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屬於國家二級職業資格證書嗎

2021-09-16 19:04:44 字數 447 閱讀 4850

1樓:介於石心

屬於。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考核內容不是按照學校要求設定,而是根據社會不同部門應用計算機的不同程度和需要、國內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情況以及中國計算機教育、教學和普及的現狀而確定的。

考核內容:

網路技術:網路規劃與設計、區域網組網技術、計算機網路資訊服務系統的建立及計算機網路安全與管理。

資料庫技術:資料庫應用系統分析及規劃、資料庫設計及實現、資料庫儲存技術、併發控制技術、資料庫管理與維護、資料庫技術的發展及新技術。

資訊保安技術:資訊保安保障概論、資訊保安基礎技術與原理、應用安全、資訊保安管理、資訊保安標準與法規。

2樓:單人旁

不屬於,我們學校就考得二級。

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用英語怎麼說

national 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計算機二級考試,首選推薦 三人行慕課,真題庫和歷年最新的課程都有,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國家計算機二級的英文 national puter rank examination grade 2 相關短語 1 petitive ex...

計算機國家二級通過率多少,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合格分數是多少?

國家二級。90 江蘇省計算機二級通過率在70 80 左右。二級計算機證書的含金量不是很高,但一些學校和企業需要我二級計算機證書,但是如果使用者是一個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只侷限於二級不是過去,去一個更高的水平測試,尤其是軟體的水平。少數考點會報告考生的成績,而大多數考點和一般查詢方法會報告考生的成績。筆...

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分為哪幾類,計算機專業分為哪幾類

程式設計類,辦公類,網路類 計算機專業分為哪幾類 1 巨型機 巨型機運算速度快,儲存量大,結構複雜,昂貴,主要用於尖端科學研究領域,如ibm390系列 銀河機等。2 大型機 大型機規模次於巨型機,有比較完善的指令系統和豐富的外部裝置,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和大型計算中心中,如ibm4300。3 小型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