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子的月亮的月相是望下弦朔上弦

2021-09-17 05:02:21 字數 1552 閱讀 3688

1樓:天頂星

朔月是拍攝不到的,因為朔月的時候月亮和太陽非常近,完全觀測不到。

上面的圖中第七個是上弦,第13個是望遠鏡,第19個是下弦。

這張圖也不錯,就是可能有些卡

2樓:匿名使用者

望是農曆十五,此時的位置關係是太陽——地球——月球。月球看上去是滿月;

下弦是農曆二十

二、二十三,此時月球與地球的連線和太陽對地球的連線垂直。月球看上去東半側是亮的;

朔是農曆初一,此時的位置關係是太陽——月球——地球。此時看不到月球;

上弦是農曆初

七、初八,此時月球與地球的連線和太陽對地球的連線垂直。月球看上去西半側是亮的。

3樓:藍色經典

朔、上弦、望、下弦,是說月亮的圓缺情況的。我們知道,月亮本身是不會發光的,我們平常所看到的月光,是太陽照在月亮上面,再從月亮反射到地球上的光。太陽照射只能照亮月亮的半個球面,因此向著太陽光的半個球面是光明的,揹著太陽光的半個球面是黑暗的。

地球繞太陽轉,月亮繞地球轉,在轉動過程中,地球上看到月亮的光明部分與黑暗部分的形象,隨著地球、月亮和太陽三者相對位置不同而差異。這種因位置而不同的形象,就是月亮有圓缺晦明的變化,叫做月亮的位相,簡稱“月相”或“月象”。

當月亮轉到太陽和地球之間,這時月亮以揹著太陽光的黑暗半球對著地球,因此月亮便隱沒不見了,叫做“朔”。

從朔日後的第一天,太陽一落山,月亮已經在西方地平線上了,往後每隔一天,月亮的位置就向東移一點,而它的形狀像一把狹窄的鐮刀,一天一天肥胖起來,到七八天後,它以明亮半球和黑暗半球各一半朝向地球成為明亮的半圓,這時太陽一下山,它已是懸掛在天頂的半輪明月了,叫做“上弦”。

往後明亮的部分,越來越大,到了望日(朔日後約十五天左右),地球處在太陽與月亮之間,這時月亮被太陽照亮的半球正對著地球,太陽正當落山時,月亮便從東方升出來,我們整夜可以看到一輪圓整的明月,這叫“望”。

望日以後,因為這時月亮更向東移動的緣故,月亮上升的時刻,一天比一天遲,同時月亮的明亮半球朝向地球的部分,看起來一天比一天少,到了望日後七八天,月亮又以明亮半球和黑暗半球各一半朝向地球,又成了半圓的形狀,叫做“下弦”。

這時月亮到半夜才升起來,直到第二天上半天,可以在太陽的右方天空看到它。下弦以後,月亮的明亮圓逐漸向內凹曲變成鐮刀形,而且一天一天地逐漸狹窄起來。這時月亮東昇的時刻一天一天地接近太陽出來的時刻。

最後又回到太陽同一方向,也就是月亮又轉到太陽和地球之間,它又以整個黑暗半球朝向地球,在地球上又成為無月之夜——朔日。

夜天空的月亮特別圓,特別大,此時月相潮位是

月相變化規律 1 約在農曆每月三十或初一 初一到十五的月相名稱 初中一至十五的月相名稱分別為 新月 上峨眉月 上弦月 凸月和滿月。1 新月 在農曆的第一天,月亮位於太陽和地球之間。地球上的人們碰巧看到月亮偏離了太陽的黑暗面,所以看不到地球上的月亮 相當於 黑月 被稱為新月。月亮在早晨升起,在黃昏落下...

安丘是個什麼樣子的地方,安丘 是一什麼樣子的城市

一目瞭然地瞭解這個地方?來看一看就知道了 安丘 是一什麼樣子的城市 安丘市一個縣級市,城區有點破,一般吧 安丘在什麼地方 安丘市位於山東半島西部,屬山東省管轄,為省管縣。2003年,全市總面積1928平方千米。2007年轄12個鎮 2個街道辦事處,1388個行政村 居委會 年底全市總人口95萬人,其...

梅花的樣子是,梅花是什麼樣子

梅花又名春梅 乾枝梅等,是薔薇科杏屬植物,在我國,梅花與蘭 竹 菊並稱為 四君子 可見人們對於梅花的喜愛。梅花在冬天開花也給人以發憤圖強的精神激勵,所以梅花在我國栽培非常廣泛,還有花友會將其做成盆栽栽種在家中。梅花 中文學名 梅花拉丁學名 armeniaca mume 別稱 酸梅 黃仔 合漢梅 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