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這個夾逼準則的左右兩端怎麼確定

2021-09-14 23:20:46 字數 1485 閱讀 3879

1樓:墨汁諾

n^2+1<=n^2+i <= n^2+n(1<=i<=n)

所以1/(n^2+n)<=1/(n^2+i) <=1/(n^2+i) => i/(n^2+n)<=i/(n^2+i) <=i/(n^2+i)

n個1/(n^2+i) ,那肯定就小於n個1/(n^2+i)

再又有其實就是1+2+3....n的和也就是n*(n+1)/2了

先求分子的通項公式,然後與分母結合。分母的大小確定根據原式分母和兩端的大小關係。

例如:如果數列,及滿足下列條件:

(1)當n>n0時,其中n0∈n*,有yn≤xn≤zn,

(2)、zhi有相同的dao極限,設為-∞則,數列的極限存在,且當 n→+∞,limxn =a。

證明因為limyn=a limzn=a 所以根據數列極限的定義,對於任意給定的正數ε,存在正整數n1,n2,當n>n1時 ,有〡yn-a∣﹤ε,當n>n2時,有∣zn-a∣﹤ε,現在取n=max,則當n>n時,∣yn-a∣<ε,∣zn-a∣<ε同時成立,且yn≤xn≤zn,即a-ε

2樓:97年的陽光

這個定理有很多思路確定,有的很複雜。我這裡只給你說簡單的。先求分子的通項公式,然後與分母結合。

分母的大小確定根據原式分母和兩端的大小關係。這個思路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可以提供一些參考。祝你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問題是根據答案和「刷題經驗」得到的,並沒有嚴格的趨勢,就例如1<3,肯定也有存在1<2 這樣的情況,而題目只是驗證其中的一種情況罷了

再說說題目,n^2+1<=n^2+i <= n^2+n(1<=i<=n)

所以1/(n^2+n)<=1/(n^2+i) <=1/(n^2+i) => i/(n^2+n)<=i/(n^2+i) <=i/(n^2+i)

再有n個1/(n^2+i) ,那肯定就小於n個1/(n^2+i)

再又有其實就是1+2+3....n的和也就是n*(n+1)/2了

這兩個結論一結合,就得到了答案

其實這種問題就如同開頭說的一樣,是一種不確定性的大小判斷,再結合高中知識和刷題的感覺、經驗得出來的而已

4樓:弈軒

如圖其實你已經快做出來了

高數夾逼準則 我想請教下這個積分的極限兩邊的極限怎麼找,為什麼在你們找的範圍中間?

5樓:勤奮的

左邊可以直接找 0,右邊取 x^n 就可以了。首先被積函式在 [0,1] 上是大於等於0 的,所以左邊取 0;其次 sin^3 x/(1+sin^3 x) 顯然是 <1 的,因此右邊可以找 x^n。

高數的夾逼定理兩邊數值怎麼取?

6樓:呆石子

把要夾的那個化簡,觀察分子 兩邊一個是取1 另一個是取n

7樓:匿名使用者

a=《b=《c

小於等於不會打

高等數學極限存在準則,高等數學。請問圖中的題怎麼做?本人只學到極限存在準則

柯西極bai限存在準則又叫柯西收斂 du原zhi理,給出了數列收dao斂的充分必要條專件。數列收斂屬的充分必要條件是 對於任意給定的正數 存在著這樣的正整數n,使得當m n,n n時就有 xn xm 這個準則的幾何意義表示,數列收斂的充分必要條件是 該數列中足夠靠後的任意兩項都無限接近。高等數學。請...

高等數學求這個極限的推導過程,高等數學。JS。請問這個極限的推導過程是怎麼來的,1tanxx為什麼可以消去

令 u t x x t u 則原式 lim t u e 回1 t u u 0 lim t e 1 ut u u 0 lim t e 1 ut u 洛比答達法則 lim t e t 2u lim t e 2 洛比達法則 t 2 我沒帶紙筆,我看了一下,應該是先把他拆成兩個極限,然後第一個化成e 指數形...

請問高等數學中向量的外積結果不是和原來兩個向量垂直的向量

沒錯,向量的外積結果 就是一個和原來兩個向量垂直的向量 a b a b sin 但是這個向量也是矩陣 而且由原來兩個向量共同表示的 高等數學,這兩個向量垂直為什麼外積不等於0?沒錯,向量的外積結果就是一個和原來兩個向量垂直的向量 a b a b sin 但是這個向量也是矩陣而且由原來兩個向量共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