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中的ENCO的用法

2021-06-29 05:30:42 字數 570 閱讀 8541

1樓:匿名使用者

1、enco指令的輸入字是一個16位二進位制數,enco的功能是將這個二進位制數從0位到15位依次檢查每一位的值,一旦遇到某一位的值為“1”,就將該位的位號寫入輸出中。比如輸入為1001 0100 0100 0000,那麼輸出為“6”,因為從低位向高位逐個檢查,在二進位制數的第6位出現了“1”。

2、與之對應,deco指令則是enco指令的逆過程。deco指令首先產生一個每一位都為“0”的二進位制數,然後根據輸入值指示的位號,將二進位制數的相應位置為“1”,其餘不變,然後輸出。

2樓:匿名使用者

enco是一個編碼指令,與deco相反,它可以講源運算元資料中最高位為1的位用目標運算元的n位二進位制**表示出來。如果還不清楚,請參看fx2n系列plc的程式設計手冊,上面講的很詳細。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用幫助,你不理解幫助裡的中文嗎?就是在你每次輸入指令時顯示的指令幫助。

4樓:楊少振

承接plc控制櫃製作 plc軟體程式程式設計 plc解密 小型自動化裝置維修 變頻器控制櫃 恆壓供水系統

三菱PLC資料暫存器用法,三菱PLC資料暫存器D的用法

div是二進位制除法,只能得到商和餘數 程式中,d10是商,d11是餘數 若想直接得到帶小數的結果,必須用浮點數除法指令,但之前就要把資料轉換成浮點數。鎖存器是用於儲存資料來進行交換,使資料穩定下來保持一段時間不變化,直到新的資料將其替換。暫存器與鎖存器都是用來暫存資料的器件,在本質上沒有區別,不過...

三菱PLC的問題,關於三菱PLC的問題,誰有特殊輔助繼電器M8000到M8255的功能使用表?沒有的話簡單說明一下它的作用。謝謝

原因是接觸器線圈燒燬短路所致,控制方法 1 線圈迴路串接保險3a就可以。2 加小型繼電器控制。3 如技術成熟可加光電隔離,就是用有源固體繼電器代替小型繼電器。小型繼電器可用220v的也可用直流24v的,固體繼電器用直流24v就行,用24v需外加電源,plc電源容量小,不知對你有沒有幫助 該找一找怎麼...

三菱PLC中置位和復位怎麼用,三菱plc的置位與復位

復位上述兩行程式貼入gx developer執行ld指令切換即得到梯形圖 置位ldx1 rsty0 ldx0 sety0 三菱plc的置位與復位 我們剛剛學了 電氣控制與plc控制技術 書上的解釋是說常開觸點也就是動合觸點,只要對它進行操作就會閉合,而常閉觸點也是動斷觸點,對它操作就會使其斷開。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