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倉的古老風俗,與作文需要,拜託了

2021-09-16 19:18:27 字數 605 閱讀 1037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倉自古為文化之鄉,人文薈萃,自具特色,積澱厚實,底蘊豐富,形成了獨特風格的婁東文化,為今天留下悠久而優秀的文化財富。早在晉代,名士瞿硎等活動於境內傳佈知識文化。在此前後,境內興建有多處古剎名塔,反映當時建築藝術和佛道文化水平。

雙鳳民歌等已經流行,之後民間舞蹈、高蹺、龍燈、滾燈等在鄉間流傳不衰。牛郎織女降生黃姑(今南郊鄉境)的神話傳說很早流傳,唐宋時建專祠祭祀。元代,漕運開通,劉家港發展成為“天下第一碼頭”。

“漕運文化”的發展,推動與國內外文化交流,婁東文化進入快速發展期。元代的橋樑建築獨具風格,至今儲存著國內少有的元橋群。明初鄭和七下西洋,在劉家港啟航停泊,溝通太倉與東南亞各國文化交流,並留下碑文、實物、著作等歷史性重要文物。

譽為“百戲之祖”的崑曲和優美動聽的江南絲竹源自太倉南碼頭一帶。明清園林之盛,有“太倉園林甲東南”之譽。太倉建州後學堂、書院盛極一時,培養出眾多傑出人才。

張溥興社、王世貞興文,吳偉業興詩,陸世儀興學,“四王”(王時敏、王鑑、王翬、王原祁)興畫,使太倉文化得到全面發展,民間讀書成風。現今,太倉的文化更具有開放性,多種特色文化豐富多彩,有全國橋牌之鄉、武術之鄉、龍獅之鄉、民樂之鄉等稱號,文學、舞蹈、戲曲、**、攝影、書法等文化藝術碩果累累。

暑假的作文四百字拜託拜託了啦,暑假的作文四百五十個字拜託拜託了啦

一個陽光明媚的暑假早晨,我去對面包子店裡吃早飯。聞著噴噴的肉香,我吃飯吃的跟起勁了。我吃得正香時,一箇中年男子跨著大步走進包子店裡。這個雖然衣著樸素,卻人高馬大的男子在我對面落座後,就粗聲大喊 來兩個肉包子和一碗豆漿!聲音震耳欲聾,很多人都被嚇了一跳,包子店的桌椅似乎都被震得在抖動。因為是星期六,人...

幫我找好的作文小學生作文以上拜託了

新年趣事多 大年三十那天,我們全家人都到了舅舅家過年,並準備一起到酒樓吃年夜飯。過年嘛,我們當然要穿得體體面面。這不,全家人都在鏡子面前 打扮 起來,就連六七十歲外公都要 年輕 一下。他整個上午都在挑西裝 擦皮鞋 過了一會兒,衣服穿整齊了,皮鞋也擦亮了,外公開始梳頭髮了。他把頭髮梳得整整齊齊的,還有...

作文我眼中的新徐州書信格式拜託了謝謝

xx,你好,徐州自古人傑地靈,鍾靈毓秀,是漢高祖劉邦的故里,被人們譽為 千古龍飛地,一代帝王鄉。這個星期六,我和爺爺住上去徐州的火車,便赴徐州開始了一次有益的旅行。首先來到的是頗負盛名的龜山漢墓。一進通道,一道紅色的光線 出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再聽導遊阿姨仔細一講,原來,這是一道測試通道筆直程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