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yx y 3 2 0,則x,y的值分別是

2021-09-13 23:13:32 字數 3069 閱讀 7155

1樓:匿名使用者

1.|x+y|>=0,(x—y+3)^2>=0,而 /x+y/+(x—y+3)^2 =0,所以只有x+y=0,x-y+3=0,所以x=-3/2 y=3/2

2.x,y 互為相反數,則y=-x 且x+3y=4 ,x=-2,y=2 所以3x—2y=-10

3.是一元一次方程,所以m—2=1,那麼m=3,原式3x=0 x=04. c 整理後的方程為(k²-2k-15)x²-k+5=0,要使方程有無窮多個解,由於是一元二次方程,則只能與x無關,即k²-2k-15=0,k=-3或者k=5 當k=-3時,原方程為3+5=0,不符合,所以k=5

2樓:

1、/x+y/必然大於等於0,(x-y+3)^2必然大於等於0,那麼兩個大於等於0的數相加等於0,則

x+y=0,x-y+3=0,解方程組即可。y=-x,代入x+x+3=0,2x=3,x=3/2。y=-3/2。

2、x,y為相反數,則y=-x,代入x+3y=4,x-3x=4,-2x=4,x=-2。y=-x,y=2,代入3*(-2)-2*(2)=-10。

3、一元一次方程x的次數為1,則m-2=1,m=3,這個方程為3x=0,x=0。

4、c。

3樓:匿名使用者

(1)有x+y=0 且x-y+3=0,則x=-y ,y=x+3 x=-3/2 y=3/2

(2) x+y=0 x+3y=4 x+y+2y=4 y=2 x=-2 3x-2y=-10

(3)m=3 x=0

(4)a

4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一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1.若(x-2)²+/y+3/=0,則yˆ x 的值是________。

5樓:白白黑白黑

(x-2)^2=0 丨y+3丨=0

x=2 y=-3

y^x=9

(1)已知x=1/2,y=2/3,求(根號x+根號y)/(根號x-根號y)-(根號x-根號y)/(根號x+根號y)的值?

6樓:匿名使用者

解xy=1/3

x-y=-1/6

(√x+√y)/(√x-√y)-(√x-√y)/(√x+√y)=(√x+√y)²/(x-y)-(√x-√y)²/(x-y)=[(x+2√xy+y)-(x-2√xy+y)]/(x-y)=(4√xy)/(x-y)

=(4√1/3)×(-6)

=-8√3

a,b是方程兩根

∴a+b=6,

ab=4

a>b∴a-b=√(a-b)²

=√(a+b)²-4ab

=√36-16

=2√5

(√a-√b)/(√a+√b)

=(√a-√b)²/(a-b)

=(a+b-2√ab)/(a-b)

=(6-4)/(2√5)

=√5/5

7樓:多少風雨春秋改

(1)已知x=1/2,y=2/3,那麼:

(根號x+根號y)/(根號x-根號y)-(根號x-根號y)/(根號x+根號y)

=[(根號x+根號y)² -(根號x-根號y)²]/[(根號x-根號y)*(根號x+根號y)]

=[x+2根號(xy)+y-x+2根號(xy)-y]/(x-y)

=[4根號(xy)]/(x-y)

=4根號[(1/2)*(2/3)]/(1/2 - 2/3)

=4根號(1/3)/(-1/6)

=-24*(根號3)/3

=-8根號3

(2)已知a,b是方程x²-6x+4=0的兩根,且a>b>0,求(根號a-根號b)/(根號a+根號b)的值?

解:已知a,b是方程x²-6x+4=0的兩根,且a>b>0,

則由韋達定理可得:a+b=6,ab=4

且有:a-b>0

那麼:a-b=根號[(a+b)²-4ab]=根號(36-16)=2根號5

所以:(根號a-根號b)/(根號a+根號b)

=(根號a- 根號b)²/[(根號a+根號b)(根號a-根號b)]

=[a-2根號(ab) +b]/(a-b)

=(6-2根號4)/(2根號5)

=2/(2根號5)

=(根號5)/5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直接通分得到原式=(x+2√xy+y-x+2√xy-y)/(x-y)=(4√xy)/(x-y)=8√3                                         第二題--------------------韋達定理----a+b=3  ab=2     原式分子分母同時乘√a-√b得到=(a+b-√ab)/(a-b)     又(a-b)^2=(a+b)^2-4√ab               帶入得到原式=

若x,y為實數,且x+y-3的絕對值+(2-xy)^2=0,則x,y的值分別是

9樓:小浣熊

x+y=3;xy=2

所以x=1,y=2或x=2,y=1

若x y滿足x y 4x 6y 12 0,則x y的值最小值為

x 2 2 y 3 2 1是圓心在p 2,3 半徑為1的圓,x y 最小值是圓上距離座標原點最近的點距離的平方,將座標原點與圓心p相連,與圓的交點m即是所求。op 根號 2 2 3 2 根號13 pm 1 om op pm 根號13 1 x y 最小值 om 2 根號13 1 2 14 2根號13 ...

若xy3,xy12,則2x2y2xy2的值是

原式 2xy x y 2 1 2 3 3 2x 2y 2xy 2 2xy x y 2x 1 2 x3 3 2x 2y 2xy 2 2xy x y 3 若1 x 1 y 2 則分式2x 3xy 2y x y y的值是 解 1 x 1 y 2 x y xy 2 x y 2xy 2x 3xy 2y x x...

1設x,y為正數,則xy1y的最小值為

1 x y 1 x 4 y 1 y x 4x y 4 5 y x 4x y 5 2 4 9當且僅bai當y x 4x y即y 2x時取等號所以du x y 1 x 4 y 的最 zhi小值為dao9 2 x 3 2x 2x 3 2x 2 2 2 9 8 當且僅當2x 3 2x即x 3 4時取等號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