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一名學生,我計劃考2023年的中國傳媒大學的廣播電視藝術學碩士研究生

2021-09-12 06:03:01 字數 2835 閱讀 7894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啊,如果就廣播電視藝術學專業來說,可推薦的院校有: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浙江大學、重慶大學等等。其中中傳媒的廣播電視藝術學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其參考書目為:

廣播電視藝術基礎:

1.張鳳鑄 胡妙德 關玲:《中國當代廣播電視文藝學》

2.徐舫舟:《電視節目型別學》

3.高鑫:《電視藝術學》

4.苗棣:《電視藝術哲學》

5.童慶炳:《文學理論教程》

6.小羅、crown:《廣播電視藝術基礎紅寶書》

7.《現代傳播》期刊

8.《中國電視》期刊

綜合考試【藝術學】:

姚傑:《藝術綜合》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

彭吉象:《藝術學概論》北京大學出版社

王巨集建:《藝術概論》文化藝術出版社

中傳媒的分數線遵循國建線,但鑑於這個專業是中傳媒的重點學科,所以專業分數線會高些,至少要350左右。

2樓:醉美向日葵

提高文化分,中傳要求文化分比較高的。但是專業一定也要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可以準備,明年也來得及。首先關注想考專業,學校,導師,如果保研推薦不了外校,自己考的話,看自己實力。現在**不行著重準備,專業的話,每個學校著重點不一樣,針對想考的傳媒大學準備。

平時多練習英語,看看傳媒大學研究生政策。如果沒考上還需要留個備用學校,abc檔自己選,或者準備海外。

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藝術學研究生難度有多大?

4樓:o紅葉先生

總體來說,中傳廣播電視藝術學碩士招生量大,15年的招生人數為46人,其中包回含保送生14人,答考試難度不高,每年都大量二本三本學生考取的。

據中國傳媒大學內部統計資料,中傳廣播電視藝術學碩士的考生中95%是跨專業考生,在錄取的學生中,基本都是跨專業考的。

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廣播電視藝術學考研考試科目裡,藝術基礎和藝術綜合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

即使本科學廣播電視的同學,專業課也不見得比你強多少(大學學的內容本身就非常淺)。在凱程輔導班裡很多這樣三跨考生,都考的不錯,而且每年還有很多二本院校的成功錄取的學員,主要是看你努力與否。所以記住重要的不是你之前學得如何,而是從決定考研起就要抓緊時間完成自己的計劃,下定決心,就全身心投入,要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

5樓:默默男子

我覺得你沒問題的 可以放手一搏 而且你本科還有相關專業的基礎

實際上 中傳藝術類研究生每年大部分都是跨考的考生 名額也比推免多得多 找多學習方法沒問題的

可以看看一航的講座 對各個方向也說得很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羅本身bai就不是研究生,還du冒充研究生開培訓課程zhi,dao

你覺得可靠嗎?推專薦你看看這個師姐屬的部落格

7樓:鈺╃字jun團

我是傳媒大學

bai管理專業的,1月份du考的研,本來大三zhi時我也dao是計劃考本校廣電藝的回

,後來覺得跨專業難答度大就放棄了,但我們班有一個堅持下來成績還不錯的,現在還沒出國家線,但她應該就過線了。考廣電藝,需要上傳媒大學一個「小羅」老師的專業課,挺管用的。其他的科目自己努力,考上還是有希望的。

現在幹什麼都不容易,沒有輕輕鬆鬆幹成的事啊。我們學校的廣電藝非常好,如果你喜歡這行的話,不妨努力看看。

我是湘潭大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的學生,想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廣播電視編導的研究生 20

8樓:星星點燈的店鋪

考紹剛老師的吧,啦啦啦,我最崇拜他了。

支援你,加油啊

9樓:手機使用者

1 廣播電視編導的研究生專業就是廣播電視藝術學.

2 有點算跨專業吧,不過算是擦邊了.

3 考試就要看中傳的網上公佈的參考書目了.分數線和錄取比例你就看看往年的,可以做個參考.

4 有點吃虧吧..因為廣播電視藝術學是屬於藝術類的,而你的本科不是藝術類的.不過中傳的這些專業都是很牛的,也不算吃虧.

關於中國傳媒大學成考藝術類廣播電視編導加試的問題? 15

10樓:陽光文學城

答:文藝常識。

文學常識。

影片的拍攝手法。

結構內容。影評。

11樓:

你考了麼 我今年考 分數線高麼

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考研參考書,謝謝了

12樓:中傳考研門戶

電視編導是藝術碩士廣播電視領域裡面的一個方向。

需要看的書有:

《藝術概論》

《藝術學概論》

《中國當代廣播電視文藝學》

《電視節目型別學》

《文學理論教程》

這些書也是中傳媒藝術碩士必看的科目,這個從我們的研究經驗歸納,去年前年已經得到了很好的驗證。

以上是教材,另外考研複習資料,會將上面說過的過多的書中一些必考的考點歸納總結出來,你就不再需要頭疼這麼多教材了。主要有

《藝術基礎複習指南》 中傳考研網出品

《藝術綜合複習指南》 中傳考研網出品

《藝術碩士歷年真題及解析》 中傳考研網出品有問題請繼續追問我

預祝成功!

13樓:聲博藝

不考 考政治 英語 廣電基礎和藝術綜合 這四門

我是2019屆學廣播電視編導的藝術生,專業過了渭南師範學院

沒問題,考前培訓主要是對文藝常識及編導嘗試進行強化,若你語文成績好的話,時間足夠了。我兒子省考前3個星期才決定報考,參加了強化,今年省考過線近70分,選了9所學校考試,全部過線,3月份開始衝刺高考,最後高考成績579 與估分只差3分 最後被錄取在浙江傳媒。與我兒子同時報名的另外2位同學被他鼓動同時參...

影視編導,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類的專業面試一般都問什麼問題

其實藝考的面試主要是看看你學生是否有靈氣,是否有潛力,是不是一個可塑之才,直白的說,就是老師是否願意你讓當他的學生,是不是符合這個學校的風格 所以,面試的問題是很廣泛的。有的時候還往往涉及到你的一些個人情感經歷,學習經歷,但是老師絕對不是為了窺探你的隱私,只是瞭解你這個人,瞭解你對藝術的感受力。可能...

我讀高二,準備考傳媒的廣播電視編導,考試有個叫個人才藝演示的,我沒基礎啊難度需要很高嗎

小同學晚上好呀,我就是學編導的。個人才藝很簡單的,最重要的不在於你展示什麼,而在於你怯場與否。我當年考編導的時候,展示個人才藝就唱了首歌,我倒是會點兒國畫,但不可能在現場把筆墨紙硯搬去,讓全部評委等我畫畫吧,所以我就唱了首我愛北京天安門。我覺得吧,唱歌一點兒沒新意,但唱我愛北京天安門就很搞了,這樣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