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鋼有些什麼材料

2021-09-15 09:52:31 字數 1183 閱讀 6537

1樓:咯組笨豬

常用的模具鋼材料有以下這些:

1、衝裁模具鋼

衝裁模具鋼主要用於各種板料的衝切成型,其刃口在工作過程中受到強烈的磨擦和衝擊這種模具鋼具有較高的耐磨性、衝擊韌性以及耐疲勞斷裂效能。

2、擠壓模具鋼

擠壓模具鋼主要用於變形成型,工作時衝頭承受巨大的壓力,凹模則承受巨大的張力;由於金屬在型腔中劇烈流動,使衝頭和凹模工作面受到強烈地摩擦,並使模具表面溫度上升200——300℃,這種模具鋼具有較高的變形抗力、耐磨性及斷裂抗力,此外還應具有高的回火穩定性。

3、拉伸模具鋼

拉伸模具鋼主要用於具有一定塑性板料的拉深成型,工作應力不大,但凹模入口處承受強烈摩擦,具有高的硬度及耐磨性,工作表面粗糙度較低。

4、彎曲模具鋼

彎曲模具鋼主要用於具有一定塑性金屬材料的彎曲成型,作用於模具的負荷不很大,但有一定摩擦,具有高的耐磨性和斷裂能力。

5、塑料模具鋼

塑料模具鋼分為熱固性塑料壓模和熱塑性塑料注射模:

熱固性塑料壓模主要用於具有一定塑性金屬材料的彎曲成型,作用於模具的負荷不很大,但有一定摩擦,具有高的耐磨性和斷裂能力。

熱塑性塑料注射模受熱、受壓及摩擦不太嚴重,部分塑料製品含有氯及氟,在壓制時放出腐蝕性氣體,侵蝕型腔表面,具有較高的抗蝕性及一定的耐磨性和強韌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類別 中國鋼號 通用鋼號 鋼材特性

塑膠模具鋼 3cr2mo p20(美國) 預硬塑膠模具鋼

3cr2nimo 718(瑞典) 超預硬塑膠模具鋼

4cr13 s136(瑞典) 抗腐蝕塑膠模具鋼

1crni3 nak80(日本) 鏡面塑膠模具鋼

3cr17mo m300(奧地利) 耐腐蝕塑膠模具鋼

五金模具鋼 crwmn sks3(日本) 不變形油鋼

cr12mov skd11(日本) 耐磨韌性鉻鋼

8407(瑞典)

熱作模具鋼 4cr5mov skd61(日本) 通用熱作模具鋼

h13(美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啊 skd11 skd61 dc53 s136 fdac cr12mov

SKD2是什麼材料SKD2模具鋼圓鋼

金華洲模具鋼skd2是日本jis標準中的材料,化學成分如下圖 屬於冷作模具鋼,對照中國材料為 cr12w。用的比較少,常用便宜的有p20模具鋼,好一點的有h13,skd11模具鋼,最貴的是nak80模具鋼 一 skd2材料介紹 skd2萊氏體鋼。具有較高的耐磨性和淬透性,但塑性 韌性較低。二 skd...

1 2379模具鋼有什麼特性用途

1.2379模具鋼是一種高碳高鉻合金工具鋼,熱處理後具有很高的硬度及耐磨性,並具有淬透性強,尺寸穩定性好的特點,1.2379模具鋼和nak80模具鋼一樣適宜製作高精度長壽命冷作模具及熱固成型塑膠模具。1.2379模具鋼深冷處理 為獲得最高的硬度和尺寸穩定性,模具在淬火後立即深冷 70至 80 保持3...

h13模具鋼的歐洲標準名稱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標準鋼號40crmov5 德國din標準鋼號x40crmov5 1 德國din標準材料編號1.2344 奧地利百祿bohler標準鋼號w302 瑞典一勝百assab標準鋼號8402 8407 法國nf標準鋼號x40crmov5 俄羅斯 oct標準鋼號4x5n 1c 英國bs標準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