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上知乎並且不影響學習可以有優越感嗎

2021-09-11 12:35:04 字數 1627 閱讀 2779

1樓:楓缺落流年

這份優越感的**不是知乎,而是從知乎獲取的知識以及見識。如果覺得日常刷個知乎就能刷出來優越感...那也還真是年輕,不過據我所知刷微博是刷不出來優越感的,那兒不是段子就是傻子。

雖然現在乎上抖機靈的越來越多,但營養還是有的就看你有沒有去吸收。

優越感分析:

再說回優越感這個話題,優越感的具體意思就是優長於其他人,也可以延伸為看不上、蔑視其他人。那麼知乎就是你給自己貼的一張標籤,你就依靠**於這張標籤所帶有的附加價值來提升自己的優越感,這樣的行為十分淺薄也十分幼稚,就像你真正的拿了張紙上面寫了知乎倆字,然後貼在自己身上,逢人便秀,逢人便說我刷知乎,這會被人家當...對吧

附加價值論:

如果某天你真的進入知乎,成為知乎高管,或者利用自己的知識在知乎擁獲大批擁泵成為大v。那知乎自然就成了你的附加價值,而不是你的價值附加在知乎之上。

這才是高階的行為,也是成熟的行為。其實永遠不要看重你所謂的優越感,想要優於別人,努力增強自身素質與知識,知乎擁有磅礴的知識只有擁有強大的知識,才不算是知乎的路人,至少是個知識的使用者。

為啥知乎上的人,似乎有天生的優越感。 10

2樓:愛南方的雁子

只是回答者多半在某個領域有一定心得,不自覺地就擺出一副專家做派了吧。這樣能讓他們獲得某種優越感,在別人看來就好像被diss了一樣,或者被教導主任訓話了。

3樓:教育百科資訊

知乎上的人大多是高學歷的知識分子,不然就是一些領悟行家。

4樓:ofweek人才網

懂得的知識多,在某方面有所研究,有專攻。

5樓:你在凌晨三點

可能瞭解別人不瞭解的東西就莫名自信了吧,哈哈

6樓:風靡無數直男

***多你也有優越感

7樓:商莎仇尋芹

就是說你自我感覺良好,感覺天生就比別人強的意思~感覺天生自己身邊的什麼什麼東西,就比別人的好~別人永遠是水深火熱,自己永遠是幸福萬分~優越感來自於家庭帶給的優渥生活~來自於物質的優越。

也算是一種自信吧...物質堆得...不是貶低你...也不是抬舉你...你真的有優越感的話,證明符合事實,沒有的話,算是藉口~~~或者你給人太高調或者盛氣凌人、嬌慣的感覺~~~

知乎上為什麼很多人有一種優越感,是高富帥,白富美真的很多,還是都是一些鍵盤俠在吹牛?

8樓:釘子飯

吹牛居多,很多人都是抱著惡意在答題,客觀科學以大不如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反正知乎上很多是自稱北京人的,然後吹自己家多少套房自己985留英碩士自己年入30以上,然後我用北京土話試他們一下,他們都看不懂北京話。估計我是知乎上面唯一一個正牌北京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是鍵盤俠在尋找存在感

11樓:一家老酒館

看看就好了,不要太當真,知乎上是有很多大神,也是有瞎編亂造的

12樓:瑜後晴天

知乎—分享你剛編的故事。

高二,談戀愛有影響,高中生談戀愛的壞處

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 中學談戀愛最多影響影響成績,可就是中學的那些知識,以後用得著麼?但是戀愛得出來的經驗,和異性從容相處的智慧,這些必須通過實踐獲得的技巧,比省狀元來得都強。在外國,很多國家的孩子都是11.12歲就開始談戀愛了,人家照樣出科學家,對於男生,談戀愛可以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為以後在職場...

高中生和同學關係不好,可能會有什麼影響呢?

我覺得高中生和同學關係處理不好,可能會影響到成績吧,因為一定會讓自己分心的,分心以後就不能全神貫注去學習,對學習就有一定影響。會影響孩子的社交能力,還會影響孩子的自信心,他會覺得沒有人喜歡他,覺得自己不被重視,導致情緒低落,學習成績下降。對自己心理和學習都有不良影響。和同學關係處理不好,在生活和學習...

最近很迷戀健身,高中生健身對身體發育有影響嗎?怎樣能做到合理健身

熱身加拉伸 飲食雖然健身是需要吃高蛋白的東西,但是你處於高中生階段,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我還是建議你不要喝蛋白粉。米飯 肉類 雞 魚 蛋 水果維生素該補充的補充,因為這些正是長身體需要的東西。所以高中生階段健身,對身體的發育是有影響的,合理的運動健康的飲食,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加上熬夜等,這樣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