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話的標點裡面問號和歎號各表示什麼意思

2021-03-03 22:28:05 字數 1588 閱讀 3977

1樓:花樣少年別樣仙

常用標點符號用法簡表 名稱 符號 用法說明 舉例 句號 。 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 中國共產黨是全中國人民的領導核心。

逗號 , 表示一句話中間的停頓。 全世界各國人民的正義鬥爭,都是互相支援的。 頓號 、 表示句中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的停...

問號和感嘆號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2樓:long1209龍是我

1、驚歎號表示強烈的感情可以是驚奇憤怒興奮等等,加個問號表示對引起這種感情的事件或狀況的懷疑質疑無法置信或者難以接受。

2、問號在前是側重懷疑的語氣,驚歎號在後加重懷疑語氣的同時表示對引起這種感情的事件或狀況的懷疑質疑無法置信或者難以接受。

3樓:我是地球超人

意思可以理解為兩者的疊加,也可以理解為感嘆中有疑問,或是雖然有疑問但還是比較感嘆(感慨).具體情況要聯絡上下文和文中的語境來理解.

4樓:bu鳳娟

是表示疑問的時候還帶有驚歎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驚歎的意思,表示強烈的震撼

6樓:匿名使用者

驚歎的問你接近於發火啦

7樓:匿名使用者

版主你好!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並採用!謝謝!

什麼? 哦,原來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沒有女孩子喜歡我? 難道我長得像一個錯誤選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的強調.又可以說是疑問的強調

沒有一個字的信你知道信中的問號和感嘆號分別是什麼意思嗎

10樓:有多少個問題呢

問號:表示疑問,迷惑不解。

感嘆號:有希望,對的,肯定。

問號和歎號各表示什麼意思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問號:是語氣語調的輔助符號工具,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用於疑問句、設問句和反問句結尾。

疑問句末尾的停頓,用問號。反問句的末尾,也用問號,問號不出現在一行之首(但是鋪襯衣發明了將問號用在行首的用法)。有反問、設問等用法。

2、歎號:一般出現在感嘆句中,

①表示感嘆句末尾的停頓。

②語氣很重、很強烈的祈使句也用歎號。

③語氣強烈的反問句後也用歎號。

④語氣強烈的獨詞句、非主謂句和帶有強烈感情的感嘆詞,都可用歎號。

⑤在稱呼語、應答詞和象聲詞後面,標語口號的末尾,如果帶有強烈感情,也都用感嘆號。

⑥感嘆句如果有成分倒置,句末感嘆號也應放在句末。

問號和感嘆號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12樓:long1209龍是我

1、驚歎號表示強烈的感情可以是驚奇憤怒興奮等等,加個問號表示對引起這種感情的事件或狀況的懷疑質疑無法置信或者難以接受。

2、問號在前是側重懷疑的語氣,驚歎號在後加重懷疑語氣的同時表示對引起這種感情的事件或狀況的懷疑質疑無法置信或者難以接受。

生活當中有什麼會說話除了標點和人說話

說起標點符號,誰都知道,無非就是逗號 句號 問號 省略號等等用在語言文字裡的符號,可在我家,卻有活生生的會說話的標點符號 一號 歎號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歎號,為什麼呢?只因為我那 可愛 的媽媽就像一顆沉睡的定時炸彈,如果不幸點燃了導火線,那點 火 的人不是頭暈就是腦脹,不是腿斷就是胳膊折 ...

電影中有一隻會說話的狗和一隻會說話的豬,男主角叫薩默爾,女主角叫麗薩,都是設計師,還有個孩子叫揚

小豬寶貝 上映日期 1995 8.0豆瓣評分 導演 克里斯 諾漢 主演 詹姆斯 克倫威爾羅斯科 李 布朗雷切爾 戴維型別 奇幻 冒險地區 澳大利亞時長 89分鐘簡介 豬麥要去參加牧羊大賽啦 這事引來眾人嘲笑,卻給了豬麥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以前看過一部動漫,記得主角使的是有隻豬形機器人,是飛鏢,會說話...

奇幻的有騎士有會說話的獅子和老鼠的電影叫什麼

納尼亞傳奇1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 倫敦遭受德國戰鷹威脅,當地孩子被疏散到附近郊區避難,皮文斯家的四個小孩 彼得 蘇珊 愛德蒙 露西 被安排在一位老教授,柯克先生充滿神祕氣氛的鄉間大宅裡暫住。在這佔地遼闊 房間眾多的宅邸之中,小妹露西意外發現了一個奇特的衣櫥,而它正是魔法王國納尼亞的入口,露西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