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幾個關於三菱plc看門狗問題

2021-09-14 01:18:41 字數 1321 閱讀 6331

1樓:匿名使用者

1、d8000 的值是固定的,它是用來儲存一個目標值以供與看門狗定時器作對比,而看門狗定時器由程式開始執行的時候就開始累加;

2、wdt指令用來清零看門狗定時器,至於該定時器對應的暫存器地址,說明書貌似沒有給出;

3、程式陷入死迴圈或執行時間過長,定時器沒有清零,而超出設定值,在mcu(微控制器)上是會復位mcu令其重啟,fx plc 則會罷工報錯,等你來處理。不能防止宕機(死不宕機是環境以及程式所造成的),只能提醒你宕機了,mcu實質上是自動幫你給出了操作,宕機就重啟,再宕機再重啟,程式有問題沒有解決的話,就是不斷的隔一段時間就重啟。其主要用於環境(干擾)或誤操作造成的程式執行異常。

4、看門狗主要用於防止程式的跑飛,至於硬體宕機!硬體那麼容易死掉,誰還會買!?

2樓:匿名使用者

1. 代號:d8000,名稱:監控定時器,描述:監控定時器設定值。

詳細內容fx0,fx0s,fx0n,fx1,fx2n,fx2nc:預設200毫秒。fx2(c):預設100毫秒

該暫存器的數值可由使用者指定. 最小增量單位是1毫秒.

設定的數值應大於最大掃描時間(d8012)的設定值, 以確保正常的掃描操作.

適用的cpu 所有的fx cpu

2.看門狗定時器指令wdt又稱監控定時器指令,它允許cpu的看門狗定時器重新被觸發。當使能輸入有效時,每執行一次wdt指令,看門狗定時器就被複位一次,可增加一次掃描時間。

若使能輸入無效時,看門狗定時器定時時間到,程式將終止當前指令的執行而重新啟動,返回第一條指令重新執行。

3.看門狗定時時間可以通過傳送指令mov來修改設定它的定時時間,比如mov k300 d8000.

4.對於複雜的控制系統,plc由stop→run時,進行的緩衝儲存器初始化時間會增加,掃描時間會延長。而在執行多條to/from指令時,可能會使看門狗定時器誤動作,因此應將看門狗定時器指令放在起始步附近,以延長看門狗定時器的監視時間。

5.若程式中使用的for-next迴圈程式執行時間超過看門狗定時器的監視時間,應將看門狗定時器指令放在迴圈程式中。

6.當cj指令指標的步序號比cj指令小時,可在cj指令和對應的步序號之間插入看門狗定時器指令。

關於三菱plc的問題

3樓:ws無名小卒

太簡單了吧!

x0 x1 x2是三個報警訊號輸入,x3是停止按鈕 ,y0是報警器

4樓:怒過之後

1、需要版本v2.00以上; 2、主站的設定是d8176設定為0,d8177設定為2; 3、從站設定分別為d8176為1和2. 看看我說的這些做到沒有.

三菱PLC的問題,關於三菱PLC的問題,誰有特殊輔助繼電器M8000到M8255的功能使用表?沒有的話簡單說明一下它的作用。謝謝

原因是接觸器線圈燒燬短路所致,控制方法 1 線圈迴路串接保險3a就可以。2 加小型繼電器控制。3 如技術成熟可加光電隔離,就是用有源固體繼電器代替小型繼電器。小型繼電器可用220v的也可用直流24v的,固體繼電器用直流24v就行,用24v需外加電源,plc電源容量小,不知對你有沒有幫助 該找一找怎麼...

三菱PLC資料暫存器用法,三菱PLC資料暫存器D的用法

div是二進位制除法,只能得到商和餘數 程式中,d10是商,d11是餘數 若想直接得到帶小數的結果,必須用浮點數除法指令,但之前就要把資料轉換成浮點數。鎖存器是用於儲存資料來進行交換,使資料穩定下來保持一段時間不變化,直到新的資料將其替換。暫存器與鎖存器都是用來暫存資料的器件,在本質上沒有區別,不過...

三菱PLC中置位和復位怎麼用,三菱plc的置位與復位

復位上述兩行程式貼入gx developer執行ld指令切換即得到梯形圖 置位ldx1 rsty0 ldx0 sety0 三菱plc的置位與復位 我們剛剛學了 電氣控制與plc控制技術 書上的解釋是說常開觸點也就是動合觸點,只要對它進行操作就會閉合,而常閉觸點也是動斷觸點,對它操作就會使其斷開。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