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團員能直接入黨嗎,我不是團員。在大學裡可以直接入黨麼?

2021-09-11 20:12:10 字數 5597 閱讀 3769

1樓:校園奇譚

大學生不是團員基本上沒有機會入黨,想知道具體原因進來了解一下

2樓:赫藝

可以啊 不過你還沒到寫申請的時候吧 必須要先參加入黨積極分子活動 堅持參加個一年半載的 表現良好的話 就可以遞申請了 然後他們黨支部表決你有沒有資格入黨 反正就是個形式 讓你寫申請的 100%都能過 然後再考察1年 最後就轉正了

3樓:

可以的,你看看農村的好些入黨的,他們有的只上到小學二三年級,不可能是團圓。但同樣入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就是少先隊員直接入的黨,但是推薦人要夠勁才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團員是黨員的後備軍,沒有跨級的道理。

6樓:壞壞的嘟嘴

不可以的.團員是黨員的前提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啊 必須是團員、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不能,你還是到有關單位問問吧!這裡的答案都不一,也許各個地方的政策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入黨物件

黨章規定,申請人黨物件必須是「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這句話包含了三層含義:

第一,加人黨組織,必須年滿18歲。強調這一點,是因為一個人到了18歲才算成年,在思想上、政治上才較為成熟,形成比較確定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確立自己的政治信仰和終身志向。

第二,加人黨組織,必須是中國公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的這一性質決定了沒有中國國籍的人是不能加人中國共產黨的。

第三,加入黨組織,必須是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黨章把「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作為申請人黨的條件,是因為中國共產黨不是單個黨員的簡單組合,而是根據黨的綱領和章程,按照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黨的綱領是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的最高準則,它包括黨的性質,黨的指導思想,黨的最終目標,黨在一定歷史階段的總任務和基本政策,以及黨的建設的基本要求等。黨的章程,是黨的最高行為規範,是黨內政治生活和處理個人與組織、組織與組織之間關係的基本準則。

黨綱黨章的這種性質和作用,決定了它是黨建立、生存和發展的基礎。黨員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是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如果黨員不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各行其是,黨就會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瓦解。

因此,每個申請人黨的人必須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需要強調的是,這裡所說的「承認』不僅是口頭上的擁護和接受,更重要的是有實現黨的綱領、執行黨的章程的誠心和行動,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

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參加黨的一個組織,是指共產黨員必須編入黨的一個支部、小組或其他特定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接受黨組織的管理、教育和監督。對於這個問題,列寧在2023年7月**社會民主工黨第二次代表大會上,同**孟什維克代表人物馬爾托夫過激烈的鬥爭。馬爾托夫主張,凡是承認黨綱黨章,並在黨的機關監督和領導下為實現黨的任務而積極工作的人,都可以成為**社會民主工黨黨員,甚至提出每個罷工者都可以自行「列名」人黨,不必參加黨的一個組織。

列寧堅決反對這種主張,認為黨員不僅要承認黨綱,而且必須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他尖銳地指出,按照馬爾托夫的黨員條件發展黨員,只能模糊黨和階級的界限,改變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使黨變成一個組織渙散、沒有紀律約束、毫無戰鬥力的俱樂部。我們只有按照列寧提出的原則建設黨,才能使黨真正成為工人階級先進的、有組織的部隊,保證黨的思想統一和組織統一,肩負起偉大的歷史使命。

每個要求人黨的同志,都要從這樣的高度來認識參加黨的一個組織的必要性。

積極為黨工作,是指黨員有義務擔負黨組織分配的工作,並且盡心盡力地把它做好。黨組織要根據具體情況,給每個黨員分配適當的工作,並進行檢查和指導。每個黨員都應當自覺接受並努力完成黨組織分配的任務。

願意執行黨的決議

經過黨員大會、黨員代表大會、黨的代表會議或黨的委員會集體討論作出的決議,體現了黨的整體利益和絕大多數黨員的意志,關係黨的事業的興衰成敗,每個黨員必須貫徹執行。如果對黨的決議有不同意見,可以保留,或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反映,但在行動上必須執行,不能採取各取所需和陽奉陰違的態度。如果每個黨員可以自行其是,那麼黨的團結和統一就會受到破壞,黨就沒有戰鬥力。

所以,申請人黨的人願意執行黨的決議才能加人黨組織,不願意執行黨的決議的人就不能當黨員。

願意按期交納黨費

為什麼把願意按期交納黨費作為申請人黨的條件之一呢?黨員按期交納黨費,不僅是在經濟上幫助黨,更是黨員關心黨的事業的表現,是檢驗黨員是否具有組織觀念的一個標誌。在艱苦的戰爭年代,許**員省吃儉用,領到一點津貼,首先想到的是交納黨費。

有的黨員犧牲前還把身邊僅有的物品作為向黨交納的最後一次黨費,表現了共產黨員高度的組織觀念和對黨的無限忠誠。在和平的環境裡,也有許**員自願多交黨費。他們當中有的在臨終時囑託親屬將自己的畢生積蓄作為黨費交給黨,有的將自己的勞動致富所得作為黨費交給黨組織。

要求人黨的同志應當充分認識按期交納黨費的重要意義,在被批准為預備黨員之後,應當自覺地按期交納黨費。如果黨員不按規定交納黨費,應當受到嚴肅的批評教育,甚至給予必要的組織處理。黨員如果沒有正當理由,連續六個月不交納黨費,就被認為是自行脫黨,支部大會應當作出決定,經上級黨組織批准,把這樣的黨員除名。

對於黨章規定的上述內容,共產黨員和要求入黨的同志都應該正確理解,認真執行

我不是團員。在大學裡可以直接入黨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團員,在大學裡是可以直接入黨。根據《中國共產黨黨章》規定,入黨條件為:年滿18週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並沒有要求只有共青團員才可以入黨。

按照黨章的規定,申**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具備以下五個條件:

1、年齡在18週歲以上;

2、本人必須具有中國國籍;

3、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4、願意參加黨的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5、願意按期交納黨費。

11樓:咪浠w眯兮

可以的。

黨章規定:"年滿18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按照這個規定,申**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具備以下五個條件:

1、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2、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3、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4、執行黨的決議;

5、按期交納黨費。

入黨程式:

1、個人申請;

2、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3、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4、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5、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5、入黨宣誓;

7、預備期;

8、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9、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10、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11、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不是團員基本上沒有機會入黨,想知道具體原因進來了解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黨章》第一條規

14樓:怕黒的月喨

大學入黨的條件:

1、思想政治素質要過硬,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政策路線和決議,自己要有向組織靠攏的意願,遞交入黨申請書。

2、參加黨校學習,並順利結業。

3、在班級事務或院系團體中有貢獻的(或有任職有貢獻),團結同學,做事認真負責踏實,為他人和集體服務意識。

4、成績要求:一學年不得掛科,擇優錄取。

5、黨校結業後發展成為入黨積極分子,考察一年或以上,合格,(可能會有名額限制)成為預備黨員發展物件,公示一週,成為預備黨員,考察一年,合格轉正。期間的表現和成績都有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黨組織對於要求入黨的青年積極分子一般程式是:先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入團後再申**入中國共產黨。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要先入團員,再入黨員.但是現在你入黨員的前一天你就可以入團,我說的意思是團員不團員沒有多大事的,黨員很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bu xing

xian rutuan hou rudang

18樓:

超過23週歲就不是團員了,可以直接入黨

大學裡面不是團員能直接入黨不?是有硬性規定還是各學校要求不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面不是團員可以直接入黨,但是大學入黨不是硬性規定,是根據《中國共產黨黨章》來規定的。入黨條件為:年滿18週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只要滿足以上條件,即便不是團員,也可以入黨。

共青團是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一般情況下,28歲以下的青年入黨,應當從共青團員中發展。使共青團員成為黨組織發展青年黨員的主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條件 沒有說必須是團員 但在大學入黨

基本都是班級幹部 班長 團支書 學委以及其他表現優秀的同學或者是 學生會幹部 部長 副主席 主席 這些人政治面貌都是團員 大學入黨有個推優 就是評優秀團員 這個是入黨其中一個程式

如果說不考慮是不是團員的情況下 只有學習和實踐也就是學生工作 都做得優秀 讓輔導員老師或者團委老師認可你 會有機會有入黨名額的 努力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硬性規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組部和團**的有關檔案要求,28週歲以下的人員入黨一般須先經過團組織「推優」,因此,在大學裡,一般學生入黨都要求是團員。當然,如果特別優秀,也可以破例。這個具體要看各學校的相關規定和具體把握。

不是團員,可以直接申請入黨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和你是一樣的,所以我很肯定地回答你:可以直接申請入黨的。

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第一條的規定,「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所以並沒有先入共青團這樣的前提和要求,你直接交入黨申請書,然後多學習點黨的知識,表現積極點,每個月主動手寫一篇思想彙報給領導就行了(領導沒有時間看的,但是你必須這樣做)。

最後祝你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不是團員可以入黨嗎,不是團員能不能入黨

不是共青團團員可以入黨,入黨和是否是共青團員沒有關係。根據 中國共產黨章程 入黨的條件是 1 年滿18週歲以上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 2 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3 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4 執行黨的決議 5 按期交納黨費。可以,團員只是以前是共青團的身份,一般初...

研究生如果不是團員能入黨嗎?若入黨必須是團員,那研究生還能入團嗎?研究生入黨容易嗎?好心人幫忙啊

研究生如果不是團員,是可以直接申請入黨的,入黨的資格和團員沒有直接的關係,只要符合入黨的條件,並通過稽核,即可入黨。根據 中國共產黨章程 第一條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

冰凍肉能直接熱著吃嗎,肉凍著可以直接入熱水煮嗎

肉凍著可以直接入水煮。肉類最好用食品袋密封速凍的方式儲存,且儘量不要長時間凍存。解凍時最好提前將凍肉放在冷藏室解凍,如果臨時需要解凍,可用微波解凍。儘量避免室溫解凍和流水解凍,著急的話可以浸泡解凍。如果擔心肉質口感,可以用薄塑料袋包裹後浸泡。凍的熟肉,例如凍蝦仁 蛤蜊 鮑魚等,無需冷藏解凍,浸泡解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