的熱情別人就當作了是理所當然,所以他回你的也只有冷漠!

18樓:娶個妾怎麼樣

那是因為搞錯了物件,親熱了你不在乎的人 疏遠了在乎你的人,當你貼了別人的冷臉,在乎你的人給你一點安慰你就感動,其實在乎你的人 一直都那麼在乎你,只是你的沒有注意到。

19樓:獨狼也有

無事獻殷勤,來非奸即盜。

老祖宗源早就告bai訴我們了,不要對陌生du人太zhi過熱情,用正常的態dao度交流就可以了。

如果在大街上有一個人對你特別熱情,又是想幫你拿包,又是想請你吃飯,然而你卻不認識他,你會怎麼想呢?

將心比心而已。

希望別人對我熱情,討厭別人對我冷漠,這是一種什麼心理?

20樓:earth睿雪

這是一種追求完美,敏感多疑,希望得到關注的心理,希望每個人對你熱情的潛臺詞,就是想要每個人都喜歡你,人只有喜歡你這個人才會對你熱情。而想要每個人喜歡你,你就想要把事情做得很完美,使得每個人都滿意。我也是這樣的,其實我內心是想對每一個人都熱情的,但是有時候我熱情了,別人卻表現的很一般。

為了不想讓自己的熱情遭到拒絕,所以總是裝著很高冷,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

為什麼以前的人這麼熱情,現在的人這麼冷漠?性格也發生轉變

以前的人熱情,和現在的冷漠形成鮮明的對比,這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在以前,沒有那麼多高樓大廈,樓房都不高,都是成一條巷子一條巷子的,平日裡人們來來往往,鄰居之間也經常見面,有時都會幫忙,逢年過節那更是熱鬧,所以那時候叫左鄰右舍,現在城裡大家住的基本都是商品房,回家門一關,就和外界隔絕自成天地,還有什麼...

為什麼現在社會的人很冷漠,現在這個社會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冷漠了?

一,道德bai淪喪,現在的人想做好人du,做不起!想說實 zhi話dao,怕查水錶,怎麼辦,人內人帶張面具,給自己設容立到屏障唄。二,社會太過現實,物質水平的提高沖淡了人們精神上的追求,人們的一切行動都建立在是否能獲取利潤好處的基礎上,反之,則嗤之以鼻。現在人只認錢了,整個社會都物質化嚴重。你誇他裝...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語氣那麼討人厭,對討厭的人怎麼才不會說話語氣很衝?

因為你根本就沒有真正的喜歡過,或者說接受過他,喜歡不止代表男女的喜歡,還有同性的,人與人第一眼的眼緣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都會先入為主,如果一開始你對他就沒有好感的話,那麼他不管說什麼做什麼你都會覺得不順眼,恰恰所有的事情都有它的雙面性,只要你不順眼一個人,那你都會往壞的方面想。比如說,一個女的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