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可以異地考試嗎,可以異地自考嗎

2021-09-11 15:08:10 字數 5609 閱讀 9712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需要通過網上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提交轉考申請後,辦理自考轉免考手續。參考《自考轉免考手續》具體規定。

自考轉免考相關規定

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及自學考試專科以上(含專科)的畢業生(及肄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根據有關規定,申請免考已學過並考試成績合格的有關課程。

自考轉免考手續

(1)考生登入系統,通過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模組中的免考功能提交免考申請後,向縣(區)考辦提交准考證、身份證、畢業證書和完整成績表的原件及影印件。如成績表須從原畢業學校影印,須由原畢業學校教務處在影印件上籤署意見,並加蓋公章。

(2)縣(區)考辦收集考生材料,列印《辦理轉考手續憑證》交考生,然後將考生材料統一集中報市考辦。

(3)市考辦驗核考生材料後,在影印件上籤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原件交縣(區)考辦退回考生;列印《轉考稽核表》與影印件材料一併上報省考辦。

(4)省考辦稽核後,考生通過系統查詢稽核結果。

(5)考生如辦理轉考的課程與原已有成績的課程存在課程頂替關係,則無需辦理轉考手續。

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製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2樓:人間百態大雜燴

老樑觀世界:自主預約考試,駕照異地考試,打破壟斷

3樓:用秀榮柳娟

如果參加一次考試沒有通過的科目,你在北京重新報名參加考試就行若無事了;如果有科目通過的,可以將通過科目的成績通過省自考辦轉到北京去。

4樓:始秀榮婁卯

可以報讀任意地區的自考專本科,但每年考試及**輔導等,均需到院校所在城市進行。例如東北地區的考生也可以報讀廣東中山大學的相關專業,但每年1、4、7、10月考期,報名後,均要到廣東參加考試。

5樓:宿德文杜甲

自考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所以是可以在異地報考自考,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qq號

能的 不過那裡報在**考的 自考 不好過的 本校常年也報 好取得畢業的 多所名校選的

7樓:華仁英歌

如果以前在當地考試,後來由於各種原因要但跨地域、異地報考、考試,需要到自考辦做好轉接手續,得到接收方自考的認可,並核兌考試科目,因為各省的自考課程設定有一定差異。這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8樓:申東厚英喆

你好,自考可以異地參加考試。

你可以辦理自考的轉考,但每個省份的要求不同,你可以具體諮詢你們當地的自考辦,然後辦理自考的轉考手續,你就可以去江蘇考試了。

你可以登入網頁連結去檢視自考轉考這方面的資訊,希望我的回答解決你的困惑,滿意請採納。

可以異地自考嗎?

9樓:中鵬的知心妹子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之前沒有報名自考的話,是可以在異地自考的,自考是個全國性的考試,在全國各地都可以報名參加考試,不需要提供檔案。但有種情況需要提交檔案——已經在一個地方自考報名了,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要去其他省市,這時候是需要轉移考籍的,需要提交檔案。

還有什麼疑惑可以聯絡中鵬,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嗯可以的

1、自考與戶口沒有關係,只要報名時能提供身份證就可以了。

2、報名成功後你要一直在你所報的那個市區內考完,不能到其它地方去考。

11樓:月如鉤

可以,遼寧自考沒有戶籍限制,你按照本地的報考流程去報名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考與戶口沒有關係,只要報名時能提供身份證就可以了。但報了後你要一直在你所報的那個市區內考完,不能到其它地方去考。

13樓:刀壤軍巧綠

可以的你可以在你所在地的自考辦報名

如果你以後回家鄉去考,或者轉別的省考,那隻要辦理一下轉考手續就可以了考過的成績在全國不管**都一樣有效的加油.

14樓:丙柳馬佳紹輝

您好是可以跨省報名考試,首先自考報名是不受戶籍限制!報考區域限制等等

但如果您在外地工作生活,那就可以在你居住的省份報自考,如果你生活在山西,那是不能報考外省的自考的,自考是不能跨省報考的。

自考可以異地報名,然後回本地考試嗎 220

1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bai的。

在籍考生離開原報考省(du區、市zhi)繼續參加高等教育自學dao考試,須辦理省際專轉考手續。電子轉考運

屬用資訊科技,以交換考籍電子檔案方式實施省際轉考的過程。轉入電子檔案經轉入地省級考辦稽核無誤後,轉考考生按要求到轉入地省級或者經省級考辦授權的地級考辦辦理轉入手續。

在籍考生辦理省際間轉考的,考生須本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證、轉出地准考證和轉入地准考證到轉出地省級或者經省級考辦授權的地級考辦,對轉出電子檔案資訊進行現場確認,並在轉出地省級考辦出具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轉考**出)登記表》上簽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自考只能在報名的地方參加考試,不能異地考試,如果考生短時間要離開自考報名的城市,可以到自考辦去辦理轉學手續,這樣就可以到另外的城市參加自考,已經合格的自考各科成績有效,不需要重考。

1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辦理轉考手續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8樓:滄海浩波

雖然可以報廣東的自考,但如果人在廣西,想要報考廣東的自考,是需要到廣東去考試的。內最好是在你生活所容在地報名,因為如果你不在廣東生活,如果要報其廣東的自考,辦理准考證、每一門課程的考試、實踐課和**答辯、畢業申請等都需要到廣東辦理,這樣很費時間精力和金錢的。在你所在省市報名是一樣的,都是自考畢業,自考的學歷全國通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一定在報考bai所在du地考試。

1 、自考可在非zhi戶口所在地報考及考試。dao 2 、首次報考不能託回人代辦。答 自考報名一般選擇在長期居住地。

例:東北人長期在深圳工作,就在深圳報考及考試。如果因為工作調動,已取得的考試成績可以辦理轉移。

20樓:奧鵬教育

不能的,只能在學籍註冊地考試。

21樓:就這樣全靠運氣

不可以的,你在當地自考報名註冊只能在當地考試的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去來外省轉考要辦理

自手續,外省考生需要在本省參加bai自學考試並要求du使用其在外省參加zhi自學考試dao的合格課程成績的,應辦理考籍檔案轉入手續。辦理的步驟如下: 1、考生按照新生報名的要求辦理報名手續,取得考試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准考證,並在轉出省辦理了轉出手續。

2、登入考試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通過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模組中的“查詢轉入檔案”,查實考試省考辦是否已經收到轉出省考辦寄出的考籍檔案,並記下自己的外檔號。 3、到相關銀行交10元/證的轉考費。 4、憑轉出省准考證、我省准考證、身份證和轉出省考辦的證明及課程合格證書等有關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繳費票據,每週

二、四(節假日除外)到考試市自考辦辦理轉入手續。 5、考生辦理轉入手續50個工作日後,通過系統查詢稽核結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bai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du

1、自學考試zhi

沒有學歷、入學dao考試、年齡、職業、民回族、戶籍等限制,任答何人都可以報考。

2、一般來說,所以考生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參加自學考試;

3、也可以在工作或學習所在地參加自學考試,4、還可以參加本地或外地培訓學校舉辦的自考輔導培訓班。

5、如果考生工作或學習發生變動,還可以將正在參加的自考學籍轉到其他省區繼續考。

總之、自學考試是最靈活、最方便的考試了

自考本科可以跨省嗎?

2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

在籍考生離開原報考省(區、市)繼續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須辦理省際轉考手續。電子轉考為運用資訊科技,以交換考籍電子檔案方式實施省際轉考的過程。

考籍檔案為辦理考生轉考的主要依據。考籍檔案以電子方式儲存為考籍電子檔案(以下簡稱電子檔案),內容主要包括:考生基本情況資訊、考試資訊(含筆跡資訊)、獎懲記錄、轉考、免考、實踐環節考核、畢業**成績、畢業資訊等。

25樓:快去學吧

自考本科是可以跨省報考的,但是考生必須辦理自考本科的轉考手續。

自考本科轉考程式:

1、取得現在省市的准考證: 首先,在需要轉入的省市報名,取得需要轉入省市的自考准考證。

2、到原考籍所在地辦理轉出: 各地考辦辦公時間(部分省市全年辦公,部分省市只在固定日期辦公)辦理考籍轉移的考生須持准考證、單科合格證書和居民身份證,轉入省市的准考證,到轉出考籍所在區、縣(市)招考辦辦理轉出手續。

3、辦理轉出手續的過程: 辦理過程中考生本人須認真複查《考籍轉移通知單》中轉出的科目和成績,核對無誤後簽字確認,並將准考證交回招考辦。

4、到現在省市辦理轉入手續: 考生應在轉入省市自考辦辦公時間,持轉出省市考辦開具的轉出證明,和兩個省市的准考證、身份證辦理轉入手續。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白什麼是自考: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其次知道自考的報考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

限制(不限制戶口,可在異地報考畢業),均可按省級自學****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報名參加考試。對有特殊要求的專業,考生須按有關規定報名。待考生****畢業證書時,必須交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否則,不給****畢業證書。

專科在讀的情況也可以報考本科,只是領本科畢業證的時候必須要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畢業證。

再次知道跨省報考的流程:

據中南大學**高考介紹,自考本科是可以跨省報考的,但是考生必須辦理自考本科

27樓:漫銳鋒

如果你是外省報名自考是可以跨省的,因為自考是全國性考試,全國都可以報名的,我也是自考報名的,當時也是在中鵬報名選擇的自考,也是在外地報名的,但是如果你已經自考想要跨省,是需要轉學籍才可以的。

2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區域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9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自考可以跨省考。自學考試報考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戶口,可在異地報考畢業),均可按省級自學****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報名參加考試。對有特殊要求的專業,考生須按有關規定報名。

待考生****畢業證書時,必須交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否則, 不給****畢業證書。專科在讀的情況也可以報考本科,只是領本科畢業證的時候必須要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畢業證。

科目三可以轉異地考嗎,科目三可以異地考試嗎?考了四次了!還有最後一次,想換個不是電子路的

科三可以去異地考試,不過需明確該措施只適用於初次申領 增駕小型汽車駕駛證 準駕車型為c類 的學員。據駕駛員管理所考試科相關負責人池翊賢表示,此次推出的深化公安交管 放管服 改革便民服務措施涉及駕駛人科目考試的主要有 推行小汽車駕駛證全國 一證通考 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 試行大中型客車駕駛...

自考本科可以出國讀研嗎,自考可以出國留學嗎?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blog.sina.com.給自己一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瞭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

英語四級報名可以在異地報名異地考試嗎

不能,只能在學校所在地報名考試。英語四級報名條件 考試物件限制在普通高校內部四年制或以上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同等程度的夜大或函授大學學生經所在學校同意,可在本校報名參加考試。從2007年1月的考試開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將不再對社會考生開放,只對在校大學生開放。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