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分數一定是負有理數嗎

2021-09-13 03:11:55 字數 1202 閱讀 1699

1樓:抱香蕉睡覺

是的。負分數一定是負有理數。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統稱,一切有理數都可以化成分數的形式,所有的分數都是有理數。

一、負分數:

1、小於0的分數即為負分數,或是可以化成分數的負有限小數和負無限迴圈小數。分數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 當在日常英語中說話時,分數描述了一定大小的部分,例如半數,八分之五,四分之三。

2、分子和分母也用於不常見的分數,包括複合分數,複數分數和混合數字。小於0的分數即為負分數負分數加減法的運算規律和正負整數加減法的運算規律完全相同,即: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異號兩數相加,取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二、負有理數 :

1、所有小於0的有理數叫負有理數。有理數是「數與代數」領域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在現實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是繼續學習實數、代數式、方程、不等式、直角座標系、函式、統計等數學內容以及相關學科知識的基礎。數學上,有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8,通則為a/b。

2、0也是有理數。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一的分數。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是有限或為無限迴圈的數。

不是有理數的實數稱為無理數,即無理數的小數部分是無限不迴圈的數。

2樓:獨言影視

是的,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有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比,也就是說能夠用分數表示的數字就是有理數,負分數是可以用分數表示的負數,所以負分數是負有理數。

有理數是「數與代數」領域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在現實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是繼續學習實數、代數式、方程、不等式、直角座標系、函式、統計等數學內容以及相關學科知識的基礎。數學上,有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8,通則為a/b。0也是有理數。

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一的分數。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是有限或為無限迴圈的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稱為無理數,即無理數的小數部分是無限不迴圈的數。

3樓:迮懷籍代藍

是的。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統稱,一切有理數都可以化成分數的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分數都是有理數

5樓:炸裂演技

是的,分數都是有理數,負的就是負有理數

6樓:

呵呵,那負圓周率呢?

無理數和非零有理數相乘就一定是無理數嗎 舉例

是的,一定是無理數。用反證法易證。設a為無理數,b為非0有理數,c ab 假設c為有理數,則有a c b 右邊c,b都為有理數,故c b為有理數 因此左邊a也只能為有理數,矛盾。得證。用反證法證明。設a為無理數,b為非0有理數,c ab 假設c為有理數,則有a c b,右邊c,b都為有理數,故c b...

是2,3,5的倍數的數一定是合數對嗎

是2.3.5的倍數的數一定是合數,這句話是對的。這句話說明一個數,除了它本身和1之外,還有其他的因數如2.3.5 因數的個數大於2說明它是合數。不對,因為49,77,91不是2,3,5的倍數。但是,是一個合數,所以說這句話不對 一定,合數是指自然數中除能被1和本數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同時...

勻減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方向一定是負的嗎,如果是,為什麼勻減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方向是負的,請具體解說

不一定是負的,當以與規定方向相反的方向運動時,加速度為負 勻減速中加速度是正還是負,還是它的正負與方向有關?書上說勻減速的加速度為負,我怎麼也想不通!20 首先,因為減速運動,所以a要負 v at,v要減少,所以a要負 加速度的正負與方向有關 加速度是向量,有方向和大小。一輛汽車做勻減速直線運動到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