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以來是指什麼時期以來30年以來是指什麼事件以來它有何標誌性意義

2021-04-30 11:23:51 字數 1245 閱讀 4359

1樓:滄海半杯

三年來指的是共產黨領導的解放軍開始全面戰略**,其中的代表就是三大戰役,胡宗南把中共常委從延安趕出之後轉移到西柏坡,林 彪從黑龍江三下江南開始算起吧,這一時期標誌著全面的態勢轉移

三十年指的是2023年末李大釗等開始醞釀的建黨,這一事件標誌著共產黨正式登上新中國革命的舞臺

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指2023年鴉片戰爭,標誌著中國近代史的開端,中國開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樓:沐欣餐飲

三年以來:是指解放戰爭以來 三十年以 來:是指辛亥革命以來 一千八百四十年 :是指鴉片戰爭以來

三年以來指什麼時期以來三十年以來指什麼事件以來它標誌著

3樓:匿名使用者

(1)「三年以來」指什麼時期以來?請舉一例發生在這三年裡的歷史事件。(2分)

(2)「三十年以來」指什麼歷史時期?它開始的標誌是什麼?勝利的標誌是什麼?(3分)

(3)「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指什麼事件?(1分)標誌著什麼?(1分)

(4)今天,我們青少年應當怎樣紀念革命先烈?怎樣繼承革命事業?(2分)

答案(1)解放戰爭時期、三大戰役或渡江戰役(2分)

(2)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或1919-1949,五四運動,新中國的成立(3分)

(3)鴉片戰爭(1分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1分)

(4)不忘記革命先烈的愛國精神,熱愛祖國,為建設國家努力(答案無固定,言之有理即可)(2分)

材料二的三年以來,三十年以來分別是指那一歷史時期?其開始和結束的標誌性歷史事件各是什麼?

4樓:

三年以來指解放戰爭時期,

三十年以來指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5樓:救命稻草

解放戰爭時期 開始

:國民黨發動對中原解放區的瘋狂進攻

結束:渡江戰役

新民回主主義革命時答期 開始:五四運動

結束:渡江戰役

6樓:揮筆書寫歷史

請把材料補充上,謝謝!

(1)「三年以來」是指哪一年以來?(2)」三十年以來」是指哪一年以來?從這一年開始,中國革命進入了

7樓:暖暖莫莫醒醒

(1)1947(2)1919;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孫中山、李大釗、陳獨秀(3)2023年鴉片戰爭;標誌我國近代史的開端。

人民英雄紀念碑碑文中三年以來三十年以來一千八百四十

三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三十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從那時起,為了反對內外敵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歷次鬥爭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由此段碑文我們可以知道 三年是指抗日戰爭勝利後和國民...

人民英雄紀念碑碑文中「三年以來」「三十年以來」「一千八百四十

三年以來 指的是三年人民解放戰爭 1946 1949 三十年以來 指的是從 五四 運動到1949年 1919 1949 一千八百四十年 指的是公元1840年 鴉片戰爭開始 人民英雄紀念碑碑文中 三年以來 三十年以來 一千八百四十年 是什麼含義?三年來指解放戰爭 三十年指新民主主義革命 一千八百四十年...

我老公平時對我太好了,結婚三年以來,他從未打過我一下,連重一點的話都沒有跟我說過,遇到什麼不順心的

好好珍惜。遇到一個對你好的人不容易。 濮曼蔓 看來生活還是要打打鬧鬧啊,這個可以溝通的,不要胡思亂想,組成個家是很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