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plc的功能塊圖程式設計

2021-09-14 01:17:38 字數 650 閱讀 4935

1樓:通雲德豐雪

一般來講,功能塊,就是將一個plc程式中頻繁使用到**,封裝起來,以便每次的呼叫。你這裡所說的呼叫功能塊,就是將其例項化了啊。通常編寫好功能塊以後,到你要使用功能塊的程式中,插入功能塊,就行了,各家plc開發平臺的呼叫方法都相近。

呼叫之後,你只需要給呼叫的功能塊配置好輸入引數和輸出引數,就可以了。比如,你做了一個加法的功能塊,把兩個數相加,然後結果得到一個數,呼叫的時候,就是給輸入兩個地址區比如說歐姆龍的d0,d1,然後輸出給一個地址區比如d3,這樣,程式執行的時候,你給d0和d1送數,就能得到結果,放在d3中了。

2樓:頓永修召己

首先不明白你是要在程式設計畫順序功能圖(這裡指圖紙),還是在程式設計過程中要採用順序功能圖程式設計(這裡指功能塊圖,是指一種程式設計方法)。

如果是順序功能圖紙:當然是有流程過程更好,這樣不會存在漏項,也能更好的對程式進行除錯及維護。

果是順序功能塊圖程式設計:這裡是指一種程式語言,它是採用功能塊來表示模組所具有的功能,不同的功能模組代表著不同的功能,它有若干個輸入端和輸出端,通過軟連線的方式分別連線到所需要的其他端子,完成所需的運算或控制功能。

功能塊圖使用類似於布林代數的圖形邏輯符號來表示控制邏輯,適合於有數位電路基礎的程式設計人員使用。

功能塊圖適合於過程控制應用。

plc程式設計,你們畫二次控制迴路電路圖,用什麼軟體畫

可以安裝cad電氣版的 cad軟體 簡單方便 沒用軟體 用硬體 鉛筆 白紙 protel99se 我是plc電氣初學者,什麼也不懂,請教一下電氣迴路圖,主迴路,控制迴路各用多粗的,什麼顏色的電纜線 plc裝置的主迴路指控制的目的,也就是它輸出各點到繼電器或接觸器線包,轉換控制電動機或電加熱為主,電流...

三菱PLC程式設計軟體中UG8173的意思是什麼

我確bai 認你的問題中duu後面應該還有數字,這是替zhi代from或者daoto這種讀寫外部模組的bfm區域內的指令。u後面跟著個數字代容表模組的位置,在fx系列中,u後面跟0 7代表模組的位置,在l,q等模組機型的中u後面跟的是模組組態是的io地址來表示模組位置。g後面跟著的是bfm的編號,具...

PLC基本指令是什麼什麼是功能指令兩者有什麼區別希望具體一點

plc基本指令是用於表達軟元件菜觸點與母線之間 觸點與觸點之間 線圈等連線的指令。利用基本指令可以進行一般的邏輯 定時 計數等操作。兩者之間沒有區別這是進行不同的程式設計指令而已,功能指令是實現某種功能的指令如 時鐘 通訊 轉換 位移迴圈 定時器等較為複雜點的指令。擴充套件資料 plc基本指令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