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的腳剎,剎的是前輪還是後輪,一般汽車的手剎是剎的前輪還是後輪?腳剎剎的是前輪還是後輪?

2021-09-17 20:07:59 字數 1821 閱讀 5921

1樓:我想發財啊啊啦

汽車腳剎是四個輪一起剎的,有感載比例閥分配製動力,前輪分配70%的制動力,後輪只分配30%的制動力。通常前輪制動要提前一點。因為前輪受力要大於後輪,所以現在汽車基本都是前盤式制動器。

按照檔次分前盤後鼓,前盤後盤,前通風盤後實心盤,剎車盤又叫剎車碟,分為實心盤,通風盤,劃線盤,打孔盤。除實心盤其它都是為了更好的散熱,

腳剎制動使用制動液傳遞力,通過制動液壓力迫使卡鉗壓緊制動盤,由於壓力可大可小,所以制動力也是動態調節的。腳剎制動通常用於行車和駐車制動,作用於汽車的四個車輪,壓力通過控制器分配給前輪和後輪。

手剎制動依靠拉線拉動卡鉗壓緊制動盤,制動力固定較小,通常用於駐車(停車)制動,並且只作用於後軸車輪。

2樓:匿名使用者

腳剎制動使用制動液傳遞力,通過制動液壓力迫使卡鉗壓緊制動盤,由於壓力可大可小,所以制動力也是動態調節的。腳剎制動通常用於行車和駐車制動,作用於汽車的四個車輪,壓力通過控制器分配給前輪和後輪。

手剎制動依靠拉線拉動卡鉗壓緊制動盤,制動力固定較小,通常用於駐車(停車)制動,並且只作用於後軸車輪。

3樓:佰佰安全網

汽車的腳剎是剎四個輪的,手剎是剎後面兩個輪的,腳剎是行駛中和停車使用的,手剎是要長時間駐車時使用的。

手剎:給於後輪100%的剎車力,和前輪無關。大貨車制動傳動軸.

手剎的原理是用一根鋼絲繩來使後輪制動! 腳剎是前後輪都制動!前邊的制動力大,後邊的制動力小腳剎是行車當中使用的,手剎大部分的作用是停車時防止車輛遛動的,當然有一種漂移的玩法就是通過合理地使用手剎來實現的。

4樓:從曲以弘義

剎車全是四輪同時制動的

手剎是制動後輪

5樓:時光擱淺

汽車的四個輪胎。由感載比例閥分配製動力,前輪分配70%的制動力,後輪只分配30%的制動力。所以現代轎車後輪剎車沒有拖印。

但由於路面狀況會有變異,加上減速時車輛重心的轉移,四個車輪與地面間的抓地力將有所不同,這樣的分配並不符合剎車力的使用效益。

後來的汽車上出現ebd(電子制動力分配裝置),實際上是abs的輔助功能,通過行車電腦在汽車制動的瞬間,高速計算出四個輪胎由於附著不同而導致的摩擦力數值,然後調整制動裝置,使其按照設定的程式在運動中高速調整,達到制動力與摩擦力(牽引力)的匹配,以保證車輛的平穩和安全。

6樓:老胡誇我牛

前後腳都殺 但是前腳的制動力是全車的 70% 手剎光殺後輪

7樓:

前輪和後輪同時制動,手剎只剎後輪

一般汽車的手剎是剎的前輪還是後輪?腳剎剎的是前輪還是後輪?

8樓:

手剎是剎的後輪。

腳剎是剎的前輪和後輪。

手剎的專業稱呼是輔助制動器,與制動器的原理不同,其是採用鋼絲拉線連線到後製動蹄上,以對車子進行制動。

在常規四輪家用車上,腳剎作用於四個輪子。如果腳剎單獨剎前輪,可能會導致車輛方向失控,我們在剎車的時候無法保證車輛的方向性。如果單獨制動後輪,會導致後輪失去附著力,很有可能發生甩尾、側滑等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一般都是後輪 腳剎是4個輪子同時都被剎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輪是管方向的,後輪是承重的。所以剎車要先剎後輪。

11樓:宛書

一般汽車的手剎是剎的是後輪,腳剎前後輪都剎。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一定是後輪,腳剎是前後都剎的。

小車的鼓剎可以換成碟剎嗎,後輪鼓剎可以換碟剎嗎?

可以改碟剎也叫液壓剎車或油剎 鼓剎是剎車片同輪鼓之間磨擦減速的一種傳統剎車方式,市面上車輛一般前輪用碟剎,後輪用鼓剎,即所說的 前碟後鼓 配置.後輪不用碟剎是因為成本問題,非官方宣稱的 夠用 原理,有很多摩托甚至好點的自行車都是前後碟剎的。鼓剎制動蹄分為領蹄和從蹄,能自動增力的是領蹄。一個輪子上有兩...

一般小汽車是前輪驅動還是後輪驅動

現在一般的小車都採用前輪驅動系統,這也是如今應用最為廣泛的。首先它可以降低轎車的成本,這也是為什麼現今許多汽車製造廠商都採用這種驅動系統的原因。前輪驅動 fwd 在製造和安裝方面都比後輪驅動 rwd 便宜很多。它沒有通過駕駛艙下面的驅動軸,也不用製造後橋殼,變速器和差速器被裝配在一個殼體中,這樣所需...

後輪驅動好還是前輪驅動好,汽車前輪驅動的好還是後輪驅動的好

直線加速,在其他條件都一樣的情況下,後輪驅動要比前輪驅動有更好的加速能力。前輪驅動速度過快容易發生轉向不足,後輪驅動速度過快容易發生轉向過度。後輪驅動比前輪驅動更復雜,相對維修 也高些。後輪驅動在效能上要比前輪驅動要好,後輪驅動有利於爬坡,加速效能也要好,大中型車都用的是後驅,當然在特殊的路況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