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後輪V剎的一邊老是卡到鋼圈,調了很久了,還是會卡到

2023-01-10 13:05:17 字數 2021 閱讀 1898

1樓:南城固安人

會,,你找個修車鋪,,適量鬆開後軸固定螺母,擺正車圈,看好兩側剎車間隙,並用一隻手扳住才、車輪,好好擰緊後軸的兩個固定螺母!有時候,你要是不扳住後輪,擰緊螺母的同時,車輪也會動,導致還是兩側剎車間隙不均、

山地車的v剎會造成車圈壽命很短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的v剎不會造成車圈壽命很短的。

因為配合v剎使用的v剎專用車圈與剎車皮的接觸面是經過加厚處理的,正常騎行5萬公里以上都不會使v剎專用車圈報廢。如果騎行距離不是很遠的話,以每年5000公里計算,保守計算可以使用10年以上。剎車皮(優質的)大概需要30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v剎確實對車圈有磨損,但幾乎可以忽略;除非你的剎皮上剛好嵌了什麼東西,那樣是對車圈傷害比較大,注意剎車有雜音及時清理。

剎車皮建議用稍微好一點的,959v就可以,那種959vc好像是可替換式的,沒必要,一個剎皮能用很久。

4樓:踏雲橫月

這個你就放心吧,不過你可以換好一點的剎車皮,比如959vc

5樓:阿拉薩的

不影響,要不你換碟剎

6樓:小豬聰明時代

v剎沒有車圈,只有碟剎才有。

山地車v剎 一邊貼緊車輪,一邊偏離車輪很遠 怎麼調?

7樓:女神姐夫

需要工具:5mm內六角扳手、尖嘴鉗子、螺絲刀、潤滑油、剎車皮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用雙手用力拉剎車把手,測試v剎鬆緊度和到底偏向哪一側,便於調整。

2、把手上的調整鈕逆時針往外旋出,可以使剎車線放鬆便於調整。

3、調好後記得將外圈的固定螺絲鎖到底,不可轉的太多,以免脫落髮生危險。

4、使用內六角扳手,把剎車線調整螺絲調鬆便於調整。

5、調整剎車線的長度,使之鬆緊適合。

6、然後用鉗子拉緊剎車線並鎖緊螺絲,可以使v剎基本正位。

7、用螺絲刀鬆開v剎調整螺絲。

8、根據第1步測試出的偏位,調整螺絲使v剎左右距離平衡。

9、若v剎剎車皮磨損嚴重,需要取下更換。

10、裝上新剎車皮,儘量往外靠近外胎,但小心不要磨到。

11、可以將剎車拉緊,再鎖緊螺絲,比較不會跑掉。

12、若剎車時會發出聲音,可以調成八字型,即後側與輪緣的間隙調大約1mm。

13、最後給v剎和剎車線噴上一些潤滑油,調整工作就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是正常的,就先加點油,用手來回晃,油進去了就好了。

那樣不行,就調兩邊的微調螺絲,這樣還不能解決的,就只有拆下來,調彈簧了。

9樓:夜魔喪靈

v剎上有兩個彈簧鬆緊的螺絲,可以調調,把剎片離車輪遠的那個彈簧調緊一點,相反的鬆一點

10樓:

可能是彈簧片失去了彈性,把v剎開啟,兩邊都會有彈性的鐵釺,用老虎鉗擰斷然後換上新的彈簧片就沒問題了,或者也可以直接用bb5的碟剎代替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可能,是不是車輪整體偏向一側,如果是這樣就不是調剎車的問題了,要調車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v剎一邊貼緊車輪,一邊遠離車輪很遠,的調整方法:

在v剎其中一個剎車臂的外側有一個調整剎車臂彈力的調整螺絲,用螺絲刀順時針旋轉此螺絲可以使這個剎車臂遠離車輪,同時使另一側剎車臂靠近車輪。逆時針旋轉此螺絲可以使這個剎車臂靠近車輪,同時使另一側剎車臂遠離車輪。只要調整好彈簧的力度就可以使兩側的剎車臂和車輪保持相同的距離。

13樓:e調dē華麗

弄點鬆鏽劑,調整一下調整螺絲就行了,很簡單,很快

剎車時自行車的前閘是卡到鋼圈上還是外胎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是v剎還是碟剎,v剎是卡到鋼圈上,碟剎是卡到剎車盤上

夢見自行車的前輪和後輪都壞了,夢見騎自行車,自行車的車輪胎壞了!

自行車使用起來猶如身體一部分,夢裡一般代表自己的身體或情緒。輪子都壞了,應該象徵你的身體或情緒出了大問題,比如失去行動力了,比如累覺不愛了。夢見騎自行車,自行車的車輪胎壞了!你出門騎車要小心.不然會有以外哦.夢是反的,看來你要換摩托車了 夢見騎自行車胎壞了 去修前後都是很劣質的產品 夢見騎自行車胎壞...

自行車車身是整個自行車的長度嗎,自行車一般車身有多長?寬度有多寬?

是bai的,自行車車身是指du整個自行車的長度zhi。車架dao 輪胎和一些必要的零專件組裝到一起被稱屬作自行車。自行車車身也就是自行車的整體。如果某個是說部件,則會被描述成自行車車架長度 或者自行車車把長度 自行車一般車身有多長?寬度有多寬?這個問題 太大,自行車,輪組大小不一樣,品牌不一樣,車架...

跪求4000左右的山地自行車配件單,油碟剎車,捷安特7車架,馬維克輪組

樓上把我想說的都說了 補充下 lz是想用車玩什麼?公路休閒還是xc?lz體重多少?太重的話前叉建議還是上rs的大頭3 很結實 比神叉重些ps 為什麼要用atx 7的架子?很好沒 沒覺得 比他好的太多了 114kg?這麼重,那絕對得耐操的油叉才可以啊,一般氣叉吃不消哦。按這身材算的話那車子就不追求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