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題 有這樣故事 有兩個人同樣面對半杯水,人欣賞的說 “還有半杯呢”另則愁眉苦臉的說

2021-09-14 02:29:30 字數 2222 閱讀 208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點就是辯證的看待任何問題,每個事件都有它的兩面性。感嘆只剩半杯的人不一定是悲觀的,他有了緊迫感,也許開始未雨綢繆,而對未來適當的憂慮是有益無害的,這會幫助他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以更好的應對即將到來的挑戰,但是如果他在感嘆之後產生過度的焦慮和消極怠慢情緒那才能稱其為悲觀主義。而說還有半杯水的人不一定是樂觀,如果他感嘆之後安於現狀,不思解決水源問題,那麼終有一天這半杯水也會消失,危機臨頭再去解決就為時已晚,這種表觀的樂觀情緒並不是真正的樂觀主義。

我是從逆向大概解釋了下,至於常規的“樂觀的該提倡,悲觀的該摒棄”,你肯定知道怎麼描述了。

__________________

那個哥們,我沒有在辯論。所謂辯論的主旨是什麼?是更充分的從2個方面去理解一個事物,而不是說辯論為了爭輸贏。我更像是在作辯論後主持人的總結,但是我說的很簡明。

提煉到終極,就會得到我們該如何面對問題的答案:我們即不能片面的樂觀也不能片面的悲觀,而是要同時懷有危機感緊迫感,而又不能消極懈怠不作為;同時懷有充滿希望的心態應對挑戰,而又不能盲目幻想盲目樂觀自大和冒進。 所謂“實事求是”,就是含有此意的,這4個字包含了近代最偉大的主義,它是實用主義的進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半杯水”的事實,不能斷定那兩個人的態度,誰積極,誰消極。

那段文字中,文字作者似乎暗示,那個說“還有半杯呢”的人是樂觀主義者,而那個說“只剩半杯了”的人是悲觀主義者。在“半杯水”的實際情況下,“樂觀”也好,“悲觀”也好,人得遵循客觀事實生活,不以主觀情緒行事。

推理一下,假如再不往這杯子里加水,假如喝水人無節制地繼續用水,這樣下去,杯子裡將會沒有水了,那位“樂觀主義者”還會繼續樂觀嗎?

面對挫折,要分析這種挫折對自己所帶來的不利因素,尋找自己能夠戰勝挫折的有利條件,想方設法,利用好有利條件,消除或避開不利因素的影響,選擇時機,繼續前進。

河流在曲折中流淌,卻從沒停止過前進。

3樓:吳吟蕭

前者是消極的情緒,後者是積極情緒。兩種不同的情緒與個人是否熱愛生活、是否有樂觀的生活態度有關,也與個人的志向、胸懷度量等相關。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和四樓都開始辯論啦!小朋友你支援那一方呢?我認為你心理有點…不要理解錯;我是說你的心理暗示在做怪;也就是你比較容易受到心理暗示;有時候;問題的答案並不是那麼重要;在我眼中說白了政治辯論題沒有十分準確的答案;望採納!

5樓:大shi的懂

1.悲觀主義者看到的永遠是已經失去的和即將失去的,眼裡只有消極的一面,所以與快樂無緣;樂觀主義者正好相反,想到的永遠是即將得到和擁有的,而不是已經失去的,他不為失去的空悲切,而為能得到的由衷高興,看到的是積極的一面,所以永遠是快樂的。

6樓:柔中待剛

悲觀者說:只剩半杯了!

樂觀者說:還有半杯!

當然是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挫折了

7樓:哥幹了悲劇

我沒啥水平,1:我就覺得任何問題,現象在不同人眼中都會得出不同的結論

2:但是這結論有好有壞,好的結論推動你解決問題,壞的結論只能放慢你解決問題的腳步,本來自己能夠解決的問題,由於自己的悲觀,導致在還沒出發就已經失敗了,所以我們在解決遇到的問題的時候就做一個樂觀主義者,這樣我們才有勇氣繼續走下去,成功才會向我們走來

兩個人各有一杯水,都喝了半杯。一個說:只剩半杯水。另一個人說:我還有半杯水。 兩種說法,

8樓:

人生沒有 邁 不過的檻,只要勇敢面對,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9樓:奔跑中的憤青

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10樓:布認錯

世界任何物質都有正反兩面,當心中充滿陽光,看事情會很理性,不會太感性,

11樓:班桖巧

2.應該鼓勵自己:人生沒有 邁 不過的檻,只要勇敢面對,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同樣是杯水,樂觀的人會說:“還有半杯水吶!”而悲觀的人會說:“怎麼只有半杯水!”這告訴我們,要養成

12樓:浮雲

c本題考bai查養成樂觀的態度。保持du樂觀心態zhi的基本方法:dao(1)要認識到每個人專的心態都是自己選擇的;(2)要熱愛屬生活,善於從身邊尋找快樂;(3)要正確看待生活中的不如意;(4)要藉助運動以保持健康;(5)要學會“愛”別人,寬容別人。

這兩個人簡直像到家了有沒有這兩個人簡直像到家了有沒有?

有點像,但沒到家。走在大街上,我一眼能分辨出來。確實很像!因為帥哥和美女的面部輪廓,及五官是差不多的。但是沒有像到家的那種程度!只是表現出來的神態很像!但是氣質是完全不同的。你想說雙胞胎吧!嘿嘿嘿 明星都做個整容,說不定都看中的某一明星臉整的,像就不奇怪了,所以,見怪不怪了,明星多半尖下巴瓜子臉。你...

倆個人做了同樣的夢都是夢到了我,兩個人同時做同樣的夢

首先給你說明,夢境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寓意,只是做夢者一個願望的達成!兩個人同時做同一個夢聽起來不太可信,不過兩個人就算真是做同一個夢 肯定是類似,不會完全相同 也並不可怕!多種關係糾錯起來,所以才鑄成了類似的夢,不必驚慌!祝你好運 夜思夢想很簡單一切都是假的!不用在意!如果刻意去相信那些10個腦袋都不...

兩個人互相暗戀的特徵有哪些,兩個人互相暗戀有什麼特徵?

有標 互相暗戀 的兩個人,都有這 3特徵 丫頭,不表白你就虧了 兩個互相暗戀的人,會有下面的幾大特徵 1 互相吃醋 暗戀會讓人變得小心翼翼和患得患失,看到他和異性聊天,看到他對異性笑,看到他和異性走得近一些,都會覺得很吃醋。暗戀尚且如此,互相暗戀更甚,兩個人互相吃醋。但又不敢告訴對方,不要接近其他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