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三月初三的生日有什麼說法麼,農曆三月初三的生日好不好

2021-09-15 01:20:18 字數 3688 閱讀 4399

1樓:

農曆三月三的情人節:三月三的情人節由來已久。有詩為證,李白詩云:

“嘯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秦樓月,年年柳色,灞陵傷別。樂遊原上清秋節,咸陽古道音塵絕。”這裡的年年柳色,即指農曆三月三的情人節。

透過這首詩,我們看到中國的情人節是多麼的浪漫:一對有情人在春和景明的豔陽天,漫步灞上,折柳相贈,嘯聲不斷,何等境界?!不僅如此,我國在很久很久以前,親人相別,友人相離都有折柳相贈的習慣,也有詩為證:

“垂柳無端饋贈別”。由此可見,情即為柳,柳即為情以成定式。老百姓將多情人的浮浪叫做尋花問柳,即源於此。

今天我們雖然已看不到古人的定情物和結情的場面,但是卻有著無數的情詩和情歌,足以讓我們享用不盡。另外,在一些少數民族中間,至今還保留著三月三賽歌會的習俗。雲南的少數民族,在農曆三月三這一天,許許多多的靚男少女成群結隊對歌定情,互贈信物,幽會密林深處,這場面和歐美國家的情人節僅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載農曆三月初三 北帝誕

農曆三月初三 玄天上帝萬壽

農曆三月初三 蟠桃會,紀念王母娘娘

農曆三月初三 上巳節,去江邊洗滌汙濁,以消災除邪

3樓:

生在三月三.

一定抱金磚

三月三的娃

最好養王八

4樓:

覺得很好啊,愛情是很好的!

農曆三月初三的生日有什麼說法麼?

5樓:弓閔佘盼

據載農曆三月初三

北帝誕農曆三月初三

玄天上帝萬壽

農曆三月初三

蟠桃會,紀念王母娘娘

農曆三月初三

上巳節,去江邊洗滌汙濁,以消災除邪

6樓:士宇素韋曲

生在三月三.

一定抱金磚

三月三的娃

最好養王八

農曆三月初三的生日好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生日是農曆三月初三,但是為什麼我快手都顯示到17歲了?還有qq,農曆三月初三是在這個月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好,你很幸運,農曆三月初三,是我們的鼻祖軒轅黃帝出生的日子,而正好趕上清明節,貌似對黃帝有所避諱,有傳言稱,今年的農曆三月初三恰逢清明節,認為這樣的日子“不吉利”,一些農村家庭開始購買紅布和桃罐頭“逃避晦氣”,而民俗專家表示,這樣的“兩節相遇”只是一種巧合,完全是正常現象,沒有“避災沖喜”的必要。

9樓:範二青年

作為上一個清明節+3月初三生日的人告訴你,別想太多了...

我的生日是在農曆三月初三,為什麼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到你的生日

現在打算怎麼過生日

也不算晚

一般的情況來說

過生日還是過陽曆好

因為陰曆有閏月

如果趕上閏三月

你一年過兩個生日嗎

陽曆沒有閏月

所以還是過陽曆比較好

農曆三月初三是什麼日子?

11樓:smina丶

copy上巳節,上巳(sì

bai)節,俗稱三月三,漢民族du傳統節日,zhi該節日在漢代以dao前定為三月上旬的巳日,後來固定在夏曆三月初三。傳統的上巳節在農曆三月的第一個巳日,也是祓禊的日子,即春浴日。上巳節又稱女兒節。

從先秦到漢代,上巳節的習俗活動有三種:一是到水邊舉行祭祀儀式,併到水中洗浴,以祓除過去一年中的汙漬與穢氣,稱為“祓”或“禊”。二是招魂續魄,在野外或水邊招喚親人亡魂,也召喚自己的魂魄甦醒、迴歸。

先人認為自己的靈魂也如同萬物一樣隨四季的的變化經歷發芽、成長到凋零的過程,故在初春要招魂。三是春嬉,青年男女到野外踏青嬉戲,並自由擇偶或交合。

一般說來,上巳節和清明節的時間可能重合也可能不重合,而民間有種說法認為,當上巳節恰逢清明節,“兩節相撞年頭不好”,認為這樣的日子“不吉利”,從而會有一些農村家庭購買紅布和桃罐頭“逃避晦氣”。但據民俗專家表示,這樣的“兩節相遇”只是一種巧合,完全是正常現象,沒有“避災沖喜”的必要,人們大可不必盲目跟風造成浪費。

12樓:

三月三,漢族及多個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時在農曆三月初三。 古稱上巳節。相傳三月三是黃帝的誕辰,中國自古有“二月二,龍抬頭;三月三,生軒轅”的說法。

13樓:迷路cock麼

農曆三月三是復歌圩節。並沒有制

什麼bai禁忌。農曆三月三,不du僅僅是單純zhi的壯族傳統踏青歌dao節,也是壯族祭祖、祭拜盤古、布洛陀始祖的重要日子。現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法定傳統假日,本自治區內全體公民放假2 天。

民族特色

1.壯族

壯族“三月三”習俗,很多人只知道對歌談情,其實壯族“三月三”習俗有很多,搶花炮、拋繡球、吃五色糯米飯等也是有趣的節日習俗。

2.繡球傳情

歌圩的繡球是姑娘們在節前趕製的工藝品,製作工藝都很精巧,個個都是絲織工藝品:十二花瓣連結成一個圓球形,每一片花瓣代表著一年中的某個月份,上面繡有當月的花卉。有些繡球做成方形、多角形等。

繡球內裝豆粟或棉籽。球上連著一條綢帶,下墜絲穗和裝飾的珠子,象徵著純潔的愛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農曆三月初三和清明節是同一天,有什麼忌諱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三月初三就是清明節咯,忌諱還是得看各個地方的習俗的。

16樓:玫苑聽雨

農曆三月初三是王母娘娘的生日

民間農曆三月初三有什麼說法嗎?

17樓:一剪寒梅

農曆三來月初三是

上巳節。自

上巳節是中國bai古老的傳統節日du

,俗zhi稱三月三,該節日在漢代以前定dao為三月上旬的巳日,後來固定在夏曆三月初三。“上巳”最早出現在漢初的文獻。《周禮》鄭玄注:

“歲時祓除,如今三月上巳如水上之類”。據記載,春秋時期上巳節已在流行,上巳節是古代舉行“祓除畔浴”活動中最重要的節日。《論語》: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就是寫的當時的情形。宋代以後,理學盛行,禮教漸趨森嚴,上巳節風俗在漢人文化中漸漸衰微。

還有 一個說法是媽祖誕辰:

農曆三月廿三日為媽祖誕辰日,媽祖是中國東南沿海一帶居民信奉的水神。媽祖,又稱天妃、天后、天上聖母、娘媽,是歷代船工、海員、旅客、商人和漁民共同信奉的神祇。古代在海上航行經常受到風浪的襲擊而船沉人亡,船員的安全成航海者的主要問題,他們把希望寄託於神靈的保佑。

在船舶啟航前要先祭天妃,祈求保佑順風和安全,在船舶上還立天妃神位供奉。[2]天后天妃天上聖母媽祖真名林默誕生於宋建隆元年(960年)三月二十三日。宋太宗雍熙四年(987年)九月初九逝世。

18樓:珊珊愛臭美

笑人會是淮安市平橋鎮每年農曆三月初一至初三舉行大型商貿集會,是平橋鎮民間傳統習俗。

屬狗人農曆三月初三生日好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三是個好日子,一年只有一個,也是龍抬頭的日子,多吉祥。

20樓:曾承源

屬狗三月初三出生的人好媽?

農曆三月初三的生日好不好,2023年農曆三月初三出生的男孩,怎麼樣

我的生日是農曆三月初三,但是為什麼我快手都顯示到17歲了?還有 農曆三月初三是在這個月嗎?不是不好,你很幸運,農曆三月初三,是我們的鼻祖軒轅黃帝出生的日子,而正好趕上清明節,貌似對黃帝有所避諱,有傳言稱,今年的農曆三月初三恰逢清明節,認為這樣的日子 不吉利 一些農村家庭開始購買紅布和桃罐頭 逃避晦氣...

2023年屬兔農曆三月初三生日是什麼星座

是白羊座。2019年農曆三月初三是4月7日,屬於白羊座。白羊是那種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人,因為白羊愛滿處宣揚別人的溴事。比如,他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說你們小時候一起玩耍時你不小心尿了褲子,更或者,他會對你的心上人說你有愛挖鼻孔的習慣。但是,白羊並不覺得說這些有什末不可以,因為在白羊心裡,...

2019農曆三月初三公曆4月10日是哪一年

農曆三月初三是公曆四月七號,所以是白羊座。陰曆四月十六是公曆五月二十號,所以是金牛座。拓展 星座劃分 以公曆來劃分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3日 座 8月24日 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