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當中有什麼會說話除了標點和人說話

2021-09-15 01:46:43 字數 717 閱讀 2432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標點符號,誰都知道,無非就是逗號、句號、問號、省略號等等用在語言文字裡的符號,可在我家,卻有活生生的會說話的標點符號!

一號:歎號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歎號,為什麼呢?只因為我那「可愛」的媽媽就像一顆沉睡的定時炸彈,如果不幸點燃了導火線,那點「火」的人不是頭暈就是腦脹,不是腿斷就是胳膊折!錯誤不大尚可,大不了狠狠批上一頓!

(批評時的每一句話後都是歎號!)要是錯誤大了,那歎號的下面一點就是媽媽的手,上面那一豎就是媽媽手裡的「棍棒」,至於會發生什麼,您就想想吧!

二號:逗號爸爸

爸爸呀!完完全全就是一個逗號,每當他晚上回家超過六點半時,媽媽就會發她練了十餘年的神功:河東獅吼!

這時,爸爸就會發揮厚臉皮特長,長舌頭優勢,喋喋不休地說:「老婆,今天用了啥牌子的化妝品?如此美麗端莊,嬌豔動人,真是沉鯊魚落老鷹啊!

……」媽媽雖然生氣,但有哪個女人能經得起此般胡攪蠻纏呢?媽媽聽了,大多臉色好轉,一場雷霆兼暴雨轉眼間也就灰飛煙滅了.這風波的平靜跟老爸的「逗號奉承」原則有很大的作用.

三號:省略號

省略號嘛,當然非我莫數了,如果做錯了個啥,我便堅信沉默是金,一句話不說,無論怎樣,誰也別想弄出我半句話來,除非我有冤.要是被批得頭皮發麻,我就醞釀一場雷雨應付一陣,那省略號的「……」既是我無聲的反抗,又是我雷雨的雨點,妙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存在心底的那不可或缺的良知

會說話的標點裡面問號和歎號各表示什麼意思

常用標點符號用法簡表 名稱 符號 用法說明 舉例 句號 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中國共產黨是全中國人民的領導核心。逗號 表示一句話中間的停頓。全世界各國人民的正義鬥爭,都是互相支援的。頓號 表示句中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的停.問號和感嘆號在一起是什麼意思?1 驚歎號表示強烈的感情可以是驚奇憤怒興奮等等...

電影中有一隻會說話的狗和一隻會說話的豬,男主角叫薩默爾,女主角叫麗薩,都是設計師,還有個孩子叫揚

小豬寶貝 上映日期 1995 8.0豆瓣評分 導演 克里斯 諾漢 主演 詹姆斯 克倫威爾羅斯科 李 布朗雷切爾 戴維型別 奇幻 冒險地區 澳大利亞時長 89分鐘簡介 豬麥要去參加牧羊大賽啦 這事引來眾人嘲笑,卻給了豬麥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以前看過一部動漫,記得主角使的是有隻豬形機器人,是飛鏢,會說話...

什麼是洛希極限?它在生活當中有什麼應用呢

看到洛希極限這個詞,可能很多朋友都不是很明白,其實它指的是兩顆天體可以保持平穩執行的最短距離,超過這個距離,較小的天體就會被引力拉碎分解,成為較大天體的星環。宇宙間的星球等天體大都是在圍繞更大質量的天體執行中,比如衛星都在圍繞行星執行,而行星也都在圍繞恆星執行,無論是衛星與行星,還是行星與恆星,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