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陶瓷很輕,有的陶瓷很重,到底哪種好啊

2021-09-16 22:28:50 字數 3435 閱讀 5879

1樓:小美貓

厚的重,薄的輕。看品質:一要聽敲擊陶瓷的聲音是否清脆,二要看陶瓷質地是否溫潤如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陶瓷,強化瓷,骨瓷。骨瓷最好

3樓:萌萌噠丶

材質不同的,或者是材質的純度不夠,你可以找專家幫著看看吶。

4樓:師心語

陶瓷製品可分兩大類.一種是無釉陶瓷,如雕花花盆、紫砂花鳥、人物等;另一種是彩色上釉陶瓷,這種陶瓷工藝獨特,頗負盛名.挑選這些藝術陶瓷品,首先要選擇身胎周正、藝術造型優美、含蓄而惹人喜愛的品種.

同時色彩要純正、和諧,筆法要嫻熟明快,瓷器表面光亮無瑕.然後,用手將瓷器托起,另一隻手在瓷器上輕輕彈擊,便可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如是「叭啦、叭啦」聲,表示此件有殘.

其次,還應檢查邊緣是否齊整,底座是否平穩,轉折部位有無斷口,最後,再看看有無砂眼、裂縫等毛病.

1,把瓷器放在櫃檯上、地上或用手托起,輕彈幾下,聲音清脆、響亮,說明***、結實,如聲音異常,則說明有裂紋、內傷或破損現象.如大件陶瓷品,還應在不同部位聽聽聲音.

2,帶把、嘴中浮雕類的陶瓷藝術品,如花瓶兩邊的"耳"等,都是二次成型,也就是說粘到主體上去的.因而應仔細觀察這些部位有無間隙、缺釉現象,有無分離感,應注意平滑順暢自然過渡,無粘接痕跡.

3,以上看下、從裡到外、看有無變形、扭曲,有無缺釉、粘釉、磕碰掉瓷及疤痕現象.把陶瓷品放在櫃檯上,看是否平穩,有無翹曲現象;有口有蓋的物品,一定試一下口與蓋是否合適.同一規格、型號產品應大小、厚薄一致.

4,陶瓷上的圖案或雕刻上的花紋應完整、統

一、清晰、牢固,勾畫的裝飾金、銀線,應粗細一致,光亮美觀,如以手帕用力猛擦也擦不掉.單色產品應顏色均勻、色澤一致.

5,外觀造型必需新穎、別具一格,顏色雅緻、釉面細膩、手感光滑的器具,在注重藝術性和裝飾性的基礎上,也可注重實用性.

6,對於成套陶瓷器具,要看好各部分的造型、圖案、顏色是否一致、協調、配套.正規產品的底部或包裝箱上大都印有商標、產地或廠名.同時還要看包裝是否完備、結實,以便攜帶、運輸

陶瓷有什麼優缺點??

5樓:縱橫豎屏

一、優點

1、吸水率低

陶瓷板採用陶瓷工藝打造而成,相對於我們常用的石材,吸水率更低,而且沒有色差、輻射,施工起來較為簡單,永遠不會出現龜裂的現象,非常環保,易維護,使用壽命長。

2、超強耐熱

陶瓷磚不會因天氣的變化或者溼氣影響產生髮黴現象,而且具有抗紫外線的作用,不就算是風吹日晒,陶瓷板的外觀幾乎都不會有任何變化,因此常常被用於室外裝飾中。同時陶瓷板還具有防火阻燃效能,面板不會融化,可長期使用。

3、耐磨耐腐蝕

陶瓷板具有超強的耐磨效能,不容易變形或者褪色,適合重物存放和清洗,同時陶瓷板具有超強的耐腐蝕性,不會受到果汁、清潔劑等化學物質的侵蝕,效能穩定。

4、藝術性高

陶瓷板顏色多變,效能穩定,可以展示出許多不同的效果,不僅可以滿足人們對環保的要求,還能展現出使用者的個性與品位。

二、缺點

1、施工難度較高,對誤差的要求比較高,因此對施工人員的技術水平具有一定的要求。若按傳統瓷磚的鋪貼技術,薄板和牆面、地面間容易產生『空鼓』,受到重擊後容易破裂。

2、目前陶瓷板的生產技術成本較高,**會比較高。多數薄板每平方米的**都處於500元以上,有些甚至高達上千元!

拓展資料:

陶瓷,英語:china。中國人早在約公元前8000-2023年(新石器時代)就發明了陶器。用陶土燒製的器皿叫陶器,用瓷土燒製的器皿叫瓷器。陶瓷則是陶器,炻器和瓷器的總稱。

古人稱陶瓷為甌。凡是用陶土和瓷土這兩種不同性質的粘土為原料,經過配料、成型、乾燥、焙燒等工藝流程製成的器物都可以叫陶瓷。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一、特性是:

高溫燒製,不掉色,不吸水,不變形,易清洗,有些陶瓷可適用於微波爐,對人體無毒 無害。

二、優點:

1.機械強度高;

2.耐磨性、耐腐蝕性好;

3.熱穩定性好;

4.原料豐富,**低;

5.產品環保,無汙染。

三、缺點:

1.脆性大,耐衝擊能力低、易碎;

2.後加工的能力低;

3.產品不易**利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陶瓷的好處:

好處一:易清洗。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如果是塑料的飯盒,盛了一些炒菜尤其是油量比較大的炒菜後,油就會附著在上面,特別難以清洗,即便用洗潔精,都不容易清洗掉。

而用這些瓷器清洗就很容易了,大多數時候只需要用水衝就可以乾淨。

好處二:傳遞熱比較慢。像其他材料的生活用品尤其是塑料的,傳遞熱的速度非常快,如果倒上一杯熱水,就燙的沒辦法拿了。

但是如果用瓷的杯子,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還有一個關鍵的方面就是塑料在高溫的狀態下會釋放一些化學物質,這些物質是對人體有害的。但是瓷器不會,使用起來更健康。

好處三:使用時間長媲美鑽石的高階效能,新型陶瓷結構材料,利用高新技術製成,擁有鑽石般的硬度。 陶瓷材料變形量很小,與金屬相比具有更高的結合強度。

一般情況下組成陶瓷材料的晶體離子半徑小,而且離子電價高,配位數大,這些性質決定了陶瓷材料的抗拉強度、抗壓強度、彈性模量、硬度等都非常高。

二、陶瓷的缺點:

缺點一:脆性大,耐衝擊能力低、易碎。厚度比較薄,在有些城市的有些規定中適用範圍受限,並且因為厚度太薄,板縫處打膠有難點(指外牆)。

市場應用量還屬於小眾產品。有些造型**較高(其實其成本沒有那麼高,找到合適的合作企業**要比陶瓷薄板低)

缺點二:後加工的能力低。

缺點三:產品不易**利用。

8樓:日月星辰re稜

衛浴陶瓷潔具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1.機械強度高;

2.耐磨性、耐腐蝕性好;

3.熱穩定性好;

4.原料豐富,**低;

5.產品環保,無汙染。

缺點:1.脆性大,耐衝擊能力低、易碎;

2.後加工的能力低;

3.產品不易**利用。

9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優點:表面非常光潔、特耐磨、物理性質穩定、耐酸鹼、抗腐蝕、不會變色脫色、質量很輕、而且無公害。它還不傷**,而不鏽鋼錶殼錶帶裡面有鎳金屬,鎳對人的**不好,很多人都會過敏。

缺點:稜角不太分明,錶殼或錶帶形狀基本上都是圓鼓隆冬的;陶瓷材質容易碎裂,比較怕摔和怕磕碰。錶帶節之間縫隙過大,尤其是銀鑽系列的,它的錶帶和錶殼連線處(第一節)縫隙特大,在佩帶者手腕比較細的情況下,尤為明顯。

這樣的話,一則不美觀,二則也容易進去髒東西。

10樓:瑠瓈愺

優點:抗熱性好,加熱後無毒

缺點:易碎

11樓:苑餘殷運浩

客廳鋪的意樂陶,擁有極高的藝術鑑賞價值和實用價值,實用性上兼具耐磨、耐腐蝕、抗氧化、易清潔、強度高、光澤度好等多重優勢。

為什麼有的人很重,看起來卻不胖,有的人很輕,看起來卻胖

那是肌肉的問題,有的人看起來很胖,其實是虛胖,這種人體質一般都不是特別好,有的人看起來不胖,但是肌肉特別發達,就像一個大杯子只裝了少量的水和一個小杯子裝滿了水一樣,希望你是後一種,身體健康 為什麼有的人體重很輕看起來卻很胖 錯誤的穿搭造成的。不適合自己身材的穿搭,就會讓自己看起來很胖,但實際是不胖的...

陶瓷盆開裂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陶瓷面盆開裂

自然裂開一般現象多是原本有暗傷,暗傷一般是在出爐時陶瓷沒有完全冷卻造成裂痕,另一種是包裝 運輸或者是搬運是不慎碰列,由於購買時不小心買回家,再在使用時有一段時間由於經常乘冷熱湯食之類加速了開裂。只要以後在購買時用毛筆筷子小木棍硬幣等物輕輕敲敲就可以從聲音辨別好壞,要是聲音悅耳者優,聲音帶啞者為次。為...

為什麼有的人活的很輕鬆,有的人活的很累很累,感覺都沒有活的勇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的吃苦的,你又怎麼知道個個都快樂的呢。你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已哦,其實我們都是累的,心態不一樣苦與樂的程度就不一樣了。說著說著,不覺累起,我們一起吧。有伴的說。那是有的人缺乏清晰目標和好的理念。有了目標工作生活便有了動力 活力 辨別力,就會知道該去爭取什麼,該去捨棄什麼,就會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