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中的定語和狀語怎麼理解如何理解定語

2021-03-03 21:21:06 字數 993 閱讀 5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就是句子中名詞性成分的修飾成分,可以讓表達更細膩,更清楚比如:一隻藍色的鳥

其中「藍色的」就是鳥的定語

狀語就是動詞和形容詞性成分的修飾成分,可以讓表達更生動比如: 他像獵豹一樣敏捷 他慢慢地沿著海邊跑

「像獵豹一樣」 就是 「敏捷」 的狀語「慢慢地」和「沿著海邊」 就是 「跑」的狀語

如何區分語文的定語和狀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區別在於,定語是帶「的」的詞語,如:清涼的,優美的…… 一般在名詞的前面 狀語是帶「地」的詞語如:悄悄地,緩緩地……一般在動詞的前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麻煩啊我也說幾句一個句子首先是講誰做什麼的然後你就可以區分裡面的東西了誰是名詞 做 動詞 什麼 可以是名詞可以是動詞然後形容名詞的就叫定語 形容動詞的就叫狀語如果在結構的什麼後面的括弧什麼是動詞的情況下就叫補語(定)主(狀) 謂(定或者狀) 賓(補)

在漢語中怎麼區別定語、狀語和補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姑娘們(主語)穿著(謂語)鮮豔的(定語)節日(定語)盛裝(賓語)。

池邊的(定語)楊柳(主語)剛(狀語)抽出(謂語)嫩(補語)芽(賓語)。

人們的(定語)思想(主語)往往(狀語)落後(謂語)於(補語)現實(補語)。

漢語中一個完整的句子,其句子成分的排列順序如下: (定語)主語+(狀語)謂語(補語)+(定語)賓語(補語)

定語是在名詞或名詞性短語(成分主要是主語和賓語)前對其進行修飾和限制的成分;

狀語是在謂語(包括動詞和動詞性短語及形容詞和形容詞性短語)前對其修飾和限制的成分;

補語 位於動詞、形容詞之後,對動詞、形容詞加以補充、說明的成分叫補語。 他進了一個球,漂亮!「漂亮」 就是補語..

英語中補語 狀語 定語怎麼區分,如何區分定語與狀語,定語與補語?

定語 定語是用來限定 修飾名詞或代詞的,定語是對名詞或代詞起修飾 限定作用的詞 短語或句子,漢語中常用 的 表示。充當定語的有 主要由形容詞擔任。此外,名詞 代詞 數詞 副詞 介詞短語以及動詞不定式 短語 分詞和定語從句等都可用作定語。狀語 修飾動詞 形容詞 副詞等的句子成分叫狀語 adverbia...

漢語中什麼是主語,謂語,賓語,狀語,表語,定語

主語 copy是誰或者是什麼的句子成分。bai謂語 陳述主語,說明 du主語是什zhi麼或怎麼樣。賓語 動dao 詞所涉及的物件。狀語 動詞 形容詞前邊的表示狀態 程度 時間 處所等等的修飾成分。表語 名詞性謂語和形容詞性謂語 定語 名詞前邊的修飾 或限制 成分。在英語中什麼是主語 謂語 賓語 狀語...

介詞短語是定語還是狀語?定語和狀語的詳細區別是??

請注意狀語是修飾動詞或者整個句子,而定語則是修飾或者限定名詞 代詞的。由於在這兩個句子中的介詞短語均修飾前面的名詞,故其為定語。我們先來舉一個類似的例子 i saw john on the bus.這裡的on the bus確實會引起歧義,這句話有以下兩種解釋 我在公交車上看到john。我看到joh...