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房子出租給別人進行賭博的話房東有責任嗎

2021-09-16 23:42:06 字數 1107 閱讀 8163

1樓:巴蜀村的農民

日,家住赤坎區的陳先生很是苦惱。原來其出租的房子被租客鄭某用於聚賭。陳先生髮現後,立即報警。**查處後,陳先生要求鄭某馬上搬走,但鄭某以合同未到期為由拒絕搬走。

“鄭某是今年2月份搬來的,入住還不到一個月,沒想到他居然在房裡聚賭。”陳先生告訴記者,其在赤坎有一套房子,以每月2000元的**出租給鄭某,當時籤合同期為一年。鄭某入住約半個月後,就有鄰居向陳先生反映,鄭某晚上經常聚眾賭博,常常深夜打麻將,甚至通宵,不少鄰居被吵得無法入睡。

為此,陳先生多次與鄭某交涉,要求鄭某停止賭博行為,但鄭某不聽勸告。陳先生氣憤之下,向**報警。近日,鄭某在出租房聚賭時,被公安人員抓獲。

陳先生提出要與鄭某解除房屋租賃合同,但鄭某以租賃期未滿為由,拒絕解除租賃關係。

釋法——

承租人違規,房主可解除租約

承租人鄭某租賃期未滿,房主能否提前解除租約?對此,有多年從業經驗的鄧律師認為,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合同的解除條件有約定和法律規定兩種,解除的方式有雙方協商解除和一方申請解除。本案例中,鄭某聚賭在先,陳先生可提前解除租約。

2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如果把房子出租給別人進行賭博的話 房東有責任嗎?租房給別人,別人賭博,房東要有責任嗎,做了筆錄沒事吧

有獎勵寫回答共6個回答

哈哈親愛的bady

知道合夥人數碼行家

聊聊關注

成為第587位粉絲

這要看情況,如果明知租賃房子是為了賭博,那麼就有為他人提供賭博場所的責任.如果不知道,就沒有責任。

賭博罪量刑:

(一)組織3人以上賭博,抽頭漁利數額累計達到5000元以上的;

(二)組織3人以上賭博,賭資數額累計達到5萬元以上的;

(三)組織3人以上賭博,參賭人數累計達到20人以上的;

(四)組織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10人以上赴境外賭博,從中收取回扣、介紹費的。

3樓:田飛鬆

第一、如果你是明知租客用房子做為賭博場所,而還租給他的,你就違法了;

第二、如果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租客自行聚眾賭博,則與你並無關係,責任由租客自己承擔;

4樓:歲月無聲彭

房東要承擔最大責任才是。

風水知識我的房子出租給別人結婚好嗎

房子出租給別人結婚,不會影響房子的風水。可以!但是有一條件!條件在私信裡解釋!我自己租的房子能讓別的夫妻倆人住嗎,是不是有什麼風水之說?本來這是人之常情,但從風水角度就有說法,他們夫妻在一起自然有夫妻生活,恐你再睡有不乾淨之嫌,會影響你的運氣,財運等。自己租的房子可以讓別的夫妻倆人住。沒有,就算有就...

房子出租給別人他裝修了,然後又拆了,犯法了嗎

他裝修時候是否問過您的意見?如果問過,不算。他裝修沒有問你的意思,那麼現專在他拆了,拆了以屬後是否給你還原成原來的樣子?如果還原成原來的樣子,那麼不算。如果裝修時候問過你的意思,那麼要有書面的東西才算。或者第三方證人。以上都沒有,那麼你要帶上你的房產證,租房合同找途徑解決。看你的合同約定啊,也可以說...

車輛如果把別人東西撞壞了,只有交強險能賠付嗎

這個是可以賠付的。交強險財產賠償額度只有兩千,超過兩千部分需要用第三者責任險賠償,如果沒買三者險,只能用交強險賠償,不夠就需要自己補。一 什麼是交強險?交強險即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我國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對於交強險的賠償範圍進行了明確規定。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