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相同或相近專業,漢語言文學的相同或相近專業有什麼?

2021-09-14 16:17:53 字數 1829 閱讀 8829

1樓:鹹蛋超人

再同一個學科門類下

考試專業至少一門相同

如:工商管理專業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  相近專業: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商品學 審計學 電子商務 物流管理 國際商務 導遊 會計電算化 汽車營銷專業

2樓:燦爛的閃爍

相近專業指的是兩個專業相類似,所學差異不是很大。

相同專業指兩個專業完全相同。

【補充說明】

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商品學 審計學 電子商務 物流管理 國際商務 導遊 會計電算化 汽車營銷專業 物業管理

參照國家標準局資訊分類編碼研究所出版的《人事資訊**彙編》中有關學科和***碼部分的規定,同一學科內的專業可視為相近專業。從職稱改革的角度來看,可以將農科與林科、師範與文科、工科與理科、政法與行政管理劃在一起。

漢語言文學的相同或相近專業有什麼? 5

3樓:半島寒丶

漢語言文學的相近專業是對外漢語、國際漢語教師、文祕、新聞、編輯、中內文教育。

漢語言文容學是研究中國語言的詞語、句法,賞析古今詩歌、散文、**等眾多的文學作品,熟悉有關編輯出版的基本知識。通過對漢語言文學的學習,可以具備紮實的中國語言功底和較強的寫作能力,直到如何去評價一個文學作品,進行編輯出版工作也會得心應手。而且,你還將擁有一筆財富,那就是寬廣的知識面和優秀的人文素質。

4樓:夢裡月上中天

新聞學對外漢語學

傳媒學廣播電視新聞學

好像還有

圖書管理學

檔案管理學(這些最近出來的專業)貌似前景不錯學前教育學

好多好多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播電視新聞也算,還有對外漢語、文祕及辦公裝置自動化,其實漢語言文學專業是中文系的基礎專業,其他中文系專業都是後來衍生出來的,都有一定的技術要求。

6樓:懶陽陽高陽

新聞算,廣播電視不算吧

7樓:aaron丶

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內 ,能在新聞容

考研調劑到相同和相近專業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考研調劑的考生們,相信已經在考研調劑網上關注了不少調劑學校了。對於準備調劑或者開始調劑的考生,需要弄明白什麼是調劑的相同專業和相近專業。

所謂相同專業,是指***碼完全相同的專業。這裡面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考生已經進行了初試,需要保證調劑學校的調入專業與自己初試的專業相同。比如考生報考的北京理工大學的080200機械工程,分數過了河北工業大學的複試線之後是可以之後調劑到河北工業大學的080200機械工程專業的。

所謂相近專業,是指的報考專業和調劑專業的***碼前四位相同的專業。還是以北京理工大學的080200機械工程為例子,考生如果想調劑到河北工業大學的其他專業理論上來說是沒有相近專業的。儘管河北工業大學機械學院有080100力學、080400儀器科學與技術等專業,但是這些都不算是相近專業的。

但是如果該考生想調劑到北京理工大學的其他專業是可以的,因為北京理工大學還有0802j1工業與系統工程、0802j2光機電微納製造這兩個相關專業是和080200機械工程相近的。

另外,最近it行業十分火爆,如果考生是計算機相關專業,可以多關注一些學校的軟體工程相近專業,因為軟體工程學費一般很貴,而且獎學金比例較小,但是畢業工作就能很快掙回來的!

漢語言文學專業屬於什麼專業類別,漢語言文學屬於哪種學科門類?

選項只有 理工 農醫 管理 經濟 文史哲 法律 外語 其他,我要選哪一項 漢語言應屬於文學類,根據你所提供的答案,應選擇文史哲類 類別 文學 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 發展歷史 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漢語言文學屬於哪種學科門類?1...

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都考那些科目?

bai如果是考本專業的話,du分為文學和語zhi 言學兩大塊,dao文學的專業課往往是文回學常識和答寫作,語言學則是現代漢語和古代漢語 有的學校也出綜合試卷考查 英語要求一般都蠻高的,但是專業課好複習,是最靠譜的。一般來說,考本專業是比較好的了,在複試的時候會比較好過。從分數上來說,歷史學可以算是最...

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考什麼證件,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可以考其他什麼證?

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考 普通話證 記者證 英語四六級 計算機2級 文祕證 導遊資格證 人力資源證 教師資格證書 註冊會計師 等證件。拓展 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可以考其他什麼證?學習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同學可以考取的證書有 職業漢語水平等級證書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教師資格證 國際漢語教師證書 等。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