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交際珍惜資源,珍惜資源的口語交際50字 左右

2021-09-12 02:42:33 字數 2162 閱讀 3767

1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自然資源,共營生命綠色。我們應該好好保護我們這個可愛的地球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

珍惜資源的口語交際50字 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水資源的匱乏,可以讓我們失去生命,而土壤資源的流失,則可以讓種植造成災難,讓我們的農作物不在生長。稀有資源的缺失,會使我們人類受到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地球上最寶貴的物質,缺少水就缺少了生命,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不讓地球流太多眼淚。

可以談談珍惜資源的重要性 可以談談應該怎樣珍惜資源 也可以談談生活中你是怎樣珍惜資源的 口語交際 400

珍惜資源口語交際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人們離不開地球資源,在地球上有很多資源比如森林資源水資源,石油資源,他們都是不可再生的,如果我們人類過度開採破壞它們地球將帶給我們大自然的懲罰。

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口語交際珍惜資源的答案 快快!!今晚用!!!! 急急急急!!!!快快!!!

關於珍惜資源 人教六年級(上)口語交際.習作四 10

談談珍惜資源的重要性,口語交際,50字

6樓:不廢兒來戰

由於資源(來

例如土地,礦產源

品)開採成本很低、單靠賣原料即可獲得高利潤,所以近幾年這些企業大量開採資源,致使儲量在 1996-2023年間大跌37%,只剩2700萬噸。按現有生產速度,中國的中、重類稀有儲備僅能維持15-20年,未來可能需要進口。所以我們要保護資源。

7樓:手機使用者

地球資源面臨枯竭,如礦產資源,如果不節制地開採,地球就會枯竭。

8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很少,汙染嚴重,所以應該珍惜

口語交際:珍惜資源100字

9樓:何京龍

設節約型社會”是我們珍惜、節約資源時喊的一個口號。下面請聽聽我的心聲吧!

先說水資源。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平方米左右,居世界第六位,人均佔水量為2100多立方米,只佔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就有400多座缺水。

特別是西部地區缺水非常嚴重,一些山區地方連人、畜飲水都非常困難。

我國的用水面臨著嚴峻的問題,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比如:用完水後,要擰緊水龍頭,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東流”的浪費現象,如果發現水龍頭壞了,要及時修理,避免損失大量的水,大家也別小看廢棄的電池,因為一粒鈕釦電池會汙染600噸的水,如果你把它扔到水裡,水將無法飲用。

我們應該把電池收集起來,送往**站,這樣既可以避免汙染水源,又使電池得到**,一舉兩得。大家不能只是口頭說說而已,要行動起來呀!

不僅僅要節約用水,還要節省森林資源。我國森林資源總量不足,森林覆蓋率只有18.21%,相當於世界森林平均覆蓋率的61.

52%;全國人均森林面積和人均森林蓄積分別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和六分之一。森林質量不高,平均每公頃蓄積量只有84.73立方米,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84.

86%。

這就是森林資源向我們發出的警報!我們要節約利用森林資源,首先,不能亂扔稿紙,也不拿沒寫過的紙張折飛機之類的小工藝品,更不要亂砍亂伐,任意踐踏花草樹木,要植樹造林,愛護花草樹木;不使用一次性的東西,如紙杯、木塊等等。在學校,我們要建立“綠色銀行”,撿起以前丟棄的紙屑、小手帕等。

外出就餐時,自帶勺子、筷子。同學們,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節約利用我們有限的森林資源。

我們生活中到處都離不開電。電,給我們帶來各種便利,但是我們要節約用電,因為電幾乎是由燒標準煤產生的,而在我國儲藏的煤只夠開採100年了!大家想想,100年以後,我們的子孫後代該怎麼辦呢?

所以,我們要節約用電。首先,從自我做起,我牢記“人來燈開,人走燈滅”,盛夏時節,開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得太低,適合就可以了。平時的照明燈,儘可能用節能燈,因為普通燈泡把大量的電能轉化為了熱量,只有小數轉為光線,而節能燈把電能幾乎轉化為了光明。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是我們每個公民的義務。為了我們的明天更美好,請快快行動起來吧!

珍惜資源的古詩,珍惜資源的詩歌20句

憫農李 紳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憫農李 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晉 陶淵明 雜詩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宋 岳飛 滿江紅 節氣不饒苗,歲月不饒人。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資源的詩...

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珍惜水資源的意義

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基礎,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環境的惡化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嚴重的災難。如何保護環境,實現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是地球上每一個人都必須認真考慮的問題,作為2l世紀的地球公民,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個美好的世界。中國的環境保護目前不是很好。有的人會說 用水用電和我們搞環保有什麼關...

寫珍惜資源的演講稿,寫一篇珍惜資源的演講稿

珍惜資源,從我做起!提綱 1.分4大段。2.為什麼要珍惜資源?3.應該怎樣珍惜資源?4.生活中我是怎樣珍惜資源的?5.我做的不夠好,需要改進一下的地方!關於珍惜資源的演講稿150字左右?在地球上資源是有限的,每一個人都應該珍惜資源,愛護地球,這才是對我們每一個人負責任,這樣才是造福於全人類,資源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