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空調室內機軸流風扇的塵垢

2023-01-10 13:05:14 字數 3197 閱讀 3577

1樓:西西美女

【清除空調室內機軸流風扇的塵垢就要了解拆裝室內機軸流風扇】

1、拆開室內機外殼,拆下蒸發器固定螺絲,拆開電路盒固定螺絲,拆風機的固定罩,小心點,有點耐心就可以看到軸流風扇的固定螺絲了,拆拆掉它,就可以拿下來,其實很簡單,做起來很麻煩,特別是舊機,搞不好就會把排水管搞壞了,這個屬於大修,有較高的難度。

2、首先拆掉室內機面板,面框。然後拆掉接水盤,拆掉電控盒元件及和其相連線的感測器等電控制元件。之後拆掉蒸發器兩端螺絲,小心用力抬起蒸發器以足夠取出貫流風輪(原則上應該收氟後取下蒸發器的,這樣簡單些),拆掉塑封電機蓋,貫流風輪與塑封電機同時向右以使左側風輪軸從軸承座退出,即可取出。

安裝程式相反。

2樓:三刀流耶

可以找售後的把內機取下來,拆開取出風扇清洗,一般是收費的吧,有的售後好的也可能是免費清洗的。自己不能拆裡面有冷媒必須找專業人員。掛機的內機一般應該是貫流風扇吧,櫃機的是離心風扇吧,軸流風扇是室外機的風扇。

希望對你有幫助!!!!

空調出風口的軸流風扇的風葉怎麼清洗?又拆不下來,裡邊好髒的粘住了,有那位知道的幫忙?

3樓:丙申猴

問題估計早已解決,希望我的回答有助於其他朋友:

有一種型號是g12038ha2sl的小型軸流風扇:在它的風扇葉的反面的軸心上有個蓋子,其下的轉軸上有個卡簧,拆下卡簧即可把風葉拿出清洗。

另外還有一種軸流風扇:它的扇葉中心有個螺絲,擰下它即可卸下風葉。只是這個螺絲可能和常見的螺絲的螺紋相反,它是逆時針旋轉為緊、順時針為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拆的,只是那要費點勁。建議找維修人員來弄。

5樓:江蘇

直接拉下來好了,上面都弄好的,

格力空調室內機風扇扇葉怎麼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源,揭開面蓋,從面蓋內部取下led顯示元件。面罩上擰出用方形塑料塊蓋住的兩顆螺

絲。還須擰下在過濾網下邊,固定到「接水盆元件」上的兩顆螺絲。取下面罩放在地上不管

。卸下導流葉柵電機的兩個固定螺釘(這兩個螺釘將電機固定在導流葉柵支架上,該支架即

「接水盆元件」),右拉葉柵電機離開「接水盆元件」。「接水盆元件」是塑料件間榫接的

。撥動榫接,輕輕拉下「接水盆元件」右邊一頭,才能碰見貫流風輪。邊噴洗滌劑,邊轉動

風輪。幾分鐘後,再找一隻舊牙刷可以伸進去刷,也要邊刷,邊轉動風輪。若牙刷髒了放清

水裡抖幾下乾淨再刷。幹活時帶上長袖膠皮手套及透明塑料袋「頭盔」,防洗滌劑傷眼睛 。

「接水盆元件」左邊一頭,抽不出因為連著出水管,小心。

7樓:小龍花

它和軸流電機連在一起的,要大卸八塊,非維修人員最好別拆!

8樓:匿名使用者

拆下來,慢慢用水沖洗

空調怎麼清洗才幹淨?

9樓:唯一綠色

空調的清潔主要注意幾個部位: 部位一:分體空調:

室內立機的面蓋和濾網 室內的主機或立機,應該以面蓋和濾網為主要清潔的部件。 空調機內濾網積蓄下來的灰塵非常多,不但對人體不利,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和降低製冷的效果。一個冬季沒有使用空調,也很容易讓空調內留下黴變的物質,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清潔濾網。

清理方法: 面蓋———若不多油,可用清水沖洗後,用乾淨的軟毛刷刷乾淨即可。使用過程中,為保證空氣清新,應每15天清潔一次。

濾網———以大量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後晾乾,再裝回去。使用過程中,為保證空氣清新,應每15天清潔一次。 注意:

長期不用空調時,仍須保證空調機的通風,須每1-2個月開吹風檔通風。 部位二:分體空調:

室內立機的軸流風扇 軸流風扇就是濾網下的一根長軸,它表面容易纏繞髒東西。 清理方法: 將之拆下,再用專業的清潔工具來清理纏繞在上面的髒東西。

由於軸流風扇是空調機的核心部分,況且不能隨便拆卸,因此一定要專業人士操作,否則很容易致使機器被毀壞。 部位三:分體空調:

室外機的外殼 室外機主要是起散熱作用,室外的空氣也通過它來進行迴圈交換,一些安放近油煙口的室外機還可能吸附了大量的油煙,這些都是有礙空氣清新的因素。 清理方法: 居民使用者的室外機一般用清水沖洗即可,若是油煙較重的或是靠馬路邊的室外機,還需專業的清洗液方可清潔到位。

部位四:室外的排水管 空氣中的灰塵進入空調內,製冷後,隨廢水流入水槽,長期堆積的灰塵可能會阻塞排水管,使空調漏水。 清理方法:

此處的清理一般應請專業人士進行,有的小區更是由於是統一指定一個排水口進行空調排水的,一旦出了問題,更不是簡單可以治理的。 部位五:窗式空調 窗式空調由於是一體式,更容易也更直接地把室外的髒東西帶到室內來,所以更需要清潔。

清潔方法: 須將整個機器拆下,搬到室內進行操作。 一般家庭使用的窗式空調灰塵都不會太油膩,可仿照分體式空調的室內立機的清潔方法,將面蓋和濾網拆下,用清水清洗、乾淨的軟毛刷刷洗面蓋上的柵欄,把縫隙裡的髒東西都洗掉,晾乾後再裝回去,這樣就基本大功告成了。

專家提醒 空調是電器,清潔最好找專業隊伍進行,以保安全。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盆裡放入牙膏,小蘇打,食鹽,倒入溫水,攪拌均勻,用百潔布擦封條汙漬,細縫處也仔細擦一下,立馬變乾淨。

空調內機水槽清理的方法有哪些?

11樓:老魯漫漫說

內機自己能拆開清洗 開啟室內機上蓋 就能看到室內機的排水孔用一跟軟電線疏通一下 再用熱水衝一下。

清理方法: 面蓋———若不多油,可用清水沖洗後,用乾淨的軟毛刷刷乾淨即可。使用過程中,為保證空氣清新,應每15天清潔一次。

濾網———以大量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後晾乾,再裝回去。使用過程中,為保證空氣清新,應每15天清潔一次。

注意:長期不用空調時,仍須保證空調機的通風,須每1-2個月開吹風檔通風。 部位二:分體空調:室內立機的軸流風扇 軸流風扇就是濾網下的一根長軸,它表面容易纏繞髒東西。

清理方法: 將之拆下,再用專業的清潔工具來清理纏繞在上面的髒東西。由於軸流風扇是空調機的核心部分,況且不能隨便拆卸,因此一定要專業人士操作,否則很容易致使機器被毀壞。

部位三:分體空調:室外機的外殼 室外機主要是起散熱作用,室外的空氣也通過它來進行迴圈交換,一些安放近油煙口的室外機還可能吸附了大量的油煙,這些都是有礙空氣清新的因素。

清理方法: 居民使用者的室外機一般用清水沖洗即可,若是油煙較重的或是靠馬路邊的室外機,還需專業的清洗液方可清潔到位。

志高空調室內機噪音大,如何解決,志高空調室內機噪音大,如何解決

空調開機後聲音很大,您先別急,可以從看看是否是下面幾種原因 1.空調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還有某些管路因為熱脹冷縮導致變形貼到了壓縮機或者金屬外殼上導致共振,這時候也別太著急。2.內外機固定牆壁是否結實,牆體固定螺絲鬆動或變形易導致這種情況。3.檢查室內外...

如何保養空調室內機,空調內機怎麼清洗

空調室內機的保養方法 1 首先,先關閉空調電源,開啟空調外殼,將空調過濾網卸下露出蒸發器翅片,在翅片表面上用噴壺均勻的噴灑室內空調清洗劑。2 空調清洗劑離蒸發器翅片5釐米左右的位置向蒸發器翅片均勻噴射空調清洗劑。3 隔10分鐘後,通電開啟空調製冷30分鐘,使汙水順排水管流出,清洗完的汙水順排水管流走...

格力空調室內掛壁機如何拆卸銅管,格力空調室內掛壁機如何拆卸銅管

先把纏管的包紮帶解除,找到室內機和連線銅管的接頭,掠開即可發現兩個銅管的接頭螺絲。用兩把扳手一正一副還開螺絲,分別把螺口包紮好以防落入灰塵弄髒。最後把銅管盤成圓環狀。先要收冷媒抽真空,很專業的工具和操作不然會導致空調壽命減少 每臺機都有介面處,製冷劑收回外機,用扳手鬆開就行了 空調外機的銅管如何拆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