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求救!政治主觀題拿分能手請進

2021-09-11 15:11:17 字數 824 閱讀 97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哲學吧

注意答題角度

1、是什麼:

①體現了什麼哲學道理或運用哲學道理分析上述材料:

哲學原理(名稱+內容)+方**+聯絡材料。

②運用具體哲學道理分析:

哲學原理(名稱+內容)+方**+聯絡材料。

③哲學啟示型:方**+原理名稱+聯絡材料。

2、為什麼:

①哲學依據(哲學原理);②書本中的含義、地位和現實意義;③歸納材料,提煉要點。

3、怎麼辦:①含義;②書本要點;③提煉材料,作為要點。

4、談認識、談看法(辨析題):①下判斷(正確、錯誤和不科學);②正確的部分要論證(運用正確的哲學道理);③錯誤的部分要糾正(a、擺出正確的道理內容;b、指出錯誤的實質及危害);④總結一個正確的結論。

參***也不是絕對的完美,根據我的經驗,一般是原理與方**都寫上比較保險一點。

2樓:

快高考了,相信你那些該記住的夜記住了,但就是不知道怎麼用。我想政治是可以套用的。你要注意的就是要記住每章的大標題和每節的標題,對應的標題下有哪些內容,我想現在來記住這些對你不是很難。

在考試的時候你才會思路明瞭,腦子裡也會對每章每節有什麼知識點比較清楚。要不然,比如哲學有些很容易混淆,你就會亂寫,抓不住點子。

另外,你還要記住根本的一些分類,比如哲學的唯物辯證法,辯證唯物法下的是那些知識,避免亂套。

搞定以上的,你可以拿出一份做過的試卷出來分析,再對一下答案,相信你現在思路會比較明瞭。

我想就是這些,最重要的還是要背得知識點,和具體屬於哪一章,哪一節。多看看標準答案。相信你會提高的。祝你高考成功嘍!

高考歷史的主觀題怎樣好拿分,高考歷史主觀題怎樣才能拿高分

按著答題模式來 然後仔細在裡面根據模式來分析就可以啦,還有記住老師經常講的一些用語,例如 順應歷史發展潮流 等話 思想上就是促進思想解放,對後世產生深遠影響。近代中國,注意 社會轉型 材料給的時間大概發生什麼事情,有的時候把材料變換語言加點歷史術語再寫一遍都會給你不少分。高考歷史主觀題怎樣才能拿高分...

高考政治大題怎麼回答好,高考政治主觀題怎麼回答啊

思維發散,思路清晰,分點回答,一點一分,答全答滿答得有理。這樣你就成功了80 的分數到手了。哲學答題要從材料中提煉出原理,再用原理分析材料。高考的政治題很有意思,我喜歡,到時候你也會喜歡的,good luck!通俗地說就是打到點子上,關鍵是字別太多,比如哲學題,就用原理題目就行了,別答內容,太多了,...

高考語文主觀題是什麼高考語文主觀題是指什麼緊急!!!!分數無所謂

一 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 文首 開篇點題 渲染氣氛 散文 埋下伏筆 記敘類文章 設定懸念 但上海不會考 為下文作輔墊 總領下文 2 文中 承上啟下 總領下文 總結上文 3 文末 點明中心 散文 深化主題 記敘類文章文章 照應開頭 議 記敘類文章文 二 修辭手法的作用 1 它本身的作用 2 結合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