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即將分娩,新房剛裝修,不敢入住怎麼辦

2021-09-16 23:28:12 字數 2312 閱讀 7699

1樓:愛教育的人

裝修汙染能導致白血病,這一理論早已被人們證實。裝修中使用的膠、漆、地板、傢俱等都或多或少的含有裝修汙染物,因而房屋裝修好後都有必要選擇適當的方法對汙染物進行治理。至於裝修後多久能入住,則需要根據房屋裝修材料環保性優劣及裝修後選擇的汙染治理方法來決定。

裝修後如何確定汙染物是否超標

以往的研究顯示,苯會增加白血病的發病可能,甲醛在這方面雖說尚有爭議,但是它作為一類致癌物質,實在不容小覷。而不論是甲醛,還是苯和其他可揮發性有機物(voc),都是裝修後室內最容易超標的汙染物。

好訊息是,這些物質大多屬於刺激性氣體,對人的呼吸道有較明顯的刺激,很容易分辨。如果在室內一段時間後有明顯的刺鼻氣味兒,或者引發咳嗽、打噴嚏、嗓子疼等情況,汙染物超標是沒跑兒的。

當然除了這種「以命相搏」的方法,市面上販賣的甲醛試紙,甲醛測試儀也值得一試,當然**的不同測量誤差也會所不同,而且受測試地點的影響也很大。測試公司相對來說比較靠譜,但一定要找資質齊全的機構。

如何減少裝修後室內甲醛的含量

1. 通風

坦率講,通風是最有效的室內除甲醛方式,沒有之一。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不妨在裝修之前計劃安裝室內新風系統,這樣可以在不開窗的情況下保持室內持續通風,不論是除甲醛還是霧霾,一勞永逸。

2. 活性炭

活性炭的吸附屬於物理吸附。優點是吸附過程中不會產生其他物質,而且只要定期拿出去暴晒一下,就可以重複利用。缺點是活性炭的能力有限,而且是被動吸附。

也就是說,活性炭只能靜靜地等待空氣中的甲醛分子主動找上門來。有研究表明,即使是改良後的活性炭,其吸附飽和時間也就 2~4 小時,這就意味著需要頻繁更換才能達到預期效果,如果不能及時更換,飽和後的活性炭很可能華麗轉身變成汙染源哦!

天氣好的時候勤通風,不方便通風的情況下配合活性炭的使用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對了,單位空間容量改性活性炭最佳用量為 3g/m⊃3;。

3. 空氣淨化器

大多數空氣淨化器是針對pm2.5的。如果附加了吸附甲醛等功能,也基本是在淨化器中加了一層薄薄的活性炭。作為附加功能,咱們千萬別太當真。

4. 各種植物

植物的甲醛吸收能力非常有限,日常居家擺一些沒問題,要指望它們為新裝修的房子除甲醛,未免有些牽強。

5. 專業除甲醛

既然上升到專業的高度,那就不太可能用一些物理方法,因為聽起來也沒那麼高大上嘛。目前除甲醛的化學方法無外乎是分解甲醛,有兩種方法比較常用:強氧化劑和催化劑。

強氧化劑多使用臭氧,有時會被加工成負離子或者靜電技術來唬人,但臭氧本身也不是什麼好東西,除了甲醛,來了臭氧,也不好。催化劑中最常用的是光觸媒,但其也有侷限性,要知道抽屜、櫃子背後等邊邊角角的地方,光照不到,而它們很可能是甲醛的棲息地。

當然,目前市面上許多企業也推出了升級版催化劑,在無光照情況下也可以正常分解甲醛,秦皇島威曼斯環保產品正是其中之一。

如果裝修過程中多選用環保材料,且屋內為簡裝修,現在這個季節,一個多月的開窗通風基本可以確保室內汙染物含量達標。否則還是建議去找專業的檢測公司檢測室內汙染情況,如果超標嚴重再選擇室內汙染治理機構治理,治理後再開窗通風1-2周即可入住。

2樓:變異刺蛇

新房至少要通風半年以後再入住。期間還是找別的地方吧

我家新房裝修好 了,害怕甲醛超標緻癌不敢入住怎麼辦

3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1、開水煮白醋除醛法 關緊門窗準備一盆開水,水裡倒一瓶白醋,再**煮3~5小時,然後再開窗通風,這樣能去除掉部分甲醛,還能淨化剛裝修後的空氣問題。(為了安全起見,期間室內不要有人,每隔一段時間看下是否水乾然後再適量加水和白醋)

2、現在秋天乾燥,甲醛揮發最厲害了,把新房門窗封閉,構成密閉的環境,然後在臥室和客廳開啟電熱扇,運用甲醛在高溫時易蒸發的特性,把隱藏在材料裡的甲醛釋放出來,第二天翻開窗戶通風即可去除室內大部分甲醛。

朋友還說:如果覺得這樣就可以完全去除甲醛,那就大錯特錯,因為甲醛的潛伏期長達15年之久,如果沒有相應的處理甲醛的方法和及時通風

4樓:關係的一天

新房裝修好了,但害怕甲醛超標,可以做的就是做好除甲醛工作,避免甲醛威脅,如果居住環境裡的甲醛不超標,那麼對人體的影響是不大的。可以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做好除甲醛工作。以下是主要方法:

一、保持開窗通風簡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

二、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去除,吸收分解甲醛。

三、擺放綠色植物,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

四、放一些活性炭,可以一直有效吸附,並且分解吸收的甲醛等有害物質。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請規模大而且口碑好的檢測治理機構來上門治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5樓:才巾綸

先把門窗全都開啟透風半個月

裝修以後可以馬上入住嗎,剛裝修完的新房子,可以馬上搬進去住嗎?

不可以,裡面有乙醛等有害氣體 損害健康 建議過段時間住 而且還要注意通風 只要使用的材料都環保 其實還是有氣味的 當時就是可以住進去的。多通風就行了,一般來說晾上2個月的比較多 期間要常去開門窗透氣 要是晾上一年半載完全沒有必要,因為就算幾年後還是有氣味的。快速去汙染,1,儘可能每天通風,時間越長越...

新房裝修後怎麼除甲醛,多久可以入住?

甲醛處理不要上當。樹派環保 除甲醛冷知識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清除甲醛以後大概3 5個月可以入住,要時常保持屋內通風透氣,另外還是要在家裡放一些綠植物,像是吊蘭,虎皮蘭這些能有效去除甲醛,殘留的植物來作為家裡的長期的使用綠植物。並且還要再放一些的活性炭,這些都是就必須在長時間使用的,對於有殘留的物質...

新房剛剛裝修完畢,想直接入住需要怎麼處理

一 新房入住時間由汙染物程度決定 新房裝修完多久可以入住,其實主要是由裝修後室內的汙染物程度而定。並沒有明確的限制,如果新房裝修完不久,空氣檢測達標,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達標,也是不能入住的。二 有毒氣體的危害 1 甲醛的危害 新房裝修後要空置多久能夠入住,和房間中甲醛的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