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dayslc是指30天的遠期信用證嗎?那麼信用證有

2021-09-14 16:23:00 字數 5286 閱讀 6885

1樓:向日葵

30 days l/c是30天的遠期信用證。

30天遠期信用證是指開證行承諾在受益人交單相符的情況下30天到期時對受益人付款,而這個30天的起算日可以是提單日後30天,也可以是見單日後30天,具體是哪一種,要看信用證的具體規定。

遠期信用證主要包括承兌信用證(acceptance l/c)和延期付款信用證(deferred payment l/c)。

承兌信用證可分為:

(1)銀行承兌信用證。

(2)商號承兌信用證。

遠期信用證承兌後押匯的期限為:押匯起息日起至承兌付款日。遠期信用證押匯利息=(押匯金額×押匯利率×押匯天數)×(承兌付款日-押匯起息日)/360天

防範風險的關鍵在於開證行嚴格按照內部規章制度對開證申請人做全面的審查:

1.審查開證申請人資格及開證條件;

2.調查開證申請入的近期業務經營狀況,資產質量及負債狀況、信用等級,已開證未付匯情況記錄及原因等情況;

3.審查開證擔保人的合法性、經營狀況、盈利情況、負債狀況和資產流動性情況;

4.瞭解受益人的資信情況、生產能力及以往的業務合作情況,尤其對金額較大的信用證交易,更要加強對受益人資信的調查。因為受益人的資信直接影響到此筆業務的成敗。有的受益人偽造單據進行詐騙,出口貨物以次充好,以少充多或與進口商相互勾結聯合欺騙銀行。

因此對受益人資信的調查也尤為重要。

2樓:內涵美美

不是的,lc 30 days的意思一般是,from date of bill of lading,就是從提單之日算起30天付款,就是一個付款期限的問題,和信用證有效期是兩碼事。信用證有效期會在信用證上單獨列明的,和最遲裝運日也沒關係,最遲裝運日也會單獨列明的。

3樓:劍魚遊走四海

30 days l/c是30天的遠期信用證,但不是說這個信用證的有效期是三十天,也不是用最遲裝運日期加三十天算信用證有效期——信用證的有效期是信用證的一個必有條款,是受益人兌用信用證的最後期限——即信用證的有效期與付款期無關。

30天遠期信用證是指開證行承諾在受益人交單相符的情況下30天到期時對受益人付款,而這個30天的起算日可以是提單日後30天,也可以是見單日後30天,具體是哪一種,要看信用證的具體規定。

信用證有效期的計算

4樓:

信用證的有效期是以信用證規定的時間為準,不是計算出來的。

信用證有效期是開船後15天之內有效,在信用證開出前,信用證有效期是要需要算的,並且一般取決於這2個因素,一個是最遲裝運日期,二是交單期。銀行在這一活動中所使用的工具就是信用證。

信用證有效期是外貿企業到銀行交單議付的時間,不是以開證行收到單據的時間。在外貿業務行業裡,信用證是比較新穎的一種結算方式,而信用證有效期是作為議付的一個時間,以便有利的進行外貿業務。

擴充套件資料

信用證有效期同最晚裝運期的關係

1、裝運期或最遲裝運期:即賣方將全部貨物裝上運輸工具或交付給承運人的期限或最遲日期。(提單的出單日期即開船日不得遲於信用證上規定的有效期,若未規定有效期日期,則裝運日期不得遲於信用證的到期日)

2、到期日:也就是信用證有效期。(承運人即賣方在向銀行提交單據時,不得遲於此日期,因此承運人應在此日期之前將提單交到賣方手中,以便其及時向銀行交單議付。)

3、交單期:即運輸單據出單日期後必須向信用證指定的銀行提交單據要求付款、承兌或議付的特定期限。(信用證中如有規定,必須在規定的有效期內交單;如沒有規定,則最遲於運輸單據日期21天內交單;但兩種情況下,單據還不得遲於信用證的到期日提交)

4、雙到期:信用證規定的最遲裝運期和議付到期日為同一天,或未規定裝運期限,實踐上稱之為雙到期(原則上信用證的到期日與最遲裝運期應有一定的間隔,以便承運人有時間辦理制單、交單、議付等工作,但如果出現雙到期情況,承運人應注意在信用證到期日前提早幾天將貨物裝上運輸工具或交給承運人,以便有足夠的時間製備各種單據、交單和辦理議付等手續。)

5樓:河傳楊穎

信用證有效期不是算出來的,是信用證規定的。交單期有時需要計算。一般包含信用證3個條款。

1、信用證31d:date and place of expiry (信用證到期時間和地點)

2、信用證44c:latest date of shipment (信用證規定的最遲裝運期)

3、信用證48: period for presentation (交單期)

信用證有效期不是以開證行收到單據的時間。在外貿業務中,信用證是比較新穎的一種結算方式,而信用證有效期是作為議付的一個時間,因此需要外貿企業瞭解,以便有利的進行外貿業務。

信用證有效期是開船後15天之內有效。信用證開出前,信用證有效期是要需要算的,並且一般取決於這2個因素,一個是最遲裝運日期,另一個是交單期。

擴充套件資料

信用證的作用:

在國際**活動,買賣雙方可能互不信任,買方擔心預付款後,賣方不按合同要求發貨;賣方也擔心在發貨或提交貨運單據後買方不付款。因此需要兩家銀行作為買賣雙方的保證人,代為收款交單,以銀行信用代替商業信用。銀行在這一活動中所使用的工具就是信用證。

信用證是銀行有條件保證付款的證書,成為國際**活動中常見的結算方式。按照這種結算方式的一般規定,買方先將貨款交存銀行,由銀行開立信用證,通知異地賣方開戶銀行轉告賣方,賣方按合同和信用證規定的條款發貨,銀行代買方付款。

6樓:東奧名師

信用證有效期是外貿企業到銀行交單議付的時間,不是以開證行收到單據的時間。在外貿業務中,信用證是比較新穎的一種結算方式,而信用證有效期是作為議付的一個時間,因此需要外貿企業瞭解,以便有利的進行外貿業務。

信用證的有效期是以信用證規定的時間為準,不是計算出來的。

交單期有時需要計算。一般包含信用證3個條款。

1、信用證31d:date and place of expiry(信用證到期時間和地點)

2、信用證44c:latest date of shipment(信用證規定的最遲裝運期)

3、信用證48:period for presentation(交單期)

信用證有效期是開船後15天之內有效,在信用證開出前,信用證有效期是要需要算的,並且一般取決於這2個因素,一個是最遲裝運日期,二是交單期。銀行在這一活動中所使用的工具就是信用證。

7樓:樂山海天

一般信用證的有效期和最遲裝運期,以及交單期相關,交單期可以規定為提單日期後15天,也可以規定為21天. 假設你們規定的交單期為提單日期後21天, 而你們規定的最遲裝運期為6月15日, 那麼有效期就應該是7月6日. 如果交單期規定為提單日期後15天, 有效期就應該是6月30日.

8樓:劍魚遊走四海

如果你們是開證申請人,且信用證規定的最晚裝船期是6月15日,那麼,信用證的有效期一般為交單期後一兩天,比如:你們規定有交單期為提單日後15天,那麼,該信用證的有效期可以規定為7月1日或2日、3日皆可——因為,如果受益人在6月15日裝運,那麼根據信用證規定的15天的交單期,則受益人最遲必須在6月30日交單,那麼,信用證的有效期為7月1日、2日、3 日都可以,即所謂信用證的有效期是受益人交單所不能夠逾越的日期,既然6月30日已經是規定最遲交單期,,則之後7月1日、2日、3日再交單都不符合信用證的規定;如果你們沒有規定交單期,則可以將信用證的有效期放寬到7月7日或8、9、10日皆可,即在沒有規定交單期的情況下,受益人最遲不能夠遲於提單日後21天交單,即受益人最遲應該在7月6日交單。因為,信用證的交單期時間給得再長也沒有意義。

信用證的有效期與付款日期無關。

請問信用證付款下,最遲裝貨日與交單日期與信用證到期日之間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證行是根據信用證的性質和單據相符付款的,即開證行在收到涮羊肉交來的單據之後經過稽核,如果沒有不符點,則對於即期信用證來說,開證行將馬上付款,如果是遠期信用證,則開證行將月約定的付款期到期時付款。所謂信用證的有效期實際上是限定受益人的最遲交單的時間,即如果信用證規定有交單期,則受益人必須在交單期內交單,如果沒有規定交單期,則受益人必須在提單日後21天內交單,但不得遲於信用證的有效期——所以,信用證的有效期實際就是限定受益人交單的最後日期。開證行付款與信用證的有效期無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的最遲裝貨日,一般是根據合同或約定的最遲交貨期而定;交單日期一般不要少於提單日後一個星期,否則來不及交單,一般有這個條款的話,大約是10-15天;至於信用證到期日一般在最遲裝運期後21天或22天比較合適,不是越長越好——因為再長也毫無意義,因為信用證的有效期實際上是限制交單的最後日期,即基於「無論如何交單不能夠遲於信用證的有效期」這個規定,且跟單信用證統一慣例規定,「銀行不接受遲於提單日後21天的提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lc下,銀行不看貨物,只負責單據,若無不符點,立即放款給受益人收款銀行.不過,正常情況下,銀行放款也是要約2周時間才能收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的回答,請問銀行是根據什麼來付款呢,單據一致,他就付款了麼,客戶要是等到收到貨,看了貨再讓銀行付款而這裡信用證已過期怎麼辦呢?

信用證的三個時期(有效期,最遲裝運期,最遲交單期)

13樓:

信用證有效期是指信用證只在這個期限裡生效,超出無效最遲最運期是指受益人安排裝運的最後期限(一般是提單上船日期)。

最遲交單期一般是用裝運後的天數來表示。通常這樣表述(xx days after shipment date)意思是最運後xx天內一定要交單到指定銀行。

所以,開證時,一般是裝運日+交單天數=信用證有效期

信用證有效期一般是多少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100% l/c at sight的話,一般開最後一次運輸後30天,這樣的話可以在最後一批貨物後21天之內賣方去交單。

如果要延期兩次,就需要額外支付兩次更改l/c的費用,將近1k rmb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即期信用證有效期最長可為180天,沒有固定的

在信用證條款內明確寫明瞭有效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80天,沒有固定的

關於信用證有效期和最晚裝運期的問題,急~!!!

17樓:揚州特產**網

既然有效期是12.30號,也就是說這張信用證已經過期了;可以到銀行修改信用證,延長有效期。

18樓:樂山海天

好像這兩個日期顛倒了吧, 這兩個日期不太對. 看不懂你的問題,你們是進口商嗎? 要給國外開信用證嗎?

30天多點的小狗該怎麼喂,30天的小狗如何餵養?

不能喝牛奶會拉肚子 買奶粉來對給喝 還加上維生素 寵物店的人會教你的 30天的小狗如何餵養?一個月大的小狗應該怎麼養啊?1.應該遵照原來的餵養方式,逐漸改變飼料的方法 突然改變食物,狗狗不能適應,往往引起消化道疾病 2.飼餵要定時定量 生怕狗狗吃不好,吃不飽,什麼雞蛋 牛奶 火煺腸隨便喂 主人喂 親...

三年以來是指什麼時期以來30年以來是指什麼事件以來它有何標誌性意義

三年來指的是共產黨領導的解放軍開始全面戰略 其中的代表就是三大戰役,胡宗南把中共常委從延安趕出之後轉移到西柏坡,林 彪從黑龍江三下江南開始算起吧,這一時期標誌著全面的態勢轉移 三十年指的是1919年末李大釗等開始醞釀的建黨,這一事件標誌著共產黨正式登上新中國革命的舞臺 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 指184...

距離高考剩30天了,我的歷史老是考30多分,我怎樣才能在這短

你考三十分肯定是你的態度問題。好好去背書吧,儘量把基礎知識掌握。如果你連基礎都不行,背高考大題和理解選擇題是根本沒用的。高考從不出一樣的題目。沒時間了,好好背書吧 先顧及語文數學英語吧 距離高考就剩下一百三十天了,我是個文科生,我現在的分數是二百多分,我想在高考達到五百多分,能做到.30 先把課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