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的配置能升級嗎,膝上型電腦配置可以升級嗎

2021-09-14 00:12:54 字數 5727 閱讀 7896

1樓:

謝邀筆記本理論上也是可以換的,但超極本貌似就不能換了。就像記憶體條要看有沒有多餘的記憶體插槽或是插槽焊點。

能支援更換顯示卡的膝上型電腦必須是具有mxm插槽的,而這類膝上型電腦除了高階遊戲本就是作圖工作站了,基本都很貴。

cpu理論上也是可以更換的,只不過能更換cpu的電腦比較少。而且cpu只能在同代之間換,三代cpu只能換三代,四代只能換四代。而更好的cpu代表著更大的發熱量,你的散熱能不能跟得上也是問題

最後,換了之後相容性好不好也還是未知數,一般人也換不了,總體操作難度大,不建議換,不如買臺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筆記本只能更換硬碟和記憶體,以前m系列的cpu也可以更換,但是現在筆記本cpu多是低電壓的u系列,已經無法更換了;高階的遊戲機甚至可以更換顯示卡

3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膝上型電腦的處理器和顯示卡一般是焊在主機板上的,不能升級。只有硬碟和記憶體可以換。

4樓:

筆記本可以升級的是記憶體、硬碟、無線網絡卡,其它的部件不能升級。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進行小範圍的升級的,比如同一批更高頻的cpu,同一代容量更大的記憶體,硬碟也可以換成更大更快一點的。其他的就沒有什麼升級的可能了

6樓:

筆記本,只有記憶體、硬碟可以升級,其他的配置無法升級。

筆記本系統,也是可以升級、更換的。但建議根據本身筆記本配置去選擇系統,不一定系統越高就越好用。如果配置跟不上,強行用win10之類高版本,電腦反而不好用。

7樓:杭濃酒聰睿

並不是現在買的什麼配置以後就都是這樣的配置了!,記憶體可以擴充!系統可以換!當然可以啊

8樓:戰古龍鑲

可以用一個固態硬碟,不過要提前考慮相容的問題

9樓:

膝上型電腦啊。一般只有記憶體和硬碟可以升級,cpu找專業店鋪也能升級。一般筆記本用幾年之後,最多也就是升級個更大的單條記憶體而已。

現在大多數筆記本都已經用固態了,硬碟可升級性不大,cpu升級了而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顯示卡沒辦法升級的話就也沒什麼意義。so,買筆記本,cpu和顯示卡務必一步到位。或者打算夠用就行,兩三年後再換新本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系統可以換,記憶體可以擴充!並不是現在買的什麼配置以後就都是這樣的配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也有可能升級比買個新的更貴!很多地方也不一定能匹配的!

12樓:逮夏趙靜

如果你是真想給你的電腦來一次全面升級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去從買臺高配的。再怎麼升級也是對你電腦的另類摧殘················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記憶體和硬碟可以升級,其他就別考慮了

14樓:問情

一般還是可以的 你問問客服

15樓:華仁英歌

幾本上是不能,因為主機板和顯示卡都是規格固定的,是不能更換的!可以去客服諮詢一下,就知道了。

最多自己插個記憶體條增加點記憶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由於體積有限,內部部件高度整合,不能像桌上型電腦一樣標準化自由組合。

通常膝上型電腦內部只有記憶體和硬碟可以進行有限升級。一般記憶體有兩個插槽,如果和你說是雙通道,通常是預裝兩根記憶體,你要升級只能全部替換。如果是一根記憶體,你可以再加一根,不過膝上型電腦記憶體的匹配比桌上型電腦稍麻煩,建議現場試。

硬碟的話,只要資料和電源介面一致,也可以更換升級。

其他的,以前有的大屏機器可能預留一個插槽,可以升級網絡卡或第二硬碟,現在大多是可以升級第二sdd。

高檔電腦,有的可以配擴充套件塢底座,不過大多數普通機器不可以。

然後其他cpu,顯示卡什麼的一般是焊在主機板上,不可以升級。

十多年前intel推行過一段時間好像叫bto的機型,可以模組化定製膝上型電腦,不過好像沒成功。

膝上型電腦配置可以升級嗎

17樓:立港娜娜

膝上型電腦硬體是可以升級的,但有很大的侷限性。

除了記憶體和硬碟可以換成大容量的外,其它硬體不好升級。如cpu、顯示卡,在製作工藝上,很多中低端cpu、顯示卡都是焊死在主機板上的,沒有高超的焊接技術是換不了的。一

些高階顯示卡,使用 mxm介面可更換,但不像桌上型電腦有充足的貨源,就是買上了,由於筆記本的主機板晶片組的設計,其相容不同的處理器、顯示卡的能力不如臺式電腦的好,能換上因散熱和相容問題造成執行不正常,一般還是不升級為好。

18樓:湖人總冠軍

可以升級。

1、要升級記憶體模組,需要確定是否有空閒記憶體插槽或插槽焊點,如果有,可以直接安裝記憶體模組,如果沒有,需要先到修理廠安裝插槽,然後再安裝記憶體模組。

2、對於cpu升級,主機板支援不支援cpu(pin、frame、model、process等)。

3、如果瞭解到絕大多數配件可以像桌上型電腦一樣隨意升級,那麼目前的膝上型電腦就不能做到這一點,因為目前的膝上型電腦沒有統一的生產規範,而且大多數配件也不能普遍使用。

19樓:

這本子太老了,已經加過固態硬碟,現在就挺均衡,沒必要再折騰,確實感覺不夠用了直接賣掉買新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要主機板支援,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都可以升級,你可以帶著你的筆記本到電腦店幫你看看是否可以升級。

21樓:藍色天空

一般情況下,膝上型電腦可以升級記憶體和硬碟。處理器和顯示卡一般都是焊接到主機板上的,不能升級。有些遊戲本和工作站,商務機可以升級處理器和顯示卡。

22樓:求知川

除了記憶體硬碟容易更換和新增,其他的比如cpu顯示卡都不容易更換或不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膝上型電腦只能升級記憶體和硬碟,cpu和顯示卡是無法升級的(因為是焊接在主機板上)。升級記憶體和硬碟時要注意匹配問題,否則會出現相容問題,輕則系統不穩定,重則無法啟動,

24樓:

可以升級的哦,但只能升級一下硬碟和記憶體條!硬碟最好更換固態硬碟哦。

25樓:

一般筆記本只能升級cpu 記憶體 硬碟而已

26樓:一無所有來

筆記本配置是可以部分升級的,先說不能升級的部分,主機板和顯示卡以及處理器。因為筆記本體積的原因,這三類硬體都是定製版的,市面上找不到同型號的,除非去廠家售後,能升級的部分是硬碟和記憶體條以及螢幕,可以通過換固態硬碟來加快電腦的使用流暢度,加記憶體條可以讓你的電腦同時處理多個程式,到提升還是很有限的。

27樓:感情老好啦

可以升級,請不要放棄,升級私聊追問

膝上型電腦可以配置升級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筆記本是否支援升級:

1、記憶體條升級需要確定有沒有空閒的記憶體插槽,或者插槽焊點,如果有,直接加裝記憶體條就可以。沒有的則需要去維修店先加裝插槽,再加裝記憶體條。

2、cpu升級需要看下主機板支不支援該cpu(針腳,框架,型號,製程等)。

3、如果理解為像臺式相容機一樣可以隨意升級絕大多數配件的話,目前的膝上型電腦做不到這一點,因為目前的筆記本沒有一個統一的生產規格,多數配件無法通用。

29樓:我n恨移動

如果說是像加裝記憶體條換個處理器這樣的配置升級,則需要看筆記本是否支援升級,拿記憶體條舉例:先確定有沒有空閒的記憶體插槽,或者插槽焊點,如果有閒置插槽的,直接加裝記憶體條就可以,沒有的則需要去維修店先加裝插槽,再加裝記憶體條(附:維修店≠裝機店,有些店兩種服務都有提供);cpu升級需要看下主機板支不支援該cpu(針腳,框架,型號,製程等)。

如果理解為像臺式相容機一樣可以隨意升級絕大多數配件的話,目前的膝上型電腦做不到這一點,因為目前的筆記本沒有一個統一的生產規格,多數配件無法通用,不同廠商的配件無法真正做到相互支援。

電腦硬體配置:

1.cpu,這個主要取決於頻率和二級快取,**快取,核心數量。頻率越高、二級快取越大,**快取越大,核心越多。速度越快的cpu只有**快取影響響應速度。

2.記憶體,記憶體的存取速度取決於介面、顆粒數量多少與儲存大小(包括記憶體的介面,如:sdram133,ddr333,ddr2-533,ddr2-800,ddr3-1333、ddr3-1600、ddr4-2133),一般來說,記憶體越大,處理資料能力越強,而處理資料的速度主要看記憶體屬於哪種型別(如ddr就沒有ddr3處理得快)。

3.主機板,主要還是處理晶片,如:筆記本i965比i945晶片處理能力更強,i945比i910晶片在處理資料的能力又更強些,依此類推。

4.硬碟,硬碟分為固態硬碟(ssd)、機械硬碟(hdd)、混合硬碟(sshd),固態硬碟速度最快,混合硬碟次之,機械硬碟最差。越大的硬碟存的檔案就多,(如存放電影,**等)首先硬碟的資料讀取與寫入的速度和硬碟的轉速(分:高速硬碟和低速硬碟,高速硬碟一般用在大型伺服器中,如:

10000轉,15000轉;低速硬碟用在一般電腦中,包括膝上型電腦),桌上型電腦電腦一般用7200轉,膝上型電腦一般用5400轉,這主要是考慮到高速硬碟在膝上型電腦中由於電腦移動振動意外刮傷硬碟碟片以及功耗和散熱原因。硬碟速度又因介面不同,速率不同,一般而言,分ide和sata(也就是常說的串列埠)介面,早前的硬碟多是ide介面,相比之下,存取速度比sata介面的要慢些。硬碟也隨著市場的發展,快取由以前的2m升到了8m,是16m或32m或更大,就像cpu一樣,快取越大,速度會快些。

5.顯示卡:要注意顯示卡的流處理能力以及視訊記憶體大小和視訊記憶體位寬,越大越好。這項與執行超大程式軟體的響應速度有著直接聯絡,如執行cad2007,3dstudio、3dmax等圖形軟體以及玩大型3d遊戲顯示卡除了硬體級別上的區分外,也有「共享視訊記憶體」技術的存在,和一般自帶視訊記憶體晶片的不同,就是該「共享視訊記憶體」技術,需要從記憶體讀取視訊記憶體,以處理相應程式的需要。

或有人稱之為:動態視訊記憶體。這種技術更多用在膝上型電腦中。

6.電源,這個只要功率足夠和穩定性好(一般300w就足夠一般家庭電腦用功率,500w大部分電腦都沒有問題了),穩定的電源是很重要的,對於電腦各個電子元件穩定的電壓以及電流都是電腦壽命的關鍵。

30樓:

筆記本就算了 別升級 而且你的筆記本沒啥升級的潛力

31樓:

老機器,終極升級的辦法,加記憶體,應該2g或者4g都可以,看你個人預算。如果預算還夠,把主硬碟換成固態硬碟吧,速度可以質的提升。

32樓:

筆記本升級只能加記憶體條,其它專案升級價效比太紙。建設把原2g記憶體處理掉,換2個4g條,如果覺得**高可以換1個4g記憶體條。現在的2代條都是ddr800的,與原記憶體條頻率不一樣,不建議新舊條一起使用。

只能換2代記憶體條。

33樓:執__tian甜之手

可以理解為兩種含義:

1.如果說是像加裝記憶體條換個處理器這樣的配置升級,則需要看筆記本是否支援升級,拿記憶體條舉例:先確定有沒有空閒的記憶體插槽,或者插槽焊點,如果有閒置插槽的,直接加裝記憶體條就可以,沒有的則需要去維修店先加裝插槽,再加裝記憶體條(附:

維修店≠裝機店,有些店兩種服務都有提供);cpu升級需要看下主機板支不支援該cpu(針腳,框架,型號,製程等)。

2.如果理解為像臺式相容機一樣可以隨意升級絕大多數配件的話,目前的膝上型電腦做不到這一點,因為目前的筆記本沒有一個統一的生產規格,多數配件無法通用,不同廠商的配件無法真正做到相互支援。

膝上型電腦配置,求膝上型電腦配置

不夠。最少8g記憶體,256g固態硬碟,1t機械硬碟。目前華碩 與有得賣網合作推出 以舊換新服務 品牌不限 舊機兌換華碩 代金券與現金,代金券用於華碩 購買商品的服務。官方 登入方式如下 在華碩官網 首頁主選單 找到 華碩官方 進入 以舊換新 在頁面輸入產品資訊,即會有估價資訊。聯想小新 銳7000...

膝上型電腦能換配置嗎,我的膝上型電腦想換配置可以嗎

不是很理解您的意思。如果是有筆記本想換配置,那得看你換什麼,記憶體 硬碟還是可以的,但也要考慮到介面 插槽是否合適 相容性問題。要是想換cpu 主機板什麼的,那就很難了,因為有好多部件都是通過焊接固定的,所以不怎麼現實。如果是看中某款筆記本,想買,但有的配置不是很理想,想換配置,那可以去官網或者銷售...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