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放大是怎麼回事

2021-09-15 09:45:56 字數 514 閱讀 8358

1樓:揭泰平襲禮

瞳孔可因射入光線的強弱而呈現縮小或擴大,從而調節進入眼內的光線,以保證物象在視網的清晰性,正常人瞳孔直徑約2.5~4毫米,此外,瞳孔的大小與年齡、屈光、生理狀態、外界環境等一系列因素有關。1歲以內嬰兒的瞳孔最小,兒童和青少年期最大,以後逐漸變小,近視眼的瞳孔大於遠視眼。

交感神經興奮時(如疼痛、驚恐),瞳孔散大,副交感神經興奮時(如深呼吸、腦力勞動),瞳孔往往較小。晚上由於光線較暗淡,為了能將所視的物看清,因而瞳孔散大,進入眼內光線增加。

2樓:宣雨燕山然

當一個男人遇到他有好感的女人時,他的瞳孔就會擴大,反之,當他遇到一個令他生厭的的女人時,他的瞳孔就會縮小。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第一印象烙在心坎裡的魅力所在。

呈現在眼前的美味食品,也會使人的瞳孔變大,飢餓的人會變得更大些;當人聆聽動聽的**,或用舌頭品嚐美味飲料時,瞳孔同樣也會擴大。另外,在恐怖、緊張、憤怒、喜愛、疼痛等狀態時,瞳孔都會擴大;而在厭惡、疲倦、煩惱時則會縮小。

僅供參考~

我工傷,瞳孔放大,能否評十級傷殘

工傷眼睛瞳孔放大,構成十級傷殘。職工工傷眼睛瞳孔放大,符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10十級 25 外傷性瞳孔放大 規定,應鑑定為十級傷殘。附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

我叔叔腦出血100毫升瞳孔放大,開顱手術做完5天還在昏迷沒意

六週不行才是真的麻煩,四五週醒過來也算正常的呢,出血部位如果是在左腦就比較麻煩,我是指男性患者。可以的!醫生都是把最壞的結果告訴家屬,怕出意外!可以自己呼吸,撓腳有感覺這都是證明病人有意識的!保守 還是引流的?一直不醒是因為腦裡的血壓迫著神經,這不用太擔心!不過要注意血壓問題,怕再出血!能醒,這才5...

腦出血手術後瞳孔放大6 0嚴重嗎,一分鐘呼吸三四次,還是靠呼吸機

腦出血術後睡放大,呼吸這麼差這是病危即將死亡狀態,家屬做好思想準備。複製貼上主頁名 自備診斷!答 通話 問診等 做了腦出血手術後呼吸一直靠呼吸機,呼吸機總用好嗎?首先,先說服病人配合呼吸機輔助呼吸。不配合的情況下,儘量服用安定類藥。然後控制病人輔助呼吸。呼吸頻率上來了,氧濃度達到了要求。潮氣量上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