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理解愛情中的背叛

2021-09-10 18:10:13 字數 5111 閱讀 1186

1樓:可愛的小鯉魚咩

愛情中的背叛是對感情的不忠貞,是踐踏真心的體現。

有的人說,如果你的女人背叛了你,那你便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可事實會告訴你,可以背叛你的女人不會在乎你的背叛,而你的以牙還牙也不見得就會讓自己開心。

我的朋友是一個睚眥必報的人。當她發現前男友背叛了自己的時候,覺得自己的尊嚴被碾壓了,然後便開始了她的報復。她的男朋友跟別的女人曖昧不清,她便去跟男人勾三搭四。

她以為她男朋友會感到生氣,可是並沒有,她男朋友很平淡地對她說:“我們都放過對方吧”。

她原以為終於讓她男朋友不再只有冷漠,終於讓他再次看見了自己,她的報復終於有了效果。可最後,她的心裡一點開心都沒有,反而很難過,因為她還愛著她的男朋友,而那個說放手的人卻早已經沒有了愛。

一個人面對另外一個人的背叛,如果想到的是報復和懲罰,說明你還愛著對方。在這種情況下,不管你做什麼懲罰對方,最痛苦的人還是你自己。所以,你放下吧,沒有愛哪來的恨,你越是恨就越證明你愛的深切,愛的無法自拔。

與其讓人看到自己的不堪,還不如體面地放手。你應該重新開始,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一個女人能夠用背叛的方式來結束一段感情,如果男人沒有明顯的過錯,例如暴力、出軌、冷漠等行為,這樣的女人通常都是向錢看的。

她覺得你無法給到她想要的生活,在她的生活**現了另外一個可以滿足她需要的男人的時候,便會出現背叛。既然如此,你只有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了,這樣才能狠狠地打她的臉。

當你自己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的時候,你才能夠從過去的背叛中釋然,甚至是感激對方當年的放手,成就瞭如今的你。至於對方看到變得更好的你內心怎麼想,對你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2樓:姬覓晴

當愛情**現背叛,那麼這段愛情就結束了,背叛就是不忠貞。

愛情,兩相歡喜,是最美好的狀態。如果是單相思,必然會有一定的痛苦存在,愛而不得,付出的感情可能永遠都得不到對方的迴應。

同樣,得到過愛情,享受過愛情的美好,結果卻遭遇了背叛,或者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無法繼續,從此一個人守著過去的美好,獨自品味得到又失去的苦楚。愛情中,背叛和失戀,同樣都讓人痛苦不已。

曾經對我們噓寒問暖的人,結果卻是背後插刀的人。這份信任的缺失,甚至讓我們都無法相信愛情,無法去愛了。背叛,讓我們會認識到世界的涼薄和無情,感覺這個世界都是如此冷落無情,我們的心從此無法安放。

對於失戀,只要不是因為背叛而導致的失戀,我們會坦然很多。如果一對情侶,因為深入瞭解後,發現兩個人並不是彼此的良配,友好分手,抑或經過長時間的感情廝殺。

所有的恩恩怨怨都消失了,分手是雙方都認可的選擇。那麼可能會惆悵,會惋惜,想起來曾經的美好的時候,還會心痛。但是遇到那個對的人,我們還是可能會義無反顧去愛的。

如果不愛了,還在那兒扮演深情,做著背叛的事情,這是對愛的極大不負責,這對於戀人來說,卻會帶來難以磨滅的傷痛。還不如痛痛快快的提出分手,失戀的打擊只會讓戀人一時一蹶不振。但至少不用承受背叛的傷痛。

對於戀人最好的態度,就是不好的時候,告知,讓對方痛痛快快失戀,而不是忍受漫無邊際的背叛之痛。如果愛,就深愛。如果不愛,那就放手,千萬不要背後插刀

3樓:心流隨語

愛情的背叛是對對方的不忠,是見異思遷,是絕對不能原諒的。說明他不能做到拿得起放得下,自私自利,傷害別人。

元·劉壎《隱居通議·文章三》曾寫“然其死者若愚,其囚者若活,而其輒去者若背叛,非忠也。” 可見,最恰當的形容就是“不忠”。

不要和一個背叛自己的人重拾舊情,他可以背叛你一次,就可能有第二次,即使他不會再背叛,但是傷痕卻很難磨滅,除非你一生只能愛對方一人。否則,你可能一生要面臨被一個人多拋棄幾次的危險。

最後,請不要為了愛情失去自己,當對方成為你唯一的生存目標時,那就意味著你們的愛情空間將會越來越窄,時間長了,對方無法呼吸,你自己也會越來越落魄,越來越憔悴,那麼,先學著愛自己多一些吧。

換個角度,理智的分析,這是人的一個成長、認識、閱歷、社會經驗等等一切的一個相互對應的變化。

比如很多人在學校時候就很容易愛的很深,但一出身社會就會有很大的變化,這就是他的閱歷和社會經驗豐富後,造成他個人審美觀,價值觀的取捨發生了變化,而對方的變化沒有能夠跟得上他,所以造成了你所說的背叛。

當然,不可否認,現今很多背叛都是一種見異思遷,看到某個女孩比自己女友更漂亮,就動心了,看到比自己男友還有錢的男人,自己就後悔了。

所以總歸而言,這是一個心理過程,所以無論戀愛還是交友都要交心,這個很重要,走不進對方的心底就無法真正認識一個人,更無法把握自己的愛情和友情。

4樓:d**id聊科技

所謂愛情裡的背叛,那就是不忠誠,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隨時都在,男人和女人都會犯錯,也許著就是對婚姻或者愛情的背叛。我們兩個還是戀愛關係,但是你卻喜歡了另外一個人,不管是精神出軌還是身體出軌都叫做背叛。

一段關係的結束或者說分手本身對我們造成的傷害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大,既然分開一定有這樣的那樣的相處不下去的理由:或不喜歡、不愛了、愛少了、性格實在不合適等等,既然相處不下去了,不開心不快樂了,分手也就沒有那麼痛苦了。

因為至少給彼此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和開心快樂的希望,當然不是說分手不痛要去忽略,而是相對背叛痛程度或許沒那麼高,花的時間也就沒那麼多。而真正最痛的是感情中的背叛,無論是一種什麼樣的形式的背叛,每一段感情、每個人對此的定義也不一樣。

但背叛的本質是:站在你的角度,你把你的心掏給了對方,你覺得對方會好好呵護,但對方並沒有,甚至於明明知道如果用力捏都會疼,他/她還是毫不猶豫的拿起刀子紮了進去,然後揚長而去。

換句話說,也就是真正傷害你的背叛你時的殘忍和背叛你後的無作為的冷漠,以及與在一起甜蜜時候的強烈落差。

情感和心理傷害與此最大的不同是,你沒死,你活著,你時不常的就會體驗一下那種眼睜睜看著自己心臟被刺穿的感覺。

5樓:也也也是你

我覺得無論什麼情感裡面都會有背叛,無論是親情,友情亦或是愛情。愛情裡面的背叛是檢測和考驗這段愛情是否牢靠的一個證明了。背叛可能就是測試相戀的兩人對待愛情的忠貞度吧。

在愛情的遊戲裡就是這樣,從來都沒有先來後到,同時愛情也是脆弱的。當你拿出十成的真心和愛的時候,你期待對方也能夠像你這樣,可是有時候往往不是這樣的。如果愛情中有一個人背叛了另一個人,那隻能說能一件事:

你們並不是真愛。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只會專一地對對方好,並不會左顧右盼。

我也曾被背叛過。那時候我太以前男友為生活中心了,我覺得我對他好,他就會拿出真心對我,可是我大錯特錯了。在生活中,我沒有主心骨,全部都是聽他的,以至於他背叛我,和別的女人好上的時候我通過朋友圈才知道。

那麼多年過去了,我突然看開了。其實背叛也是感情中的一部分,它會考驗我們的愛情是否牢靠。

他選擇背叛我肯定是別人身上有我沒有的東西才能如此吸引他。所以說到底,被背叛的時候自己還需要承擔一點責任。有一些感情的背叛才能夠襯托出另一些感情的純粹與美好。

背叛的那一方是不對的,可是無可奈何,它確實存在在愛情裡面。

其實背叛存在是必要的,這樣才能考驗我們之間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堅固。而相戀的人必須要經過風雨 ,也要經得起平淡當戀人們真正的心靈契合之後,他們才會敞開心扉接受對方。

6樓:嘻嘻嘻

背叛就代表著已經對現在的感情沒有留念了,這樣的愛情不需要維持了,經歷背叛,你會明白背叛後的掙扎和不甘。當你選擇再次去嘗試相信他的時候,你的不安和恐懼已經在告訴你,你再也不敢完完全全把心交付給這個人了,多少有些保留。

7樓:船長未出海

說好了要一起走到老,也說好了相互照顧一輩子,你卻提前和別人走了,背叛了我。

8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愛情中的背叛肯定是一方出軌了,不管是生理上的還是心理上的,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就很難再找回當初的感覺了。

9樓:sim米糯米

愛情中的背叛有很多種,先不愛了的人是背叛,先欺騙的人是背叛,先離開的人是背叛,先尋找新歡的人是背叛。沒法走到最後的愛情總有一個是叛徒。

10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愛情中的背叛分好多種,比如肉體出軌,精神出軌,冷暴力,背後插刀等。

11樓:暴躁網友馬兒

一般就是劈腿。無論是精神還是身體,我都無法接受,會分手,放他自由。

感情背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捏?

12樓:言子o墊

兩個人,各自走了漫漫的人生,忽然在某一點相遇,就再也不能分離。可是,人總是自私的。這就決定了愛與恨一樣都是感情的某些方面,不存在什麼神聖感,性也成了一種生命的遊戲。

這個時候,人們開始遊離在愛情之外,背叛著愛情或者背叛著自己。在愛情的內容破碎之後,選擇的形式也隨之消亡。人性與道德之間總有著不可啟齒的矛盾,祕密就在於兩者之間的互相背叛。

人基於一種傳統的認識,將愛情視為一種必要,他們的煩惱就存在於愛在精神上的體驗。有時愛情就如勉強穿進去的那雙鞋,即使走得辛苦無比卻還得隱忍著腳痛不發出呻吟。在兩個階層觀念與審美觀念截然不同的人之間,愛是極其脆弱的,且無限制的付出未必得到回報。

更為錯誤地是認為對方和自己一樣也把愛情看作是一種責任與承諾。

這樣的愛情就變成一個沒有內容的空虛的形式,最是搖搖欲墜。人們最初希望在愛情中尋找到幸福和快樂,當這一希望落空時,是否算就走出了愛情呢?這個時候他還會愛著對方嗎?

這就是所謂的形式破壞內容。愛情的好壞總是留給自己咀嚼的,而非留給別人評判的。要麼承受,沒有條件的承受。

人被禁錮在愛情的模式之中,因為愛情的形式已經決定了一切,一切的一切。

當為了某種形式,兩個相愛的人被強制性地縛在一起時,所有對愛的嚮往,對情的渴求,都化為背叛的理由。背叛是為了逃避了這種愛情,逃避了這種愛情所帶來的所有關係。

人都有拒絕傷害的本能,當無法再將愛情作為愛的崇高形式來看待時,就只有**兩者來避免痛苦。人並非為了失去愛情這個形式而痛苦,而是為了愛情的內容本身而痛苦。而這個痛苦往往是是來自精神上的,因為人總是需要足夠的愛情來對抗自己的孤獨。

當人們不再願意承受形式上的愛情時,就會無法避免的出現背叛。這種背叛又分為兩個對立面:一則是對愛情形式的背叛,一則是對自然人性的依附。

這樣背叛本身就成個矛盾的詞,因為事實上愛情與人性本身是互為表裡的。要麼是選擇背叛愛情,要麼就要選擇背叛自己。

哪怕純粹到無性的愛情其實也只是愛情的外殼,在愛情的裡面還有一個核心,就是人性為自己的孤獨尋找出路。人已經越來越無法自拔於孤獨和無助,愛情卻只是一支杜冷丁,鎮定著人傷痕累累疼痛無比的心。而且那種致命的絕望是深不可測的,再誇張的愛情,再畸形的戀都無法使人麻痺或得到拯救。

也許愛情只能使人得到體溫的慰藉,人心靈的撫慰還是靠自己。

但道德始終無法取消人的感情,否則我們不會有對“承受”的同情,不會有對“背叛”的理解,也不會有對“遊離”的憐惜。

愛情永遠都是欺騙和背叛嗎 ?愛情中什麼是背叛?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愛情怎麼理解,怎麼理解愛情?

愛情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互相取悅對方,能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在你困惑的時候,信任你,在你迷茫的時候,陪伴你。pwd 1234 提取碼 1234 在同一家銀行工作的四名男女陷入了錯綜複雜的戀愛關係中,因為他們發現為了愛,一切都是值得的。1 愛情,是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忽然遇見,回眸一瞬,入了心,...

愛情怎麼解釋,愛情要怎麼理解 ?

愛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 親近 嚮往,以及無私專一併且無所不盡其心的情感。在漢文化裡,愛就是網住對方的心,具有親密 情慾和承諾的屬性,並且對這種關係的長久性持有信心,也能夠與對方分享私生活。愛情是人性的組成部分,狹義上指情侶之間的愛,廣義上還包括朋友之間的愛情和親人之間的愛情。在愛的情感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