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有股癬,去面板科還是傳染科,股癬一般去什麼醫院的什麼科看

2021-09-12 12:39:13 字數 3575 閱讀 3156

1樓:高歌牧陽

應該去**科,你可以在**的時候說明是看啥病,負責**的醫護人員就會明確告訴你該去哪個科就診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股癬是指股內側,會陰,臀部感染真菌引起的**病,是可以通過性生活傳染的,故也屬於性傳播疾病。

婆婆的股癬當然最好到**科積極的就診,區域性和系統的用藥效果較好由於單純的用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股癬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股癬多發生於熱帶地區,外***、腹股溝、會**和**周圍都是高發部位。股癬的明顯損害首先表現為在股內側上端與**對應部出現小丘疹或水皰,隨著病情發展會向周圍**延伸,繼而形成半環形損害。

股癬皮損邊緣清楚、隆起,等到炎症減退後皮損呈紅棕色,且伴有鱗屑。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冬天,氣溫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會特別的冷,這無疑對**是一種刺激,很多人的**都很乾燥,所以冬季**病也有這樣的特點就是瘙癢,特別是老年人就自訴全身或者小腿前**瘙癢、乾燥、鱗屑脫落,變得乾燥,瘙癢難忍。所以,您及時就醫,準確鑑別才能有效**。

股癬一般去什麼醫院的什麼科看

5樓:股癬就用癬達淨

股癬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的,真菌種類很多很多,如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絮狀毛癬菌、白色念珠菌等。

多汗、肥胖、個人衛生情況差、長期坐位(如司機)者容易患有此病,免疫力低下者(如糖尿病、腎臟病、腫瘤患者等等)也容易患股癬。

外用抗真菌的外用軟膏,避免抓撓,飲食清淡,相信可以治好的

6樓:嘚瑟在哪賣奶

你好,股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頑固性**病,**起來療程較長。如果不**有可能導致擴散

指導意見:

**建議外用x蘚d達j淨,平時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戒菸酒,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股癬初發於股上部內側出現小片紅斑,其上有脫屑,並逐漸擴充套件而向四周蔓延,邊界清楚,其上有丘疹、水皰、結痂。**部位可自愈,有色素沉著或脫屑,歷久則於區域性**發生浸潤增厚呈苔蘚化,常伴癢感。

意見建議:根據目前 情況來分析,對於股癬常用的中藥軒嘰淨。用藥前宜先將區域性清洗乾淨。平時注意飲食的調節,忌口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戒酒戒菸,堅持**。

8樓:的撒下次

股癬防護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選擇通風透氣性和散熱好的**,如囊袋**,不要穿過緊的**。及時換洗**,尤其是運動後,要及時清潔換洗**。

(2)飲食上,多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腥辣之品。

(3)有**瘙癢時,要積極**,勿過度搔抓和燙洗,尤其是勿用肥皂水燙洗。可以塗抹中藥軒肌淨修復的

9樓:

**科,考慮是股癬,**要採用無激素的藥物如軒幾淨可清熱解毒、活血利溼、 平時減少出汗,促進股根部蒸發作用。儘量保持會**乾燥,穿寬鬆合適的貼身**,勿過緊

**專科的醫生請進....我得的是什麼病?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股癬是指股內側、會陰、臀部感染真菌後引起的**病。股癬的真菌可以通過內衣、浴巾等傳播,也可通過性生活傳播,故股癬也被列入性傳播性疾病之中。但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股癬就一定是通過**傳染的,臨床上80%以上的股癬是通過非**傳播的。

在我國引起股癬的病原體主要是毛癬菌屬的紅色毛癬菌和石膏樣毛癬菌,表皮癬菌屬的絮狀表皮癬菌以及少數白色念珠菌。

主要症狀是區域性瘙癢明顯。本病容易**。多由於接觸患癬病人或通過貓、狗等傳染,或通過衣物用具而間接傳染,或先患足癬,因搔抓蔓延而傳染。

夏季時節,氣候炎熱潮溼,人體多汗,尤其是股內,如不及時洗澡,或穿著緊身**大量汗液來不及蒸發,則易得此病。另外,患有糖尿病、白帶過多等的病人,以及長期口服或區域性應用大量廣譜抗生素或皮質類固醇,也易患股癬。從發病率來看,主要是青年人,男性多於女性。

本病多發於夏季,氣候潮溼或炎熱往往使病情加重,冬季緩解或痊癒。

股癬是好發於股部的**病,有時還可累及會陰、陰阜部、肛周、臀部、**皺褶等處,瘙癢劇烈,由於搔抓,患者可繼發皮炎、苔癬化改變或繼發感染。

股癬皮疹的特徵為:

(1)股癬剛開始時,為邊緣清晰、稍微隆起的紅斑,漸漸擴大,上面有落屑,漸漸由紅色轉為褐色或膚色。

(2)病損的中心漸漸自動癒合,向周圍發展,紅斑的邊緣炎症比較明顯,上面可有皮疹、水皰、痂皮,甚至糜爛,形成環形。

(3)愈後留下暫時性色素沉著,瘙癢症狀嚴重。

要明確診斷為股癬,首先,要找有經驗的專科醫師診治,專科醫師很容易根據病史、症狀、體徵及化驗檢查作出明確診斷。股癬是黴菌感染,一般說,作一個落屑的直接鏡檢,即取皮損邊緣處的小片鱗屑,置於玻璃片上,滴入一點氫氧化鉀溶液,使角質蛋白溶解,然後放在顯微鏡下,觀察有否真菌的菌絲,就可以明確診斷。當然,有條件的,還可依真菌的培養作出更明確的診斷。

診斷股癬並不困難,但應謹慎地與一些**病進行鑑別,不然**很難作到有的放矢。容易與股癬混淆的**病主要有:

(1)脂溢性皮炎:有時也可侵犯陰股部,皮疹為淡紅色斑,有脫屑,有的呈環狀,邊界清楚,但直接鏡檢真菌為陰性。

(2)紅癬:由一種棒狀桿菌引起的**病,常見於腋下、股部等處,病變部位**為磚紅色,邊緣沒有炎性環,不癢,直接鏡檢真菌為陰性。

(3)銀屑病:俗稱牛皮癬,可侵犯股部,表現為環狀或斑塊狀紅斑,一般表面有較厚的鱗屑,全身其他部位也可有同樣的皮疹。

股癬多見於臀部和大腿上內側,但也常侵犯**。初起為小丘診(小疙瘩),奇癢,然後擴大形成邊緣呈環狀凸起,**平坦的圓形或多形性皮損,常見脫屑。引起人們的憂慮,以為是性病。

這種憂慮是沒有必要的。

股癬是較頑固的疾病,極容易**,對很多藥都敏感,但**結束後一定時間內仍可以**。一般以外治為主,不需內治;但頑固者、泛發者可以加用內**法。常用於**股癬的藥:

(1)複方雷瑣辛溶液,為醫院內部製劑,刺激小,作用迅速,每天外用1~2次,連用10天即可達到臨床痊癒。

(2)複方達克寧,西安楊森製藥廠出品,見效快,止癢效果好。

(3)1%克黴唑、克烈癬霜,1%益康唑霜等。

**處**薄嫩,**時不可用刺激性過強的藥物,如久治不愈,或面積大,發病廣泛者,可內服斯皮仁諾200mg,每日1次,連續5天。

臨床表明,中草藥外洗是**股癬有效的方法之一,它見效快,止癢好,**後不容易**。實驗證實,像中藥黃柏、蒼朮、百部、青木香、土槿皮、艾葉、花椒、地膚子、苦蔘、土大黃、厚朴等均有良好的抗真菌效果。青木香60g 百部30g 苦蔘10g 地膚子30g 黃柏10g 艾葉10g 川椒6g。

煎水,待溫外洗,每日1次,每次20分鐘,見效奇快。

預防股癬

(1)潔身自好,不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不使用他人內衣、**及洗浴用品。

(2)經常換洗**,並保持**部清潔,經常洗晒衣被。

(3)減少出汗,促進股根部蒸發作用。儘量保持乾燥,穿寬鬆合貼身**。

(4)如患有灰指甲、鵝掌風、圓癬,應積極**,以防經手傳染於陰股部。(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全軍**性病中心)

11樓:餘干豐收辣椒

口頭敘述無法瞭解你的具體情況,還是去醫院明確診斷比較好

12樓:_★海韻

溼疹,皮炎都有這個症狀啊,描述得再細一點.

臉上長痘痘是去看中醫還是面板科

中醫一般長痘主要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潔和補水 平常多注意自身保養 1 對於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 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 保持水油平衡 2 儘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青春痘,因為這樣容易刺激面部 3 飲食儘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品,不要酗酒 抽菸4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

臉上有黃褐斑是掛面板科還是中醫內科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

面板不好,應該相信面板科醫生,還是用護膚品

你是腦殘嗎?寧願讓 遭罪都不願去醫院?迷信護膚品就等著爛臉吧!建議檢查下對症 大問題去 小問題用護膚品 根據 專家的建議,去保養 修護 護膚品根據需求去選擇 請問 科的醫生一般用什麼護膚品 科醫生 接觸的是各種 病,如牛皮蘚白癲瘋等,瞭解的是 效毒與清潔和各種抗菌類藥物,護理 你應該問 美容專家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