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工作和生活越來越迷惘,在目標和現實面前不知道如何抉擇

2021-09-13 22:52:14 字數 5371 閱讀 11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建議繼續呆著,人活著不只是吃飯而已,讓自己豐富起來才是最終目的。你自己好好想想,這位置是否值得你花費你的時間和生命來賺取,也許重新找工作會更累一點,但是你可以學到更多,碰到更多人,交到好朋友壞朋友,還能讓自己的路多出許多岔路。因為你到新地方新工作會讓你有更多靈感和對人生的想法。

你一直在努力,並且心態也很端正,但是工作始終沒法給你帶來感覺,那麼換吧,走著走著你會發現沒有路的地方你也會慢慢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出來。

2樓:張中昊

加油吧,生活需要自信,你想想你如果放棄了,還有**找工作,請相信我,硬著頭皮,迎著困難向上吧,總有一天,你會打動你身邊的人,你會比現在愉快的多。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下去,再苦再累總是會有盡頭的。若你要跳槽,你必須先找好一個工作,在跳槽,馬上去做別的工作。

不管你怎樣選擇,都沒有人能夠幫助你,必須靠自己在社會上站穩腳跟,有些路必須自己走下去,加油(⌒▽⌒)堅持下去

祝:找的好工作,生活順心,萬事如意!!

by 空中水上飛 真心祝福你!!

3樓:蘭雨揚

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下去,再苦再累總是會有盡頭的,在此給你兩點建議:

1、在工作上創新。死板的員工只會走最安全的道路,聰明人是願意去嘗試那些捷徑的,所以說按照固有的模板去做事只會得到固有的結果,當然會被淹沒在重重人群之中,不同的工作方式才能得到更精彩的結果,才會讓你一下脫穎而出。

2、跳槽。但是你必須有很強的英語基礎,因為和你競爭的人都是一些經驗十足的老骨頭,打敗他們必須憑實力,你要知道,萬事開頭難,既然選擇了,一定要走下去。

不管你怎樣選擇,都沒有人能夠幫助你,必須靠自己在社會上站穩腳跟,有些路必須自己走下去,加油(⌒▽⌒)堅持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 有上、中、下三條對策:

下策--抱怨;

中策--忍耐:

上策--尋求價值最大化:

要擺脫迷茫需要清楚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想做什麼,針對不同的重合區域採取不同的對策。

理順關係後,從能做的,開始擴充套件到想做的,再擴充套件到該做的。

能做的需要進行自我分析,想做的就是自己的夢想目標 ,該做的就是自己的人生使命。

如果你想盡快走出職場迷茫期,找到自己適合做什麼,能做什麼,應該做什麼,儘快來夢想成真訓練營。如果你想從思想、行為、結果上都有所改善,儘快來夢想成真訓練營。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我所愛,愛我所選,我個人覺得,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投之以熱情,不能總是期望得到什麼,而要看你付出了多少,如何付出。還有現在的社會不管幹哪一行都是有壓力的,你要學會自我解壓,釋放心中的不快,比如聽聽**啦,散散步啦,跟朋友聊聊天啦什麼的。

再就是學習,網上也有很多教程 論壇 什麼的都可以從裡面學到知識,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時很多人的困擾,機會很重要,目標更重要,沒有奮鬥目標的生活會很累,會讓人在迷茫中漸漸的失去鬥志。定個目標好好奮鬥吧,再窮無非要飯,不死終會翻身,有目標才有動力。

7樓:牧童小崽

加油 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 結合實際 做出自己的選擇 生活都只在你的抉擇之間 別人只是建議 但但生活是自己去掌握的 在怎麼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瑣事 這事那事的 都得自己去抉擇怎麼做 我想你自己也有想法 就是不敢輕易的去執行 呵呵 生活就是抉擇 希望對你有幫助 隨便在說一句 加油

在現實面前,讀書的作用是什麼?

8樓:素花體育

讀書可以說是一件神聖而光榮的事情,在古代信奉,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可以說多少的人,通過讀書來使自己得到發家,使自己成為是棟樑。讀書可以使一個人變得富有,讀書可以使一個人變得睿智,讀書可以使一個人變得豁達。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車馬多如簇”,說的是什麼?說的就是我們要多讀書。通過多讀書才能夠得到房子,得到美女,得到車馬等等,才能實現你人生的理想。

這是古代人的說辭,其實我認為現在這些說辭也是很恰當的。

現在的人為什麼讀書?為什麼上學我們上學的目的不就是將來能夠找份好工作,能夠過上好日子嗎?要不誰願意讀那些枯燥無味的書呢?

天天在課堂裡閒著無聊,沒有一個人願意讀書吧。其實我們應該把讀書當成一種習慣,讀書就像我們每天吃飯喝水一樣。

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開闊我們的眼界,我們要弄讀書,融進我們的身體裡,一天不讀書就感覺到少點什麼,可以說多讀書可以使你更加的有氣質,心胸更加的寬廣。腹有詩書氣自華,只有多讀書才能夠使你的見解更加的有針對性。

只是說白了就一句話,你想改變自己,想有美好的生活嗎?那麼就多讀書吧,讀書是絕對沒有壞處的,讀書就好像太陽照亮你前方的路一樣。

9樓:厭離

讀書不是一件很快就可以得到收穫的事情,它是一件長時間堅持才能夠積累下來東西的事情。多看書的人會從氣質上就與其他人不同。讀書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不是一蹴而就,它得到的不僅是精神上的進化,也是心靈上的洗滌。

可能現在的人們願意讀書的越來越少了,人們每天就喜歡玩電腦看手機,從心靈上就缺失了對書的熱愛,從小就覺得學習看書就是為了應付考試,但是我覺得讀書是生活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的作用可能不夠明顯,但是只要能堅持下來,你和別人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10樓:嗄福哥

現實社會科技日新月異,資訊資料社會高速發展,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想要在這個競爭的社會站穩腳跟,提高自身素質才是根本,讀書學習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讀書學習現在仍是我們獲取知識提高素質的一個基本手段。通過讀書學習可以使我們獲得進入不同社會階層的通行證,可以使我們獲得現在社會認可的能力素質證明,可以使我們獲得一個能有較高的起的機會。讀書學習也可以開闊眼界,陶冶情操,良好的讀書學習習慣也可以很好的豐富我們的生活。

11樓:曉化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讀書既可以給你知識,還會影響一個人的氣質談吐

12樓:來自韭山洞高興的畸葉槐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可以提高自己的知識境界,提高自身素質及修養,還能讓我們靜下心來,緩解生活壓力。

13樓:花開一半

在現實面前,讀書的作用就是為了讓你能夠看清現實還要勇往直前,讀書給你的是一種直面現實的勇氣和心境。

14樓:採紋

能靜下心來讀一本書,證明在現實裡還對生活滿意度還不錯!

15樓:楚嗚

即使明知視謊言也會去相信

這種例子在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

我…只有變漂亮才會快樂

我要變漂亮必須去整容

我要變得苗條,出名,做時尚先鋒

現在的年輕人受**影響

認為女性是下賤的妓女,**

可以任人玩弄,欺凌,蹂躪,羞辱

這簡直大規模的毀滅

在我們餘下的生命中,一天24小時

都會驅使我們努力工作

使我們在沉默中滅亡

為了保護我們的思想不受侵害

能夠與入侵我們思想,使我們日漸沉默的力量抗衡我們必須學會閱讀

以此來啟用自身的想象力

去培養我們自己的意識和信仰

我們需要這些技能來保衛和維護自己的思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讀書無用,但是我從來都不這樣覺得。如果沒有讀書,我永遠不能體會詩詞歌賦的美妙,聽不懂“千里共嬋娟”,聽不懂“低頭思故鄉”…

甚至我可能連最基礎的理財都不會,如果沒有學過數學,你能懂利率嗎?你能懂分紅嗎?對吧!

其實讀書學的知識浸透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雖然這句話有點誇張,但是讀書起碼能教會我們一些生活技巧。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現代化社會,腦力勞動早就比體力勞動更掙錢,知識才能創造財富,所以為了錢也要多讀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現在讀書的目的大多都是為了參加那一場高考,高考算是全國最公平公正的一場比試,大多數的學生能通過高考考進大學,大學畢業才能找到好工作,開始順利的人生。本身讀書並不代表什麼,讀書只是讓人明事理,有正常的考試途徑而已。

18樓:

不讀書不能生存,不讀書沒有文憑,沒有文憑不能求職;不讀書不會算帳,小生意也做不成。所以不讀書根木就無法生存。

19樓:鐵騎2萬里

讀書是指上學吧?

上學時一個完整的培養你各項能力的過程。

例如數學培養你的思維能力,語文培養你的寫作能力,英語培養你的語言能力,地理歷史增加你的知識面。

一切都在培養你。

在這一切當中,綜合能力的培養更加重要,例如分析能力,情商,團隊協作等等。

20樓:吾猴

知道的更多,內心越強大,思想越理智,看問題越有深度

21樓:

在現在這個社會,讀書有很大的用處。

22樓:

讀書是你的跳板 如果你連讀書都不會 之後找工作這樣會很困難 根本沒辦法翻身 要本錢沒本錢 連學歷都沒有隻能做一些勞力工作

23樓:米枝

正常生活中幾乎用不到,學習是為了考試,考試是為了成績,成績是為了學校,考好的學校是為了找好的工作,

24樓:三春姐姐

在真正的社會生活現實面前,讀書是寒門學子通向成功的捷徑之一。對於從生來就已經輸在起跑線上的人。做什麼事情都具有不公平性,待遇也不同,只有通過讀書,鯉魚跳龍門,從此改變自己的命運。

社會上不公平的事情太多太多。但是高考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相對公平的。如果說高考都具有不公平性,那社會就毫無公平可言。

聽過一句話,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有些孩子生下來就已經到達了終點。這讓其他孩子怎麼去追趕,唯有通過讀書陶冶自己情操,豐富自己的文化知識,達到精神上的滿足。精神上的滿足才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社會現實就是如此。有錢有權的人才能夠深生存下去,但是有才之人也在夾縫中生存,具有一席之地。如果你對當前的社會生活現狀不滿意,讀書吧,年輕人。讀書改變命運,知識創造財富。

25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我們都知道現實很難,甚至每次都讓我們懷疑,我們當下做的這些事情都是徒勞無功,面對這種困境,讀書似乎顯得毫無用處,但事實不是這樣的。

讀書除了能夠讓我們有學歷之外,還能夠帶給我們不一樣的精神世界,有時候你能夠從一些詩人作家或者是普通人的隻言片語當中,得到一些慰藉,哪怕只有一點點,那就夠了。

讀書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的邊界在**,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我們自己有多渺小,讓我們知道坑有多深,現實世界的人心和冷漠比魔鬼還要可怕,讓我們知道自己該處於一個什麼樣的位置,讓我們知道生活雖然不容易,可還應該全力以赴。

所以讀書的作用比你想象的多得多,別問現在為什麼沒人讀書,那只是因為你身邊沒人讀而已,這世界比你想象的大,也比你想象的豐盛,別躲在角落裡裝深刻了。

當你感覺生活越來越乏味無趣,你該怎麼辦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 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或許可以嘗試一下,以前怕的東西,如果怕鬼片,可以看一看,然後就會發現世界真美好 放空心,嚐嚐其他的,尋找新鮮感 當你覺得生活很無趣的時候,你會怎麼辦.你好!別想太多,...

在美國呆了幾年了,感覺越來越喜歡老外了

我也覺得外國的女生很漂亮,但是最主要是你自己喜歡與否,至於美國女生靠譜與否,你在美國待幾年了,應該是也有所瞭解吧,在我看來美國人好像是太開放了,有時太過熱情也不好,事情都要有適當的尺度才好。只要你自己喜歡就好 這個沒必要問我們 只要兩個人合拍應該沒多大問題,外國人看待婚姻愛情都比較開放,想法比較前衛...

工作需要最近老熬夜,感覺面板越來越差了,怎麼辦

我也是經常加班熬夜 都是越來越差,後來朋友告訴我吃膠原蛋白保養,就拿了她的一盒回去吃,果然挺好的。沒那麼暗黃了。叫mmv好像 補充膠原蛋白效果很不錯哦 喝膠原蛋白肽來改善一下吧,熬夜最傷 了,我在喝一款,奧 洲 達爾 文集團的媽 媽 女性 專 用,的,而且 安全,我以前就是上班經常熬夜 補點膠原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